什麼是農業經濟管理,農業經濟管理類是什麼

2022-12-29 15:20:05 字數 2198 閱讀 2274

1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經濟管理是對農業生產總過程中生產、交換、分配與消費等經濟活動進行計畫、組織、控制、協調,並對人員進行激勵,以達到預期目的的一系列工作的總稱。

在社會主義條件下,農業經濟管理是國家領導和管理農業發展的重要方面。其主要任務就是要按客觀經濟規律和自然規律的要求,在農業生產部門中合理地組織生產力,正確地處理生產關係,適時地調整上層建築,以便有效地使用人力、物力、財力和自然資源,合理地組織生產、**和銷售,妥善地處理國家、企業和勞動者之間的物質利益關係,調動廣大農業勞動者的積極性,提高農業生產的經濟效益,最大限度地滿足社會對農產品的需要。

2樓:鄭芬多老師

農業經濟管理(management of agricultural economy),對農業生產總過程中生產、交換、分配與消費等經濟活動進行計畫、組織、控制、協調,並對人員進行激勵,以達到預期目的的一系列工作的總稱。

3樓:德智教育謝老師

您好,農業經濟管理一般是對於農業出口量和入口量的統計。具體是這樣的,希望能幫到你。

4樓:惲康成

農業經濟管理也就是說現在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也就是說離不開的,和我們生活就是農業。

5樓:灰白的櫻花

經濟管理的話就是管理一些經濟嘛,管理一些專業的經濟。

6樓:訾鳳憶槿

從字面意思上我們可以理解為就是關於農業這一方的相關的經濟管理唄!

7樓:網友

什麼是農業經濟管理?我覺得這個應該是乙個事業吧,乙個工作白領應該是挺好的吧?

8樓:校樂心

應急管理管理不一樣或者那種五種很多時候炒菜形式或。

9樓:來自東渡苑謙虛的天青石

什麼是農業,經濟管理,你上網上搜一搜,或者上搜一搜就可以知道了。

農業經濟管理類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經濟管理在很多大學都有開設,無論是專科還是本科都有設這個專業。這門課程挺不錯的,國家很重視農業,而且農業也是未來發展方向。

農業經濟管理是國家領導和管理農業發展的重要方面。其主要任務就是要按客觀經濟規律和自然規律的要求,在農業生產部門中合理地組織生產力,正確地處理生產關係,適時地調整上層建築,以便有效地使用人力、物力、財力和自然資源,合理地組織生產、**和銷售,妥善地處理國家、企業和勞動者之間的物質利益關係,調動廣大農業勞動者的積極性,提高農業生產的經濟效益,最大限度地滿足社會對農產品的需要。

農業經濟管理是什麼專業

11樓:網友

解答:農業經濟管理是對農業生產總過程中生產、交換、分配與消費等經濟活動進行計畫、組織、控制、協調,並對人員進行激勵,以達到預期目的的一系列工作的總稱。

農業經濟管理和農林經濟管理專業有什麼區別

12樓:智障班班長

二者唯一區別:

含義不同:農業經濟管理是一種管理模式,而農業經濟管理專業是一門學科,兩者所包含的意思的不同。

農林經濟管理專業屬於農業經濟管理類,頒發管理學或農學學士,下設2個二級學科,分別是:農業經濟管理、林業經濟管理。

農林經濟管理是培養具有系統的經濟科學與管理科學的基礎理論,掌握農(林)業經濟管理的基本知識和技能,能在各類涉農(林)企業、各級**部門、教育科研單位從事經營管理、市場營銷、行政管理、金融、財會、教學、科研等工作的應用型、複合型高階專門人才。

13樓:千千半夏

從字面上就可自行理解。農業就專項的農業經濟管理,我是這樣理解的,因為我學農林的,農業林業都涉及。

什麼是農村經濟管理站啊??具體是幹什麼的啊?

14樓:慎悅來楚焱

你好!農村經濟管理站是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機構.起職責是依法搞好農村的財務管理,強化監督.維護農村經濟秩序。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農業經濟旅遊經濟休閒農業方面可投稿核心期刊有哪些

中國農業資源與區劃 可以 晴帆王編輯 262609847 能不能介紹一些農業方面比較容易投稿的期刊 中國農業資訊 農業與技術 農業科技與資訊 南方農業 河南農業 這些都可以 不過自己投稿審稿週期都比較長 農業科學,是武大rccse收錄的乙個核心,相對其他的,這種開源的也是容易點的 容易發表農業經濟類...

下列關於我國古代農業經濟基本特點的表述,不正確的是A

a試題分析 中國古代農業生產形式主要是以家庭為單位 男耕女織的小農經濟,相對落後,很難有大的突破,所以不可能出現分工越來越細的狀況。b c d都是我國古代農業經濟的基本特點。故選a。點評 中國古代農業的特點有 1 從形成時間來看 起源早,獨立發展 自成體系 2 從經濟構成的角度看,我國古代農業經濟具...

容易發表農業經濟類文章的核心期刊有哪些

當然是發表那些農業類的核心期刊了,都不好發的。核心期刊都不是很好發,對文章要求都很高,我知道的核心有 安徽農業科學 您可把文章投到350718974 比較好發的中文核心期刊 農業經濟類 中文核心期刊都不好發!農業經濟 農業經濟與管理 江西農業經濟 農業經濟問題 所有這些都是雜誌之家看的,還有很多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