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集《功勳》裡有什麼有意思的彩蛋?

2022-12-29 11:50:04 字數 3917 閱讀 5861

1樓:麗麗娛樂走廊

李延年在《功勳》中的動員發言深深印在我心中,「想要過上和平幸福的生活,只能打勝仗!然而,當和平來臨時,許多人看不見或與親戚團聚,但祖國記得我們,親戚感激我們,讓敵人知道我們的國家非常強大,不能被欺負!」這段話是真實的,但也是痛苦的,我相信很多觀眾也一起哭。

在《能文能武李延年》中,小安東以一種獨特的方式吸引了觀眾的注意:他被指控成為逃兵。但真相真的是這樣嗎?

通過李延年的嘴,我們了解到小安東擅自離開戰場的原因:原來小安東小時候是個流浪漢。有一次,他餓得暈倒在野外。

多虧當時還是個小女孩的張二牛救了他,後來他們成了青梅竹馬。

在佟大為飾演的《孫家棟天路》中,有乙個情節,乙個士兵冒領了兩個肉包。李隊長問他為什麼這麼做。士兵們委屈地說,他們只是想在戰友死前吃點好東西。

李隊長疑惑地問「他不是病號飯嗎?」我認為編劇要突出那個時代並不容易。事實上,當時國家特別困難。

即使是研究原子彈氫彈的專家也經常餓得腫脹。

2樓:網友

于敏出國這個彩蛋我感覺挺不錯的,我看到彩蛋是眼前一亮。

在劇中,于敏決定做氫彈之前,可以說是小有成就並且有了可以出國的能力了。

可他依然毅然決然的投入到製造氫彈的事業當中,而這一做就是好幾十年,一切都是從零開始。

而對於自己的事業,不能向旁人和家人說起,即使別人會誤會,也只能選擇沉默。

等到氫彈造成時,自己依舊很淡定,走在大街上,看著群眾都在慶祝氫彈**成功,而自己只能平靜與妻子說買只烤鴨慶祝發工資了。

等回到家,聽著廣播,只能自己乙個人坐著默默流淚,到晚上時,等妻子兒女都睡時,才穿戴整齊,拿出國旗,獨自一人進行慶祝,無法與別人分享自己內心的喜悅與激動。

電視劇集中的這幾個情節是最觸動我的,無論怎麼去共情,怎麼去感同身受,我們都無法體會到于敏所經歷的那些事情。

因為他所經歷的事,是我們旁人無法經歷得到的,他所做的事,是我們很多人都無法去承受的,從沒日沒夜的計算到成功,都不能和旁人述說和慶祝,唯獨只能一人承受著,所以,在那樣的背景下,于敏,他是偉大的。

3樓:不太好撩

我覺得最感人的彩蛋就是小安東被指控當了逃兵,後來從李延年那裡,我們得知了小安東擅自離開的原因:小安東小時候是流浪兒,有一次他餓昏在野外,多虧當時還是小女孩的張二妞救下了他,後來兩人還成了青梅竹馬。等到抗美援朝戰爭爆發後,小安東擔憂位於邊境的二妞家的安危,就偷偷開了小差,回了二妞村子一趟,但也僅此而已。

但是卻被別人誤解為逃兵。

4樓:網友

羅厚財請命要負責搞定坦克,李延年說任務完成就給他們記功,羅厚財說:「只記功啊。」我還想這還不滿足嗎,下一句讓我啞口無言,「能不能讓我入個黨。

」我身邊有很多人想入黨,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功利性的因素作用,但是那個年代,那個情形,羅厚財那樣的思想覺悟,我真心傾佩。

5樓:老態龍鍾的爸爸

李延年帶七連的人闖過炮火轟擊,來守高地,問士兵八連、九連的連長和指導員呢,士兵對著地上的一片白布,說「都在這了」。這一幕和第一集幾人有說有笑地爭誰主攻,真的是乙個鮮明的對比,當時有多歡樂,現在有多落寞。

6樓:匿名使用者

二妞和小安東的故事,說到二妞比小安東還小卻養大了小安東的時候,不僅連隊驚了,我也驚了。五六歲的時候我還在幼兒園擤鼻涕,跟別的小朋友搶玩具,而二妞不僅會放羊,還救了小安東,這不僅是能力的強大,也是心理的強大。

7樓:孤獨的寒風飄雪

攻打高地的時候,李源為了不提前暴露行動,忍著傷,愣是沒有動。「指導員,我完成任務了,我沒有動。」,這句話已經回看四遍了,每一遍都熱淚盈眶。

8樓:為錢的

抗美援朝的那個戰鬥場面很讚

有意思的偶像電視劇集,哪國的都行

惡作劇之吻 惡作劇2吻 我的億萬麵包 愛小綜和依晨 1.命中註定我愛你 2.放羊的星星 3.鬥牛眼不要 4.微笑pasta 5.浪漫滿屋 6.我的女孩 7.火花遊戲 8花樣男子 9花樣少年少女 浪漫滿屋 rain 宋慧喬 命中註定我愛你 阮經天 陳喬恩 花樣少男少女 吳尊 ella 公主小妹 吳尊 ...

電視劇集有叫燕大俠的是什麼電視劇集,電視劇集有乙個叫燕大俠的是什麼電視劇集

小魚兒與花無缺 大俠燕態慶旦南天 江湖中有耳朵的人,絕無一人沒有聽見過 玉郎 江楓和燕南天這兩人的名字 江湖中有眼睛的人,也絕無一人不想瞧瞧江楓的絕世風采和燕南天的絕代神劍 只因為任何人都知道,世上帆擾絕沒有乙個少女能抵擋江楓的微微一笑,也絕沒有乙個英雄能抵擋燕南天的輕輕一劍!任何人差配都相信,燕南...

有什麼電視劇集好看的,有什麼好看的電視劇集

福氣又安康 下一站,幸福 海派甜心 放羊的星星 王子變青蛙 綠光森林 天國的嫁衣 微笑百事達 公主小妹 惡作劇之吻 我是偶像劇的超級粉絲哦,我是98年生的,以下是偶最愛看的 就想賴著你 推薦指數 7 桃花小妹 推薦指數 9 籃球火 推薦指數 7 轉角遇到愛 推薦指數 7 公主小妹 推薦指數 8 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