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律師談話時需要注意什麼?有哪些特別注意事項?

2022-12-29 10:20:02 字數 2814 閱讀 3907

1樓:路邊的風兒

談話的時候千萬要注意,一定要實話實說,千萬不要去隱瞞,也不要去說大話,或者是歪曲事實,也要說清楚自己的訴求,說清楚自己的要求。需要特別注意的就是,一定要去找專業的律師,而且只要找到這個律師,那麼就要信任對方,不要耍小聰明。

2樓:依依很美的

與律師談話時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一定不要說謊,應該將這件事情事無鉅細的說清楚,並且可以表達一下自己希望在最後可以獲得怎樣的結果,應該仔細的諮詢一下律師,在這件事情當中該如何定性,而且和律師談話的時候,盡量不要亂發脾氣,也不要干擾律師的工作。

3樓:劉心安兒

首先就是要保證乙個非常好的態度,在談話的過程當中,一定要將自己的需求或者是自己遇到的一些問題表達清楚,說話的時候不要太快,一定要做好相關的筆記,而且說出來的話一定要特別的正確,特別的工作。

在和委託律師溝通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

4樓:網友

在和委託律師溝通的時候需要注意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律師、一定要講實話、談話溝通一定要趁早、跟律師談話溝通自己的所有想法都要和律師講清楚、一定要當面進行溝通。

1、相信自己的律師。

跟律師談話溝通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律師,否則找律師就變得毫無意義。律師接受了委託人的委託,無論是從職業道德還是從委託費等方面都必然會全心全意的對待委託人的案件。

2、講實話。

跟律師談話溝通一定要講實話,無論在案件中自己需要負什麼責任,犯了什麼錯誤,一定要和律師講實話。否則,律師按照自己講假話的方向辦案,一旦在**的時候,假話被對方律師拆穿,己方律師有沒有準備,敗訴的可能性會非常的高。

3、談話溝通要趁早。

跟律師談話溝通一定要趁早,很多委託人喜歡在**之前才找律師**或者溝通,這些都是不對的。無論是跟律師談話還是找律師**一定要趁早,律師也需要時間來做了解案情,蒐集證據等工作,及早溝通能讓律師得到更多的時間做更加充足的準備。

4、想法要講清楚。

跟律師談話溝通自己的所有想法都要和律師講清楚,比如說想要爭取多大的利益或者賠償金額,想要作無罪或者輕罪辯護等。律師會根據實際的案情給自己建議。再者,律師是不會對最高賠償金額給出書面的承諾的,也不會有書面協議。

5、當面進行溝通。

跟律師談話溝通最好可以到律師事務所當面進行溝通,因為很多案件**裡是講不清楚的,需要帶一些材料給律師看。當然一些小事情在**溝通也無所謂。

5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王平鋒律師告知,作為委託人在和委託律師溝通的過程中要注意考察對方的人品,是否真心替消費者著想,態度是否誠懇、實事求是。

諮詢律師需要注意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錄音 律師不能作證。

可以有保密條文。

10元一小時。

7樓:上海楊律師

法律諮詢就如一般談話,不錄音,不簽協議,律師的保密義務是法律法規和律師職業道德強制規定,雖然沒有保密條文,但律師應當遵守保密義務,諮詢費各個律師都可能不同,諮詢之前要和律師談好。

8樓:中顧網推薦律師

1,可以錄音,可以作為以後的證據。

2,這個很隨意,可以與律師協商。

3,諮詢費要看律師的標準,有的比較便宜,有的一小時就500

怎麼樣和自己的律師打交道 好的方面需要注意什麼 壞的方面需要注意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相信你所請的律師。

你要信認他的法律功底比你強,信任他的法律建議是符合法律的。

二,不要拿道德和法律衡量,記住法律是最低標準的道德。

在律師解釋完法律如何處理後,不要拿道德衡量三,心態平和。

請律師需要注意哪些問題?有哪些陷阱需要規避?

10樓:清和人家

因為現在很多地方請乙個律師其實也並不便宜,所以在請律師的時候,一定要找乙個和自己各方面都適合的律師,要不然就會讓自己結束了官司,又賠了錢。這樣是非常得不償失的,所以在去事務所聘請律師的時候,也可以在一些官方**上去查詢該律師和律師事務所的一些資訊。案件開始之前,雙方都做好準備工作,這樣在工作的時候才能夠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至於因為和律師不和而讓自己的官司敗訴。

11樓:創作者

一、盡量到律師事務所,到了律師事務所才能了解這個所的真實性,避免上當受騙。

二、盡量核實律師的執業證,出錢請律師,要做到明明白白消費。

三、必須與律師事務所簽合同,有了合同才有依據,服務才有保障。

四、應當向律師事務所進行繳費,要杜絕律師在辦公場所以外「只收費,不辦事」的現象。

五、相信事實證據和法律,絕對不相信「包打贏」的承諾律師服務體現在追求公平正義的過程,所有「包打贏」的承諾都是都有欺詐的可能。

六、搞清投訴渠道發現無執業證收案者應向公安機關報詐騙案發現收費不公示、不出票、不盡責的,應向律師協會或司法局投訴,並有權知曉查處結果。

12樓:路邊的風兒

請律師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去找乙個水平高的律師,而且要提前和律師說好費用,其次也要去正規的律師所去找,這樣才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律師。而這樣的陷阱有,律師對這方面並不是很了解,但是他卻把自己誇得很出色,其次這個律師說自己的勞務費非常的便宜,就沒有和你簽訂相關的合同,那麼就說明他說的是不算數的,而且也要提前問好**,不然他很有可能會在後期加錢。

面試都需要注意什麼問題?面試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儀表很重要 還有自信 不管面試的是什麼 必須自信 盡量表達清楚自己 你的字最好能好看點。你知道面試需要注意什麼嗎。面試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面試時不能說假話,如果說假話被發現,那麼不僅不會錄取,可能還會覺得面試者的人品有問題,即使沒被當場發現,以後被發現,對於今後的發展也是極其不利的。同時,還要注意以...

買房時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購房要注意的事項有 注意房屋產權是否明確 買賣雙方身份證明是否真實有效 房屋質量是否合格 查驗房屋住宅質量保證書 住宅使用說明 竣工驗收備案表,核實面積實測表,了解房屋實際面積並與合同進行核實,索要管線分布竣工圖 中介公司是否存在暗箱操作等。法律依據 商品房銷售管理辦法 第七條。商品房現售,應當符合...

慢跑時該注意哪些事項,慢跑需要注意什麼?

跑步有哪些注意事項?慢跑時姿勢不對容易對跑者的膝蓋造成傷害,所以慢跑時要注意用正確的姿勢 1.進行慢跑時,要保持上肢放鬆,下肢有彈性,防止受傷。慢跑時的姿勢不必刻意像專業運動員那樣,只要以一種不勉強的速度,在輕鬆的狀態下鍛鍊就可以了。2.肩部放鬆,避免含胸。自然擺臂,呼吸均勻,兩步或三步一呼一吸,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