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死給我們什麼啟示,周瑜對人能有什麼啟發

2022-12-29 07:15:04 字數 1628 閱讀 7778

1樓:匿名使用者

1心胸狹窄,最容易損害人的健康。 2多次設計陷害別人的結果是,害人不成反害自己。 3人要學會包容,人與人之間要和諧相處。

周瑜江東英傑,赤壁一戰,功勳千秋。然而被孔明三氣而亡,年僅三十六歲。最大之啟示,乃氣度不夠。

魯肅推薦龐統,因其貌醜不被重用,魯肅將其推薦給劉備,並囑咐一定要促進吳劉聯合拒曹。由此看魯肅氣度,非周瑜可及也。孔明但以三分為念,周瑜但以江東為念,二人眼界高低立見。

孔明能借東風,周瑜只焦躁,本事高低立見。周瑜受氣孔明,活該而已,怪不得別人。孟子曰:

吾善養吾浩然正氣也。此浩然正氣,一是浩然,如水之匯聚江河,順流而下,浩浩蕩蕩,氣度非凡。摧枯拉朽,衝汙洗穢。

所向披靡,勢不可擋也。二是正氣,於天地廣闊,於歷史悠久,於人性善念,於社會和諧,於文明物質,於文化精神等等之中,汲取精華,去其糟糠,精心培育,附會壯大。使此浩然正氣,長存天地之間,則人生之境界自寬,自高,自遠。

人人人人之社會,倘不和諧共存,魚龍混雜,常存水至清人至察之念,則事不諧也。周瑜之死,給少年青壯啟示之大者,容人容物也。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做人心態要好。再就是肚量要大。

周瑜對人能有什麼啟發

3樓:咖啡純酷

呃,就是不要把演義當歷史,雖然那是名著。

4樓:匿名使用者

給我們的啟示是別被人氣死/

周瑜盛怒之下,命喪黃泉給我們什麼啟示?

5樓:無知囧無畏

老話叫小不忍則亂大謀,現在的話叫遇事要淡定。一定要學習曹操能忍人所不能忍方可成大事!

6樓:劉思恩劉

不滿、不服人家,最終是苦了自己啊。

諸葛亮在周瑜死前寫給他的信內容是什麼

7樓:山東省飛飛

諸葛亮在周瑜死前寫給他的信內容是:「漢軍師中郎將諸葛亮,致書於東吳大都督公瑾先生麾下:亮自柴桑一別,至今戀戀不忘。

聞足下欲取西川,亮竊以為不可。益州民強地險,劉璋雖暗弱,足以自守。今勞師遠徵,轉運萬里,欲收全功,雖吳起不能定其規,孫武不能善其後也。

曹操失利於赤 壁,志豈須臾忘報仇哉?今足下興兵遠征,倘操乘虛而至,江南齏粉矣!亮不忍坐視,特此。

告知。幸垂照鑑。」

周瑜覽畢,長嘆一聲,喚左右取紙筆作書上吳侯。乃聚眾將曰:「吾非不欲盡忠報國,奈天命已絕矣。

汝等善事吳侯,共成大業。」言訖,昏絕。徐徐又醒,仰天 長嘆曰:

「既生瑜,何生亮!」連叫數聲而亡。壽三十六歲。

8樓:蒙福者埃蘭迪爾

當時周瑜被諸葛亮將計就計挫敗,心中羞恨,欲取西川。諸葛亮去信勸周瑜莫取西川,信中說:曹操在後,周瑜若取西川,非數年不成,然曹操必攻其後,到時會師不及,江東危矣。

周瑜看完信件,仰天長嘆「既生瑜何生亮」數聲,嘔血而亡。

諸葛亮三氣周瑜的故事有什麼啟發

9樓:儒雅的張益豪

雖然故事的內容是假的,但是通過這個故事可以讓我們明白乙個道理,那就是做大事的人不能計較與一時,更不能和人鬥氣,否則再聰明的人到最後也只能落得個失敗的結局。

《朝花夕拾》給我們的啟示朝花夕拾對我們的啟示

朝花夕拾 用平實的語言,鮮活的人物形象,豐富而有內涵的童年故事,抨擊了囚禁人的舊社會,體現了魯迅先生要求 人的解放 的願望。狗 貓 鼠 在這篇文章裡,魯迅先生清算貓的罪行 第一,貓對自己捉到的獵物,總是盡情玩弄夠了,才吃下去 第二,它與獅虎同族,卻天生一副媚態 第三,它老在配合時嗥叫,令人心煩 第四...

短暫的春天給我們什麼啟示,春天給我們的啟示提綱

日曆翻過一頁又一頁,在狂風橫掃一切,茫茫大雪覆蓋萬物之後,春天終於在人們的翹首企盼中,鏗鏘有力地踏入這個繽紛的世界。於是,一切都煥然一新,婆娑楊柳,嚶嚶鳥鳴,馥郁芳香,既暗含著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的歡快,又不乏 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横 的沉穩,這正是人們放飛夢想的好時機。我漫步在學校磚...

給我們的啟示是什麼,大自然給我們的啟示是什麼

朱自清 匆匆 這篇課文給我們的啟發是 要珍惜時間不能虛度光陰。匆匆 是現代傑出的散文家朱自清 寫的一篇膾炙人口的散文。文章緊扣 匆匆 二字,細膩地刻畫了時間流逝的蹤跡,表達了作者對時光流逝的無奈和惋惜。文章的特點 一是結構精巧,層次清楚,轉承自然,首尾呼應 二是文字清秀雋永,純樸簡練 三是情景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