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的解釋及造句,守護詞語的意思及反義詞

2022-12-29 04:00:03 字數 3354 閱讀 6472

1樓:小a聊教育

守護

拼音:[ shǒu hù ]釋義:看守保護:~倉庫。戰士們日夜~著祖國的邊疆。

出處:《晉書·孫綽傳》:「所居齋前種一株松,恒自守護。

」 北魏 賈思勰 《齊民要術·種榆白楊》:「能種一頃,歲收千匹。唯須一人守護、指揮、處分。

近義詞:防守 看守 守衛 保護 保衛。

反義詞:破壞。

造句:

她守護在病人身旁。

一條龍守護著財寶。

守護你的時間和思想。

因為,我會一生守護你。

土星是摩羯座的守護星。

自愛,是生命守護的天使。

元氣在保養,穀神在守護。

月亮象天使,守護著你和我。

我們還用性來「守護配偶」。

常識是人類的守護神歌德。

乙個人的品質就是他的守護神。

春熙守護神打詐「千王之王」。

守護「連心橋」的人多了,竇珍。

這支部隊常年守護著祖國的海島。

戰士們警惕地守護著祖國的邊疆。

褪盡風華,我依然在彼岸守護你。

你是香橙唯一想守護一生的老大。

水瓶座的守護星是土星和天王星。

我的安琪兒,你是我一生的守護!

守護你的城市,並歡迎每天晚上。

2樓:涼佳期

守護就是保護的意思。

我家陽台上種了一種玫瑰花,我每天都給它澆水,一直守護它,不讓它受傷害。

3樓:冰山00烈焰

1、白衣天使守護者我們的健康。

2、疫情期間,老師日夜守護著我們。

4樓:小兒呀呀

守護的意思就是守衛保護。父母對孩子的愛除了陪伴就是守護著他健康成長的。

守護詞語的意思及反義詞

守護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守護在某種意義上還有愛的意思。當你愛上乙個人,但又不能陪在他身邊,你就會有種要默默為他祁福禱告的念頭,希望他永遠快樂幸福,並且看到他幸福你打心眼裡的確是幸福的。這種行為,就是守護。

前提是,你要知道你已經愛上他了。這個和誰受欺負替人家報仇是不一樣的。

守護另一方面,守護並不侷限於愛情,它的物件可以是重要的人或事物抑或某種抽象的感情,記憶。守,表現了一種關注與等候,並不一定要在守護的物件身邊。護,體現的是一種拋卻自身安危禍福的支援和維護。

守護者的付出往往是默默的,不被察覺的,這是乙份隱忍的情感。體現了一種自我犧牲的價值觀。

守護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守保護。

分字解釋。1、守(1)保持,衛護:守成(在事業上保持前人的成就)。守禦。守身(愛護自身,保持自己的品節)。守節。守恆。守望相助。墨守成規。

(2)看管:看守。守護。

(3)在乙個地方不動:守株待兔。留守。

(4)遵照:遵守。守法。守時。

(5)維持原狀,不想改變:保守。因循守舊。

(2)掩蔽,包庇:護短。庇護。

近義詞——保衛。

保護使不受侵犯。

分字解釋。1、保(1)看守住,護著不讓受損害或喪失:保衛。保管。保健。保障。保密。明哲保身。朝不保夕(早晨保不住晚上會發生什麼情況。形容形勢危急)。

(2)維持原狀,使不消失或減弱:保持。保潔。保質。保墒。

(3)負責:保證。保薦。保修。保險。確保。擔保。

2、衛(1)保護,防護:保衛。捍衛。衛道(衛護佔統治地位的思想體系,如「衛衛士」)。衛戍(警備,多用於首都)。衛冕。

(2)防護人員:警衛。後衛。

7樓:花時間吃

就是安靜的陪著他,從不奢求,從不貪心,在他需要就出現在他面前,在他難過就安慰他,在他開心就就靜靜的看他而不打擾,在他成功就替他鼓掌,不吵不鬧。

8樓:南門天曼僧軼

為了他,你什麼都願意做。守護,你必須有實力,金錢或地位。你可能會問既然真愛為什麼要用金錢地位衡量,不錯的。

但是社會是殘酷的,現實更是殘酷的,有了金錢,你才能豐富他的物質需求,有了權力,你才能滿足他的特殊權利。但話又說回來,如果是真愛,相互理解信任擁護就是最好的守護o(∩_o~

9樓:登長征郎璧

守護神就是默默地陪伴在你身邊的人,在你受傷失意時安慰你。守護神的意思就是守護你使你不被傷害的人。

10樓:鄭桂蘭韶巳

守護她是因為你愛,愛就是love

「l」代表著listen(傾聽)。

愛就是要無條無偏見地傾聽對方的需求,並且予以協助。

「o」代表obligate(感恩)。

「v」代表valued(尊重)。

愛就是展現你的尊重,表達體貼、真誠的鼓勵,悅耳的讚美。

「e」代表excue(寬容)。

11樓:祭德文錯巳

保護對你的一種關心。

比例:你在生病的時候你媽媽守在你身邊。

那就是你媽媽對你的守護。

12樓:市娜符桃

守護指心靈和身邊兩種。不一定在身邊可是心靈一定要守護!守護是相互的。要給人心靈和身的安全體。

守護的意思

用「守護」造句

「守護」的近義詞是什麼?

13樓:網友

過會,虎牙,體檢,來了,吐了,土豆,你倆,回家。

守護怎麼造句

14樓:碎夢八音盒

在我的天空中,一直有天使在守護著我。

爸爸媽媽一直守護著我,不讓我受一點委屈。

守護造句

15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一直守護著我們,讓我們茁壯成長。

16樓:傲天老師

我要努力學習,長大做一名軍人守護祖國的邊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雖然犧牲了,但小狗在你的墳前守護了一生!

18樓:匿名使用者

愛守護了每乙個人的心靈。

19樓:不與嵩手

我有一群守護我,愛我的家人。

20樓:網友

我們要守護我們美麗的祖國。

表示守護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守護的詞語有哪些?

表示守護的詞語有白頭相守 廣廈之蔭 護國佑民 遮風擋雨 阿保之功等。白頭相守 b i t u xi ng sh u 釋義 指夫妻恩愛相守到老。例句 明 蘭陵笑笑生 金瓶梅詞話 第六十二回 我的哥哥,奴承望和你白頭相守,誰知奴今日死去也。廣廈之蔭 gu ng sh zh y n 釋義 高大的房子能擋風...

神采奕奕的意思及造句,神采奕奕造句及解釋

神采奕奕的意思是 奕奕 精神煥發的樣子。形容精神飽滿,容光煥發。拼音 sh n c i y y 明 沈德符 野獲編 玩具 細視良久,則筆意透出絹外,神采奕奕。詞語用法 主謂式 作謂語 定語 補語 含褒義。近義詞 精神百倍 神采飛揚。反義詞 無精打采 萎靡不振。造句 1 波多黎各的首府是乙個神采奕奕傍...

守護甜心的結局

完了,是第127集,幾斗沒和亞夢在一起,是唯夢。今天完結了。幾斗把亞夢讓給唯世了,氣死了。但是,結局好像也不太像唯夢。最後一集是127集。現在還不清楚,大約4月3日127集是第三季的最後一集。然而最後一集是唯世和亞夢。有很大的可能有第四集!現在結局好像還沒出,每個星期一集 官網上好像是說他們一起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