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集《人世間》主要講述了什麼?

2022-12-29 00:20:02 字數 5120 閱讀 2390

1樓:跳跳魚

電視劇集《人世間》講述的是我國時代變遷之中的民間故事。

《人世間》講述的是上世紀七十年代末,在北方某省會城市「光字片」區居住著周姓一家。父親周志剛在西南參加「大三線」建設,長子周秉義響應國家號召成為第一批下鄉知青,長女周蓉追隨詩人丈夫遠赴貴州鄉村,周家只留下小弟周秉昆與周母相依為命。

《人世間》展示了在五十年的歲月裡,周家人的命運與國家發展、時代變遷交織在一起的場景:長子周秉義大學畢業後從政,在大刀闊斧的改革中經歷仕途沉浮;長女周蓉獲得博士學位後留校任教,卻情路坎坷,陰差陽錯旅居法國十二年;次子周秉昆與美麗又不幸的女子鄭娟相濡以沫,通過自己的努力,終於從一名工人,蛻變為文藝工作者,並在經歷下崗陣痛和挑戰後,不向命運低頭,自主創業,並在平凡的歲月裡,扶持鄰里、親友與時代同行。

2樓:宣選

成為第192152位粉絲。

《人世間》故事背景設定在上個世紀70年代,以居住在北方某省會城市的一戶周姓人家三代人為視角,周姓一家相應國家號召去建設國家,只留下小弟周秉昆與周母相依為命。周秉昆與美麗又不幸的女子鄭娟相濡以沫,通過自己的努力從一名工人成長為文藝工作者,經歷下崗的陣痛和「下海」的挑戰,在平凡的歲月裡扶持鄰里親友共同前進。一家人在完成各自人生使命的同時,也描繪了十幾位平民子弟在近50年時間內所經歷的跌宕起伏的人生。

《人世間》**分上中下三卷,以平民子弟周秉昆的生活軌跡為線索,圍繞春節歡宴、家庭聚會、重大事件布局全篇,展示近五十年來中國社會的發展變遷。

貫穿其中的,既有中國社會發展的「光榮與夢想」,也直面了改革開放程序的艱難和複雜。

《人世間》**描述的十分細膩,從多角度、多方位、多層次出發,描述了中國社會的巨大變遷和百姓生活的跌宕起伏。

3樓:找尤渡

在五十年的歲月裡周家人的命運與時代變遷交織在一起,周秉義大學畢業後從政,在大刀闊斧的改革中經歷仕途沉浮;周蓉獲得博士學位後留校任教,卻情路坎坷,陰差陽錯旅居法國十二年。

周秉昆與美麗又不幸的女子鄭娟相濡以沫,通過自己的努力從一名工人成長為文藝工作者,經歷下崗的陣痛和「下海」的挑戰,在平凡的歲月裡扶持鄰里親友共同前進。一家人在完成各自人生使命的同時,也書寫了一部當代中國百姓的生活史詩。

4樓:嫩豌唬茅礙

主要講述了以北方城市的乙個平民社群為背景,講述了周家三兄弟近五十年時間所經歷的跌宕起伏的人生,在社會變遷的過程中,始終堅持拼搏,積極奮鬥的故事。

電視劇集《人世間》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

5樓:要天天喝

人世間這部影視劇集主要是講述了一些平民百姓生活中的生活變遷,從一些節日聚會以及重大事件來表示,近50年的中國發展。

6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人世間主要講的是女主角為了愛情遠離家鄉,然後努力拼搏的故事,我覺得還是挺不錯的。

7樓:雙子小黑嘿

主人公是平民社群的一員,後來經歷了很多的困難,但是依然沒有放棄自己的希望,最後堅持了下去。

《人世間》主要講了什麼?

8樓:生活幫扛把子

你好,很高興能你的問題,人世間的原著,就是梁曉聲的同名**。該劇根據梁曉聲的同名**改編,以居住在北方某省會城市的一戶周姓人家三代人的視角,描繪了十幾位平民子弟在近50年時間內所經歷的跌宕起伏的人生,全面展示了改革開放以來中國所經歷的翻天覆地的社會巨變,歌頌了中國人民拼搏向上、艱苦奮鬥的偉大歷程,以及勤勞正直、自尊自強的美好內心。

《人世間》講了什麼故事?

《人世間》這部劇講述了什麼故事?

9樓:兔子愛吃胡蘿蔔

《人世間》因為是年代劇,所以時間跨度是很大的,但是故事場景主要是發生在北方城鎮的乙個老城區——光子片。周家兄妹三個都是在這個老城區出生的,他們的父親是三線建設的工人,常年不在家,一般就是年節的時候才會回來,他們大部分時間都是跟著母親長大的。

故事剛開始就是知青要下鄉,周家三個只能留乙個在城裡,本來母親是想要留二女兒的,畢竟男孩子出去以後要方便很多,但是因為二姐去追逐自己的愛情了,最後留在家裡面的是老么周秉坤。因為不同的人生選擇,他們擁有了不同的人生。

大兒子秉義娶了省長的女兒,雖然沒有入贅,但是跟入贅也差不多,因為他的妻子是省長家留在身邊唯一的孩子,所以秉義一直跟岳父岳母住在一起,又因為岳父家跟周家的家庭條件相差太遠,到秉義父母去世兩家的家長都沒有見過。二女兒周蓉大半生都在追逐自己的愛情自己的夢想,對家人其實是很疏忽的,不過即使經歷了一次失敗的婚姻,她最後的歸宿還是挺好的,有個從學生時代就一直默默喜歡她的蔡曉光陪她走完了人生的後半程。老么周秉坤從小學習成績就沒有哥哥姐姐好,一直是父母最擔心的老疙瘩,但是他是努力而善良的,雖然運氣確實差了那麼一點,但是最後還算獲得了平淡的幸福。

兄妹三個雖然同樣在光子片長大,但是因為性格和選擇的不同,各自收穫了不同的人生,但最終都是幸福的。《人世間》是乙個有愛的故事,能夠感受到的是父母、親人、朋友在你的人生起伏中帶給你不同的支援和溫暖。

10樓:冰山00烈焰

電視劇集《人世間》講述了上世紀七十年代末,在北方的乙個小城市中住著的周姓一家的生活,通過周家兄妹幾十年的人生軌跡為切入點,逐步鋪一張涵蓋城市平民、****、知識分子、國企工人、個體商戶等各階層的社會群像,近五十年時間內所經歷的跌宕起伏的人生,全面展示 了中國社會的巨大變遷和平民百姓面對生活困境,始終堅韌拼搏、積極奮鬥的美好品質。而劇中每個人物在時代浪潮的推動下,都各自迎接著來自生活、婚姻、親情的不同考驗,以 居住在北方某省會城市的一戶周姓人家三代人的視角,描繪了十幾位平民子弟在近50年時間 內所經歷的跌宕起伏的人生,全面展示了改革開放以來中國所經歷的翻天覆地的社會巨變, 歌頌了中國人民拼搏向上、艱苦奮鬥的偉大歷程,以及勤勞正直、自尊自強的美好內心。

11樓:互信互助互愛

這部電視劇集根據獲得茅盾文學獎的由梁曉聲創作的同名**改編。在精品原著的基礎上進行精心改編、精細打磨,這無疑是優秀文學作品被改編為精品好劇的又一成功案例。為深入**總結文學影視改編的經驗,2月28日,中國作家協會在北京主辦以「從文學到影視」為主題的《人世間》座談會,會上,《人世間》原著作者梁曉聲、編劇王海鴒、導演李路分享了《人世間》的創作故事。

虎年開局,電視劇集《人世間》橫空出世,以年代感、煙火氣、真情意戳中了無數觀眾的內心。這部劇改編自梁曉聲的**《人世間》,是梁曉聲花了8年時間創作的長篇**,共115萬字。

創作《人世間》,是基於梁曉聲的個人情愫。他的父親是「大三線」建設工人,每隔幾年回家一次,他年少時和父親見面很少。他想用文本來致敬那一代的工人,以及來刻畫城市普通家庭的青年藝術形象。

這部精品力作最初的創作靈感來自作者的個人生活,反映的卻是波瀾壯闊的時代變遷。「**家應該成為時代的文學性的書記員。創作《人世間》,我希望把近50年來中國社會的發展變化告訴人們。

」梁曉聲表示,改革開放以來,國家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時代的變化構成了周家三兄妹命運沉浮的背景。只有從那個年代開始進行梳理,才能理解中國社會的發展變化。

12樓:天德永相承

講述了乙個未婚懷孕女子和男子之間的愛情故事,在一起經歷了非常多的困難,最終找到了屬於自己幸福的生活。

13樓:甜更越

講的是乙個小區裡面所有的親朋好友鄰居他們一起發生的故事,講他們在遇到困難和喜悅的時候,互相分享,互相承擔互相理解。

14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這部劇主要講述的是一家人幾個兒女不同的人生,我覺得還是挺動人的,尤其是雷佳音的演技。

15樓:蓉淼經驗之窗

這部劇講述的就是三個姐妹各自遇到自己的愛情,最後也有了自己的事業,達到人生巔峰的故事。

《人世間》原著是什麼?講了什麼?

16樓:互信互助互愛

《人世間》原著中的周秉義並不完美,薄涼不孝,重視仕途與名聲——引言。

#人世間徵文#

文章**1央視開年大劇《人世間》,這段時間一直都是網友們討論的中心,劇中人物的發展走向,也都是很多人關心的。

作為茅盾文學獎的獲獎作品,《人世間》原著**所表達出的東西,既描繪出了特殊時期的苦難,又描繪了人性的複雜、擔當、正直,以及人與人之間的溫情。

本文我們就來聊一聊,劇中與書中的周家大哥——周秉義。

文章**2劇版《人世間》大哥周秉義的「人設」較於原著**,還是有所改編的,編劇將周秉義的性格美化了許多,書中的周秉義,沒有劇版展現得那樣完美。

劇中的周秉義(辛柏青 飾演)的「人設」要比書中高尚很多,書中的周秉義,是有薄涼的一面的,尤其是他臨終時的遺言,我們分三部分來說。

文章**3身為兒子,周秉義對自己的親生父母,遠沒有對岳母金月姬(宋春麗 飾演)孝順。

特殊時期,周秉義在兵團一年回不來幾次,特殊時期結束,彼時的周秉義和周蓉(宋佳 飾演)都順利考入北京大學,只有周家的小兒子周秉昆(雷佳音 飾演)還只是醬油廠出渣車間的乙個工人。

文章**4相比周秉義,周秉昆沒有什麼大出息,但周秉義可沒有他孝順,周家父母在外誇讚的都是大兒子、二女兒,對周秉昆這個在膝下盡孝的小兒子,卻沒有多少誇讚,但這個小兒子卻是陪在他們身邊時間最長的人。

文章**5畢業後,周秉義回到家鄉工作,成了省文化廳的幹部,為了遷就妻子郝冬梅,夫妻二人搬到了郝省長家的小二樓,這種做法和上門女婿沒有區別,為了「高風亮節」,周秉義沒有動用什麼關係,給周家謀取什麼福利。

文章**6

電視劇集《狂飆》殺青,這部劇主要講述了什麼?

網傳電視劇集 狂飆 於1月22日已經殺青,對於這部劇很多人都表示非常期待,首先這部劇裡集結的演員,乙個個都是實力派大咖,看到演員陣容,不難想象,這部電視劇集播出之後會有多麼精彩。這部劇的男一號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就是今年最受矚目的影帝張譯,張譯此前出演的電影和電視劇集都大受好評,如今殺青的這個電視劇集...

《上海灘》這個電視劇集的背景主要講述的是什麼

故事講述了1930年代的上海,那個處於內憂外患 商會充斥與愛國民族主義抬頭的大時代。初來乍到的許 無意中救下上海灘頭號商會大亨馮敬堯的愛女馮程程,並與閘北貧民區長大的丁力結為生死摯友。在舊戀人方艷雲的幫助下,得到馮敬堯的賞識,自此強和力同在上海灘闖出名堂。強和力都對程程一見傾心,三人一段錯綜複雜的愛...

紅高粱這部電視劇集主要講什麼,電視劇集紅高粱講的是什麼

紅高bai粱 敘述的主要du是一支民間抗日武裝zhi伏擊日本人汽車隊的故dao事,表現了一定程度的內國家容 意識和民族意識。但這不是主要的。作為這篇 精神主體的是強烈的生命意識 對帶著原始野性 質樸強悍的生命力的讚美,對自由奔放的生命形式的渴望。正是這種生命意識使那個老而又老的抗日故事重新獲得了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