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覺得現在的新歌沒有以前的老歌好聽呢

2021-04-09 15:00:40 字數 3644 閱讀 5790

1樓:鐵扇公主

我覺得現在的新歌沒有以前的老歌好聽是因為隨著年齡再增長,人們越來越喜歡更「高大上」的**型別。比如古典**和爵士樂,或者淳樸的**風格,比如鄉村**和藍調。古典**和爵士樂對**審美要求更高,也與文化素養甚至社會經濟地位有關,也就吸引了以這些為目標的中年人們。

而鄉村**和藍調中舒緩的節奏,對細膩感情、懷舊情緒的徐徐道來,則反映了中年人另一方面的需求:穩定的家庭生活和養育後代。

大家也都知道,歌曲由「歌詞」和「曲」組成。一旦歌曲沒有了「曲」,就已經不算歌曲了,歌詞完全無法支撐起一首好聽的歌曲。而且,現在的「歌詞」沒有以前的優美,現在很多人在唱歌的時候,只分抑揚頓挫,還有音量的強弱,要知道歌詞的好聽是在好的曲譜的情況下,按照樂譜帶著情感來演唱這首歌曲。

這就是十幾年的歌曲和現在的歌曲的不同之處。

以前真正愛創作**的人很多,可以表現在最初歌手不被受尊重這方面上,而仍然有很多人專心創作**;當然現在愛創作**的人也很多,但一方面在於現在做**可能一不小心就成名,另一方面侷限於歌詞的庸俗,曲調旋律的不協調,過於注重技巧而忽視了某些方面。

不是因為人而愛歌而是因為歌而欣賞人,當下好像恰恰相反,這就導致某個歌手火了就趕快趁熱打鐵,快快賺快錢而不管不顧歌的質量。以前很多港台很火的歌有都是翻唱日本的,以前的歌好聽也有日本的一部分功勞。因為搓手可得,歌也火,也易造成那些有才能的有創造力的**人而不受重視,而導致人才的流失。

而潛移默化影響當下的歌曲創作。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歌沒有以前的經典了,現在的都是歌手,以前的都是藝術家。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老歌有內容,都是經典,九聽不厭

4樓:玩_火_自_焚

現在的歌曲更有個性了

5樓:熊孩

我覺得可能是創造沒以前用心

6樓:十月墨陌

與曾經經歷相關的歌曲更容易激發起懷舊的情緒,

7樓:穎穎穎欣

我感覺現在的人們比較懷舊。

8樓:護髮系列

應該是歌詞和曲風的問題

為什麼很多人覺得現在的新歌沒有以前的老歌好聽呢?

9樓:與梅於冬白

現在社會很浮躁,社會氛圍不好。 所以不會有什麼好歌。 比如,流行小蘋果,那是什麼歌?

太粗俗了。老歌之所以經典,是因為有情懷。老歌之「老」字,不單單是年代久遠之「老」,更是歷久彌新之「老」。

我對老歌的熱愛很大程度上是受我父母的影響,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他們買了錄音機,我的家庭正在為衣食而掙扎。 當時,我不知道每首歌的名字,但是所有的旋律都銘刻在我的腦海裡。我想我的這個經歷也是很多人都經歷過的吧!

因為少年時的那種情懷使然,因為那些旋律都已經刻入我們的成長軌跡之中,在我們的靈魂裡留下了烙印。

如果你贊同上述回答,記得點讚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一部分原因是大家比較懷舊,另外,以前的歌詞和音律確實比較好。

11樓:輕羅小扇

現在是講究快節奏的時代,還是以前的老歌比較有韻味,歌詞和旋律都非常的很不錯。

12樓:流浪的毛小孩

因為現在的**都是快餐**,沒有靈魂

13樓:到底是有多猛

因為現在的作品太過平俗

14樓:蠻明朗鄺月

正常得好嗎,十多年前的歌手主要靠著**銷售賺錢,所以新歌太多了,現在的歌手,主要靠選秀,走秀,抄作,所以就沒精力創作了

為什麼很多人覺得現在的新歌沒有以前的老歌好聽呢?

15樓:**座小澤

**與成長過程中的重大事件緊密相連:與曾經經歷相關的歌曲更容易激發起懷舊的情緒,這些**可能成為某件事情的標記,一旦**響起,當時的情景、情緒甚至身體感覺都同時會被喚醒,更加深了樂曲的記憶,所以我們會覺得新歌沒有老歌好聽。

這並不是說現在的歌一定就不好聽,而是在大腦發育期間聽到的旋律會「刻印」在神經系統中,而對我們的情緒有更大的影響力。

不論是歌曲還是其他事情,15-25歲的記憶往往最為深刻,因而這個階段也被稱為「回憶高峰」。神經學家對於這種現象的解釋是,在大腦最終達到成熟的「衝刺階段」,可能會對這時期接收到的資訊進行特別出色的編碼加工。

樂曲引發的懷舊情緒與樂曲對情緒的喚起度、對於樂曲的熟悉程度緊密相關。當我們聽到一首歌時,首先接受刺激的是聽覺皮層,大腦將旋律、節奏這些資訊加工成乙個整體。**還可能刺激初級運動皮層,這使得我們隨著**開始律動。

這一系列的神經聯絡,隨著樂曲一次次的重複而建立起自動的聯絡。

隨著年齡再增長,人們越來越喜歡更「高大上」的**型別,比如古典**和爵士樂,或者淳樸的**風格,比如鄉村**和藍調。古典**和爵士樂對**審美要求更高,也與文化素養甚至社會經濟地位有關,也就吸引了以這些為目標的中年人們。而鄉村**和藍調中舒緩的節奏,對細膩感情、懷舊情緒的徐徐道來,則反映了中年人另一方面的需求:

穩定的家庭生活和養育後代。

16樓:景航景航景航

正常得好嗎,十多年前的歌手主要靠著**銷售賺錢,所以新歌太多了,現在的歌手,主要靠選秀,走秀,抄作,所以就沒精力創作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新歌太多了,現在的歌手,主要靠選秀,走秀

18樓:小小西瓜吧

現在的歌,應該沒有那麼多心思精力用到創造中去,都是流量快餐文化。搏一段關注,快速撈錢,誰人在乎品質。所以無法和一起歌曲比較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老歌唱的是情懷,,唱中了心底裡的一點事,,新歌不過是聽個節奏,,多了就膩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新歌更新比較快,老歌更多的是情懷

21樓:今天吃茄子了嗎

我覺得老歌非常有韻味。

22樓:匿名使用者

老歌越聽越好聽,真沒有什麼優劣之分。

23樓:我今天不吃韭菜

可能是沒有以前的味道了吧。

為什麼總是覺得現在的流行歌曲沒有以前的歌曲好聽呢?

24樓:昨晚你已嫁給誰

因為現在的流行歌曲確實沒有以前的好聽,所以你才會有這種感覺.

25樓:長崎郡主

那是因為 你太懷舊了,其實現在有很多好聽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版主,本人也有同感,也許是以前的流行歌曲沒那麼多的選擇,現在的五花八門太多了,或者我們已經跟不上時代的潮流了,呵呵 也許吧~!

為什麼很多人覺得現在的新歌沒有以前的老歌好聽呢

因為新歌的質量大部分都沒有那個老歌的好,加上現在新歌更新換代太快很了,所以很容易記不住,但是老歌有我們的回憶和情感在裡面所以有時候音律一響起大家都不約而同的跟著哼唱起來。因為現在的新歌更新的速度太快了,而且還為了新歌都沒有以前的那種歌的質量了,他們只顧著更新,卻忘記了大眾的體驗感 很多人說,不是老哥...

為什麼現在的新歌都不怎麼好聽,為什麼很多人覺得現在的新歌沒有以前的老歌好聽呢?

要數量不要質量 憑著幾個粉絲的支援和唱片公司的力捧 稍微花枝招展點就叫明星 會開嗓子就叫歌星 做個 是為掙錢 誰管你好不好聽 現在的流行 偏向於快餐 看得出來樓主還是比較喜歡平緩抒情但不失爆發的歌曲。樓主說的歌我也很喜歡不僅 好 而且歌詞也很感人。試試這些把。1.可愛萬歲 s.h.e 2.煙花翩翩 ...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喜歡眉,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喜歡一字眉

名人大多都是,跟人家學唄 簡潔乾淨,讓人看上去一目了然。為什麼現在很多人喜歡紋眉?紋眉可能會引發紅斑狼瘡等疾病,這是紋眉的時候可能會因為眉毛部位會微小創面引起化膿性細菌感染,可能會引起毛囊炎 蜂窩組織炎 癤腫,甚至有發生敗血症的可能,建議別紋 一部分人是追隨潮流,一部分人是真的眉形或眉毛長得不好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