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和希望作文 5,成功與目標的作文

2022-12-28 04:40:04 字數 2873 閱讀 8445

1樓:網友

你是否聽說過這樣乙個故事:有人問三個砌磚工人,你們在做什麼?第乙個工人說:

「砌磚。」第二個工人說:「我在賺錢。

」第三個工人說:「我正在建造世界上最有特色的房子。」到了後來,前兩人一生都是普普通通的砌磚工人,而第三個工人卻成為了有名的建築師。

我在想,第三個砌轉工人為什麼成為著名的建築師呢?

不用說,他有目標,自卑者毫無目標,他們大多像第乙個工人那樣,沒有目標,喪失信心,認為自己什麼都強,目中無人,實際上是在掩飾自己的無能,這種人如第二個工人那樣,結果一事無成,而只有像第三個工人那樣有目標,才能正確認識自己的實力,為實現自己目標而拼搏。所以說,乙個連目標也沒有的人,絕不可能成就事業。

愛迪生說得好,好動與不滿足是進步的第一必需品。愛迪生所說的「好動」「不滿足」正是乙個人所具有的目標。想要站在山頂,重要的是往上攀登。

又人曾說過:生活的目標,就是為了目標的生活。古人云:

有志者事竟成。人若沒有了目標,等於殘廢,再大的風浪,折不斷海燕的翅膀。乙個沒有目標的人,是決不會創造出一番事業。

乙個成功的人,光有目標是不夠的,要經過一番努力奮鬥才會成功。成功的奧秘在於目標的堅定,乙個真正經得起失敗打擊的人不會因為成功在望時才努力。羅曼羅蘭說過:

我不需要有了希望才行動,我不需要看到成功才堅持。希望獲得成功的人,他應自己一次又一次地去嘗試。朋友,只要你有目標,有理想,有不懈拼搏的精神,請相信,成功就在你腳下。

目標與理想的作文素材

談到「目標和常立志」為題的800字作文

2樓:金子

戰勝自己。

莎士比亞曾經說「假使我們將自己比作泥土,那就真要成為別人踐踏的東西了。」 其實,別人認為你是哪一種人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肯定自己;別人認為你是哪一種人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在別人打敗你之前,就先輸給了自己! 不論在什麼時候,每個人都必須看重自己,在別人肯定你之前,你先要肯定自己!

人生最強大的敵人就是自己,最大的挑戰就是挑戰自我。 自己肯定自己,是一種意志的勝利。 自己征服自己,是一種靈魂深處的提公升。

自己控制自己,是一種理智的成功。 自己創造自己,是一種心理境界的昇華。 自己超越自己,是一種人生的成熟。

凡是能夠肯定自己、征服自己、控制自己、超越自己的人,就具備了足夠的力量戰勝事業和生活中的一切艱難,一切挫折,一切不幸。 當然,我們不得不承認,人性都是有弱點的,在人的一生中想的最多的是戰勝別人,超越別人,凡事都要比別人強。 我們常常看到有的人想努力學習、努力工作,卻戰勝不了自己的散漫和懶惰;想謙虛待人,卻戰勝不了自己的自負和驕傲;想和別人和諧相處,卻戰勝不了自己的自私和偏見。

關鍵的是我們要懂得:戰勝了徽惰,才會有勤奮;戰勝了驕傲,才會有謙遜;戰勝了固執,才會有協調;戰勝了偏見,才會有客觀;戰勝了狹隘,才會有寬容;戰勝了自私,才會有大度。

如果說徽惰、驕傲、固執、偏見、狹隘、自私是人性的弱點,那麼勤奮、謙遜、協調、客觀、寬容、大度就是人性的優點。 戰勝自我,超越自我,是我送給你的話。

以目標為話題的作文題目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乙個人想充實自己的生活,那他就一定會有目標,乙個人失去了目標,就失去了自己的理想與希望,那他的人生何談意義,所以確定乙個目標對於我們是很重要的。但有些人把目標定的過高,過於荒謬,耽誤了自己,失去了前途。

乙個討飯的乞丐,目標是乙個熱乎乎的饅頭;乙個快死的人,目標很簡單,看到自己的親人與朋友;乙個窮人的目標是想讓自己的家人過的幸福起來,乙個……這些目標很現實,對於現在那些無聊的人,他們活的算是幸福,無聊的人們夢想有一天會成為富翁,認為天上是可以掉下餡餅來,設想著有乙個世外桃源,不用勞動,不用工作,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更有甚者,想要修練這個功那個法的,成為神,想象著乙個不可能的極樂世界……可能是因為他們失去了對生活的嚮往,對明天的追求,所以尋找了這些莫虛有的東西來做為自己精神上的寄託。如果這些人是頭髮花白的老人尚可以原諒,但那些年輕人,卻因為這些把自己的夢想,自己的前途毀在他們自己的手裡,到他入土之時才覺醒,但太晚了,所以我奉勸這些人,回頭吧,用你們的雙手打拼屬於你們自己的未來,不要再荒度人生了,不要再趴在那個本來不大的地方做你的白日夢了,不要在浪費你們的光陰去理會那些莫虛有的神鬼身上了。人要活在夢想與現實中,活在希望中。

我們這代年青人,都將有自己的理想與目標,生活將會很充實。以前不懂事的我很輕狂,很自信,總是定目標,也總是把那些荒唐的目標拋在腦後,所以我不再制定那些看似遠大,但達不到的目標。因為我覺得人只有活在快樂、幸福與希望中才能談的上生活,所以我的目標很簡單,能給我身邊的人快樂,能讓我的親人幸福,能把自己置身於希望中,這就足夠了,人的一生還有什麼比這更加美好的呢?

所以,我親愛的朋友們,制定你的目標,為之而努力吧,只要你努力去實現,我相信,你會擁有你心中所想的一切。

我們的理想要遠大,我們的目標要現實,只有這樣,我們才會活的充實,活的安心,也只有這樣,我們的目標才會實現。

4樓:我不是潘金練

追逐陽光是向日葵的目標,所以她總是自豪的面向太陽;衝破黑暗是種子的目標,所以它最終置身於光明的懷抱;滿載金黃的沉甸是麥苗的目標,所以他終在秋日裡含笑……他們因為擁有目標而走向成功,他們的成功向我們展示著乙個道理――目標是成功人生的方向。

目標對於每個人而言都是必不可少的,它並不受現實的束縛,並不是說因為現實不好,目標便無望了。目標是屬於現在而存在於未來的,它指明現實向未來邁進的方向,有了好的目標,就等於有了好的方向就等於向成功邁出了第一步。

大家所熟知的陳涉,那聲「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是多麼豪放而遠大的目標呀。正是因為有了「鴻鵠」之志,才會有後來的大澤鄉起義,才會使陳涉成為我國歷史上第一位領導農民起義的領袖。這向我們證明著,目標是邁向成功人生的方向。

又如,我國的偉大總理***,在其幼年時就立下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目標,正因為如此,他才會向著這個目標不斷奮進,才會真正實現「中華之崛起」。是目標,讓他堅定地邁出了第一步,最終成為受人愛戴的總理。

3和5打一成語,5個3和5個5打一成語

三五成群,解釋 3和5變成了一群。成語解釋 幾個人 幾個人在一起。讀音 s n w ch ng q n 出處 明 餘繼登 典故紀聞 卷十二 三五成群,高談嬉笑。白話釋義 幾個人在一起,討論嬉笑。擴充套件資料近義詞 攢三聚 五 成群結隊 1 攢三聚五 讀音 cu n s n j w 解釋 三三五五聚在...

形容有遠大抱負並對未來充滿想法和希望的成語有哪些

壯志凌雲 形容理想巨集偉遠大。雄心壯志 偉大的理想,巨集偉的志願。志在四方 有遠大的 抱負和理想。鴻鵠之志 比喻遠大志向。歷史上遠大抱負勵志故事 陳平忍辱苦讀書 陳平西漢名相,少時家貧,與哥哥相依為命,為了秉承父命,光耀門庭,不事生產,閉門讀書,卻為大嫂所不容,為了消弭兄嫂的矛盾,面對一再羞辱,隱忍...

excel怎麼將15分列成1和5後再求和的函式

使用vba編輯如下 複製到公用模組中,可在sheet中使用函式。function sum no myrange as range on error resume next sum no 0 dim i as single for i 1 to len myrange sum no sum no 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