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和恐龍,誰更古老?恐龍和水母誰最古老

2022-12-27 10:35:02 字數 1778 閱讀 4880

1樓:月s加洛特

這個只能做假設,實際沒人能準確你,畢竟沒有人活了那麼久親眼見證過,要知道,恐龍時期的海水不一定是鹹的,海水之所以會鹹,那是因為雨水不停地洗刷地球,使得陸地的鹽份大部分都流進了海洋,水母主要生活在海水裡,隕石攜帶了大量的鹽和水母的祖先墜入地球也說不定,正好滅了恐龍,和在地球存活了下來,如果這樣的話,還是恐龍更早,鹽對生命也很重要,在恐龍時代,陸地的鹽應該比海洋的鹽更多,所以陸地生物應該比海洋生物更發達。

2樓:小小強

應該是水母更加古老一些吧,因為水母是海洋生物,而恐龍是陸地上的生物,海洋生物的存活時間要遠遠大於陸地的生物。

3樓:史蒂芬斯

當然是水母更古老一些了,因為水母從來都沒有滅絕過,從很遠久的時代就已經存在了。

4樓:常雲水

最古老的恐龍大概是在三疊紀晚期出現的,但是不管是水母還是海綿,都要比恐龍古老多了,因為他們出現的時候還沒有陸地生長的動物呢,恐龍在地球上存在了超過億年呢,但是和水母比起來真是太短了。

5樓:瀟老婆呀

只乙個假設。實際上,沒準確地回。畢竟,沒活了麼久,親眼目睹過。要,恐龍時期海水不一定鹹。海水之所以鹹,因為下雨不停。大地沖刷大地,陸地大部分鹽分流入海洋,水母大師。

恐龍和水母誰最古老

6樓:況凱澤

恐龍最早出現在距今約2億3千萬年左右,水母最早出現於距今億年前。因此水母更古老。

比恐龍還早的水母長什麼樣

7樓:徐藝殊

水母是很古老的生物,但數億年來變化不大,就像鸚鵡螺一樣(鸚鵡螺有四五億年了,幾乎沒什麼變化)。現在的水母應該和較早的水母長得差不多。至於具體長什麼樣,沒人能說清楚。

水母 起源

8樓:匿名使用者

水母是一種低等的腔腸動物,在分類學上隸屬腔腸動物門、缽水母綱。水母身體外形像一把透明傘,傘狀體直徑有大有小,大水母的傘狀體直徑可達2公尺。從傘狀體邊緣長出一些須狀條帶,這種條帶叫觸手,觸手有的可長達20公尺~30公尺,相當於一條大鯨的長度。

浮動在水中的水母,向四周伸出長長的觸手,有些水母的傘狀體還帶有各色花紋。在藍色的海洋裡,這些游動著的色彩各異的水母顯得十分美麗。水母的出現比恐龍還早,可追溯到6.

5億年前。水母的種類很多,全世界大約有250種左右,直徑從10釐公尺到100釐公尺之間,常見於各地的海洋中。我國常見的約有8種,即海月水母、白色霞水母、海蜇、口冠海蜇等。

人們往往根據它們的傘狀體的不同來分類:有的傘狀體發銀光,叫銀水母;有的傘狀體則像和尚的帽子,就叫僧帽水母;有的傘狀體彷彿是船上的白帆,叫帆水母;有的宛如雨傘,叫做雨傘水母;有的傘狀體上閃耀著彩霞的光芒,叫做霞水母……它們的壽命大多只有幾個星期,也有活到一年左右,有些深海的水母可活得更長些。普通水母的傘狀體不很大,只有20~30釐公尺長,但體形較大的霞水母的巨傘直徑可達2公尺,下垂的觸手長達20~30公尺。

2023年,在美國麻薩諸塞州海岸,有乙隻霞水母被海浪衝上了岸,它的傘部直徑為2.28公尺,觸手長36公尺。把這個水母的觸手拉開,從一條觸手尖端到另一條觸手的尖端,竟有74公尺長。因此,可以說霞水母是世界最長的動物了。

9樓:熱點賦詩

櫛水母起源學說 ctenophore theory 主張扁形動物在系統上起源於櫛水母類的扁櫛水母的郎氏(a.lang)學說。屬於櫛水母類的扁櫛水母和腔櫛水母的身體是扁平的,胃水管系為網眼狀,以其體表密生的纖毛而在物體表面匍匐運動這一點,作為與扁形動物渦蟲類的多歧腸類相似的依據。

老虎和恐龍誰厲害,恐龍和老虎誰厲害

當然是恐龍厲害,只不過現在恐龍滅絕了。那要看是什麼恐龍啊,恐龍也分很多種啊,如果你說的是那種霸王龍啊,那種體型巨大的長頸龍啊,那不是乙個等量級的呀,就像老虎連大象他都咬不死,那大象比恐龍又體格小很多,那當然是恐龍厲害了 恐龍滅絕於6500萬年前。而貓科動物起源於3000萬年前,老虎更是到200萬年前...

老虎和狼誰更厲害,老虎和蟒蛇,誰更厲害?

這個沒得比的,狼是群居的,活動也是一群出發的,如果是一對一肯定老虎厲害些,但是基本不會出現一對一,乙隻狼和乙隻老虎比的話,老虎厲害,但狼是群攻的,當狼成群的時候,老虎也不敢惹的 當然是老虎厲害了,前怕豺狼後怕獅虎嘛,後面的肯定比前面的厲害。暈 怎麼會是老虎阿 狼才對 因為狼比較靈活 它能找到對方弱點...

宋江和方臘誰更英雄,宋江方臘誰更厲害?

方臘性情豪爽,深得人心,加上有較強的組織才能 宋江後來歸附朝廷了,這是 裡的情節。而在歷史上方臘是被童貫帶兵鎮壓的。其實如果確實是宋江帶兵去征討方臘,那宋江是很難取勝的,因為那時候方臘是所有起義隊伍中勢力最大佔有地盤最多的一支。方臘 1121年 安徽歙縣人,一說睦州青溪 今浙江杭州市淳安縣 人 北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