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用地的一樓作為商業用途違法嗎?

2022-12-27 02:30:02 字數 2943 閱讀 4116

1樓:柘洋

這種情況就是這棟樓屬於商業和住家混合用途的,不違法,而且這種一樓作為商業用途,樓上作為住家的樓房在各個城市都會有,是一種正常的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物權法》第77條規定:「業主不得違反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業主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外,應當經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

」 同時配合物權法實施,最高人民法院釋出《建築物區分所有權司法解釋》第10條規定:「業主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未按照物權法第七十七條的規定經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有利害關係的業主請求排除妨害、消除危險、恢復原狀或者賠償損失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業主以多數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其行為進行抗辯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3樓:韋鑲柏

不違法呀,只要你是。哦。和你的精英。

4樓:小小楠影院

住宅用地的一樓可以啊,很多門面不都是住在一樓嗎?只要符合國家的規定都是可以的。

5樓:你愛我惜

可以的,只要沒有影響到其他住戶,可以作為診所或者小超市使用。

6樓:只有努力吧

不違法啊!個人住宅只要澆築構造允許就沒問題的!

普通住宅房屋做商業經營用途合法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商住樓可以。土地使用權是商業用地也可以。

居民住房做商業用途,違法嗎?依據是什麼?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住宅用地是否可以建商務樓?住宅用地是否有一定的比例可以作為商業用途?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到規劃局查該地塊的規劃用途。商住開發時沒有比例,條件是可以商談的。

9樓:

建議您到當地的土地資源管理部門諮詢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有關部門諮詢一下不就清楚了。

房產證寫用途為「住宅」,實際一樓是街邊商鋪,能否修改為商業用途?

11樓:徵地拆遷王世峰

通常情況下很難修改房屋的相關用途,具體需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能改,商業門面店鋪和住宅不是乙個型別就……你去房產局問問吧。

在住宅用地上能建商業建築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用地性質,最好拿著東西去和**溝通, 住宅下面當然可以有商業,不過那個是商業網點,面積是有要求的,你說的商業建築 如果是大型商業,或者是商業綜合體那就不清楚了,要和規劃局溝通。

14樓:工業街道

我們這個規定居住用地可以相容15%的商業建築。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 但地的性質可以轉。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住宅用地上改建商業建築的情況,屬於改變土地用途。需要報經有關部門批准。如果未經批准,擅自改變土地用途的,有可能構成非法佔用土地。

一、《土地管理法》第五十六條規定,建設用地單位使用國有土地的,應當按照土地使用權出讓等有償使用合同的約定或者土地使用權劃撥批准檔案的規定使用土地;確需改變該幅土地建設用途的,應當經有關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同意,報原批准用地的人民**批准。

二、《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第十七條明確規定,土地使用者需要改變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約定土地用途的,必須取得出讓方和市、縣人民**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的同意,簽訂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變更協議或者重新簽訂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相應調整土地使用權出讓金。

三、《土地管理法》第八十條規定,不按照批准的用途使用國有土地的,由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責令交還土地,處以罰款。

四、《查處土地違法行為立案標準》(國土資發[2005] 176號)第二節第(七)也明確規定,不按照批准的用途使用土地的構成非法佔用土地。

樓下是商鋪,樓上是住宅,這是屬於商業用地還是住宅用地?

17樓:網友

樓下是商鋪,樓上是住宅,這種是屬於綜合用地。

綜合用地應當是指同一宗地包含兩種或兩種以上不同用途的土地,例如商業、居住綜合用地,科研設計、辦公綜合用地等。

綜合用地可以分兩種情形,一種是多種用途不動產很難分割、只有乙個使用者;另一種是各用途不動產之間可以分割,往往終端使用者為不同的單位、個人,例如底下兩層為商業、上面為居民住宅樓等。

18樓:搜狐焦點

土地使用性質由城市規劃控制的,土地的性質和上面房屋用途無關。

如果是正常國有出讓土地,其性質應該為商住用地。開發商大證是商住用地,出讓合同裡面有商住比例,按容積率分攤面積,例如一塊一萬平公尺的商住地塊,容積率,可以建住宅18000、商業2000。

不過具體還得看到土地證才能知道。

19樓:還讓不讓改了

這是綜合用地。

一,綜合用地:綜合用地是指同一宗地包含兩種或兩種以上不同用途的土地,例如商業、居住綜合用地,科研設計、辦公綜合用地等。

二,綜合用地可以分兩種情形,一種是多種用途不動產很難分割、只有乙個使用者;另一種是各用途不動產之間可以分割,往往終端使用者為不同的單位、個人。例如底下兩層為商業、上面為居民住宅樓等。對於第一種情況,可以統一按照綜合用地最高出讓年限 50年辦理出讓手續;對於第二種情況,由於不同用途界限清楚,可分別屬於不同的使用者,為保證各使用者的合法權益,一般應當按照綜合用地所包含的具體土地用途分別確定出讓年期。

20樓:匿名使用者

產權五十年,以後賣房會不會受影響。

21樓:匿名使用者

臨街都算商業,產權45年,看你房產證就知道了,上面會寫明。

商業用地的住房和住宅用地住房有什麼區別

首先日常生活的成本不同,商住用地里的住宅水電費是按照商業用水 用電的標準來收取的,而住宅屬於是民用住房,水電費是按照民用水電標準來收取的。其次是解決戶口規定的不同,商住用地里建築起來的專案是商業用房,是商業性質的,不能夠解決戶口的問題,如果是住宅用地就可根據不同地區的不同要求,滿足一定的條件,就可以...

我是一樓裝修公司用地固和牆固防潮行嗎

地固防潮防水,可以避免木地板受潮氣侵蝕而產生的變形,也可以避免日後從地板縫隙中撲灰。有一點點作用 但如果是長效的來講基本不行。牆固 地固具有一定的防潮作用,但是,它們終究不是專業的防水劑。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牆固的成分為丙烯酸,正常情況下不會與防水塗料起反應。但是一些牆固使用了醋酸乙烯乳液製成,刷在...

12層的高層住宅建築設定一電梯一樓梯樓梯為什麼不要設定成防

多層以下的房屋 七層以下 肯定不需要。以下情況樓梯間需要先設定 1 高度在32公尺以上的建築物 二類建築物和塔式房屋,除單位和廊道房屋外,都應當設定防煙樓梯井。樓梯間的入口應設有前屋 露台或凹室。2 無自然採光 自然通風時,應按規定在樓梯間設定防煙 排煙設施,並按規定設定消防應急照明設施。在樓梯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