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分幾個區,幾個縣?

2022-12-27 00:35:05 字數 854 閱讀 8643

1樓:豐楚屠香

截至2023年,哈爾濱市下轄9個市轄區、7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分別如下:

市轄區:道里區、南崗區、道外區、平房區、松北區、香坊區、呼蘭區、阿城區、雙城區。

縣:依蘭縣、方正縣、賓縣、巴彥縣、木蘭縣、通河縣、延壽縣。

代管縣級市:尚志市、五常市。

擴充套件資料。歷史沿革。

2023年,***批准松花江地區與哈爾濱市合併組成新的哈爾濱市。哈爾濱市轄七區十二縣(市),行政區劃面積萬平方公里。

2023年2月4日,***批准了哈爾濱市部分行政區劃調整。調整後的哈爾濱市轄道裡、道外、南崗、香坊、動力、平房、松北和呼蘭8個區和賓縣、巴彥、依蘭、延壽、木蘭、通河、方正7個縣,代管五常、雙城、阿城、尚志等4個縣級市。

2023年8月15日,***批准哈爾濱市對部分行政區劃進行調整,調整後的哈爾濱市轄道裡、道外、南崗、香坊、平房、松北、呼蘭、阿城8個區和賓縣、巴彥、依蘭、延壽、木蘭、通河、方正7個縣,五常、雙城、尚志3個縣級市。

2023年5月,***批准哈爾濱市對部分行政區劃進行調整,即:撤銷縣級雙城市,設立雙城區。

2樓:幹萊資訊諮詢

哈爾濱市分為9個市轄區、2個縣級市、7個縣,分別是道里區、南崗區、道外區、平房區、松北區、香坊區、呼蘭區、阿城區、雙城區、尚志市、五常市、依蘭縣、方正縣、賓縣、巴彥縣、木蘭縣、通河縣、延壽縣。

哈爾濱市區縣劃分。

哈爾濱是黑龍江省下轄的地級市,黑龍江省省會、副省級城市、特大城市,位於中國東北。

哈爾濱是晉、清兩代的發祥地,是東北地區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總面積萬平方公里。

哈爾濱一直有「東方小巴黎」、「東方莫斯科」的美譽。城內置築中西合璧,區內有500多處人文和自然景觀。

南寧分有那幾個區和幾個縣,南寧下屬有幾個區幾個縣

南寧現轄興寧區 江南區 青秀區 西鄉塘區 邕寧區 良慶區6個城區和武鳴縣 橫縣 賓陽縣 上林縣 馬山縣 隆安縣6個縣。南 寧 市 行 政 區 劃 市轄區 縣 區劃 鄉 鎮 街道 興寧區 450102 民生街道 朝陽街道 三塘鎮 四塘鎮 五塘鎮 崑崙鎮 青秀區 450103 新竹街道 中山街道 建政街...

廣州有幾個區,廣州分為幾個區幾個縣

一共十區兩市 十區 越秀 含原來東山區 區 荔灣區 含原來芳村區 海珠區 天河區 黃埔區 白雲區 蘿崗區 新設,含開發區 南沙區 新設 番禺區 縣級市改區併入廣州 花都區 縣級市改區併入廣州 兩市 增城市 縣級市 從化市 縣級市 廣州有幾個區?截至2018年,廣州有11個區。分別是 越秀區 荔灣區 ...

洛陽市有幾個區幾個縣,洛陽市有幾個縣幾個區?

洛陽古稱雒陽 豫州,位於河南西部 黃河中游,因地處洛河之陽而得名,是 首批公布的歷史文化名城,也是中部地區重要的工業城市。洛陽現轄1市8縣6區,1個洛陽新區 1個洛陽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1個國家洛陽經技術開發區 2個省級開發區。洛陽分九縣六區 澗西區 西工區 老城區 瀍河回族區 吉利區 洛龍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