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陵有幾個區幾個縣啊

2021-07-04 03:11:01 字數 693 閱讀 4356

1樓:夜璇宸

截止2023年,銅陵市下轄3個市轄區、1個縣。

銅陵市位於安徽省中南部、長江下游,北接合肥,南連池州,東鄰蕪湖,西臨安慶,是長江經濟帶重要節點城市和皖中南中心城市。2023年建市,現轄一縣三區(樅陽縣、銅官區、義安區、郊區)。截至2023年末全市戶籍人口170.

8萬人(常住人口162.9萬人),總面積3008平方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銅陵」名稱由來

今銅陵地區在唐朝前期屬宣城郡南陵縣。唐代後期(公元 889 —

907 年),分南陵縣工山、安定、鳳台、歸化、豐資五鄉置義安縣,縣治在今銅陵縣順安鎮。

南唐保大九年(公元 951

年),改義安縣為銅陵縣,縣治由順安移於古銅官鎮,即今銅陵縣治所在地城關鎮。至此,歷史上「銅陵」地名第一次出現。

「銅陵」二字的來歷,未見有正式文字記載,其說法有三種:

一是「產銅之山陵」說,因此地產銅,又是丘陵地區,故名;

二是「產銅原屬南陵」說,故取名「銅陵」;

三是「銅地原屬『陵陽'說」,銅陵地區漢時歸丹陽郡春谷縣、陵陽縣,取「陵陽」之陵,合為「銅陵」。

2樓:

銅陵位於長江之濱、安徽省中南部,總面積1113平方公里,總人口73萬人,是一座新興的工貿港口城市,也是皖江城市帶的重要成員。現轄三區一縣,代管乙個國營農場。

洛陽市有幾個區幾個縣,洛陽市有幾個縣幾個區?

洛陽古稱雒陽 豫州,位於河南西部 黃河中游,因地處洛河之陽而得名,是 首批公布的歷史文化名城,也是中部地區重要的工業城市。洛陽現轄1市8縣6區,1個洛陽新區 1個洛陽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1個國家洛陽經技術開發區 2個省級開發區。洛陽分九縣六區 澗西區 西工區 老城區 瀍河回族區 吉利區 洛龍區 ...

臨沂有幾個縣幾個區,臨沂市有幾個縣和區?

三區九縣 蘭山區 羅莊區 河東區 郯城縣 蒼山縣 莒南縣 沂水縣 蒙陰縣 平邑縣 費縣 沂南縣 臨沭縣 縣沂是縣水 區山有羅臨莊。莒費別這縣 縣縣麼就縣去縣蒼 區邑沂南多 區九蘭郯平縣河呵臨南陰沂呵山縣沭城三蒙東縣分 區個 羅蒙 費蒼臨 縣河臨莊山 南山 個9郯莒陰 現蘭城南 沂 水沂個3邑區 1縣...

廣州有幾個區,廣州分為幾個區幾個縣

一共十區兩市 十區 越秀 含原來東山區 區 荔灣區 含原來芳村區 海珠區 天河區 黃埔區 白雲區 蘿崗區 新設,含開發區 南沙區 新設 番禺區 縣級市改區併入廣州 花都區 縣級市改區併入廣州 兩市 增城市 縣級市 從化市 縣級市 廣州有幾個區?截至2018年,廣州有11個區。分別是 越秀區 荔灣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