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理解「包容即智慧型」

2022-12-26 10:05:02 字數 694 閱讀 5250

1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就是學會包容就是一種智慧型吧。

因為包容的程度不同。

要做到最最合適的程度不是很容易。

但如果真的能做到那麼就是一種智慧型。

不是盲目的包容,還有自己的原則。

也是是拒絕包容。

我覺得包容也是一種藝術!

呵呵 小女不才!但這真的是我的想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和"吃虧就是佔便易"有點類似!

給你講個小故事吧!

我有乙個朋友,下雨天每次碰到不平的積水的路面時,他總是選擇站在有水的這一邊,把乾爽的路面留給別人走。

我們都不明白這是為什麼!

直到有一天問起,他才笑著告訴我們說:站在有水的這一邊,是為了當車子從我們身邊疾馳而過的時候,不會因為駛入水窪裡而濺起髒水到我的衣服上。

很平常的道理,但又何常不是乙個值得人去深思的道理!

把好的留給別人,別人就算不能回報你好的東西,至少也不會傷害你!

誰能說包容不是一種智慧型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型就是神,神是智慧型的本體,但他又賜給了人類智慧型的能力,讓人類用智慧型去認識上帝的存在,去管理和使用大自然的一切,並用科學來證實神的創造,和進行有限的再創造。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懂得包容別人就會成乙個有智慧型的人呀。

女朋友問我問題,說兩個人除了信任,理解,包容還差一樣才能走到最後。我一直想不到

理性基礎 平等,尊重,信任。手段 距離感,神秘感,驚喜,浪漫。當然,最需要的還是兩個人一起去經歷,一起痛苦,互相鼓勵,只有戀愛雙方成長的時候,感情本身才會成長。感 就意味著信任 包容與理解 是矢志不渝的愛,是歷經風雨的陪伴!當然是經濟基礎,你覺得我們生活在瓊瑤阿姨的世界裡麼?心靈的踫撞,即兩情相悅,...

理解和寬容,有什麼不同,理解和包容對我們有什麼重要意義?

你好,我覺得寬容的前提是理解,所以理解才是基礎,寬容是結果。理解是傾聽者的位置給予態度,寬容是旁觀者的心態迴應距離。理解是傾訴者最願意聽到的耐心,寬容是過失者最想要獲取的良心。談談你對寬容的理解和體會。寬容是一種美,因為它是那樣的難得,但是得到它卻又是轉念間的事情,寬容了別人,需要犧牲.寬容就是對他...

夫妻之間應該是包容還是寬容,應該是理解還是糾結

在這個問題上,包容和寬容是同一個意思,雙方應儘量給予理解,對於非原則性問題,不能理解的時候要給予寬容,否則就會糾結。夫妻之間除了需要相互理解,包容,還需要做一些什麼。其實,愛情說穿了普普通通 平平常常 就是男人和女人互相理解 互相尊重 互相攙扶 互相關愛 互相取長補短 安慰體貼。1 在對事業的共同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