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國公是什麼官,國公,什麼級別?

2022-12-26 03:40:05 字數 1263 閱讀 8777

1樓:匿名使用者

爵位,大致和外國的公爵一樣。比王低點、反正很大很大~

國公 爵位名。古代五等爵中有「公爵」,位第一。晉代始有「開國郡公」、「縣公」之稱,歷代沿置不革,北周封皇子為國公。

隋封爵有國公,位次郡王,高於郡公,沿襲至明。明以後去「開國」兩字。宗室封爵,唐、宋、遼、金四代亦有「國公」之稱。

清代有鎮國公與輔國公,次於貝勒、貝子,高於鎮國將軍與輔國將軍。

封爵名。 隋 始置。自唐至明皆因之。

《隋書·百官志下》:「國王、郡王、國公、郡公、縣公、侯、伯、子、男,凡九等。」 唐 元稹 《贈太保嚴公行狀》:

「階崇金紫,爵極國公。」《宋史·職官志三》:「列爵九等:

曰王,曰郡王,曰國公,曰郡公,曰縣公,曰侯,曰伯,曰子,曰男。」 郭沫若 《南冠草》第一幕:「那謝堯文是派去和浙江的小朝廷通資訊的,怎麼從他身上會搜得出魯王以海封洪承疇為國公的詔書?」

2樓:昂文柏

徐達知道吧,封了世襲罔替的魏國公,他小兒子在朱棣靖難中立了大功,掛了,他那一系就被封了世襲的定國公,所以,魏國公,定國公都是徐家傳下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爵位,大致和外國的公爵一樣。比王低點、反正很大很大~

古代國公相當於現在什麼官

4樓:小阿澤

古代的國公相對於現在來說還真沒有這個官職,國公是沒有實權的,但是國公是屬於當代的貴族。

國公,什麼級別?

以前的國公相當於現在的什麼職位

5樓:鹿川王明照

唐宋國公相當於現在的政治*常委委員,軍*副主席等。正國級待遇。

明的國公約相當於中共開國的元帥大將,爵位酬功而巳。太宗後功大止只封到伯,約等於上將。

6樓:呂小胖聊歷史

那不是官職只是乙個爵位是身分的象徵,在歐洲還有很多人都有貴族爵位頭銜(成龍都有,英媒報導他都稱爵士),國公雖然地位高但不一定有實權。

清朝國公是什麼官職

國公是什麼意思

古代國公是什麼官

7樓:聞悌

不是,爵位分5級 公爵 侯爵 伯爵 子爵 男爵 應該是封地叫什麼 然後國公就跟姓了,一般國公都是貴族,比如西周大部分國公都姓姬,後來被封到陳地的就叫陳公,晉地的就叫晉公,鄭地的就叫鄭伯。

電影如何在全國公映,電影在全國公映是什麼意思,是在電影院裡放還是在電腦上可以免費看了。

必須要通過 廣電局的審批 才能公映 如果是電視劇集 在拍攝前必須要有乙個電視台要播你這個劇才行 一 需送審的電影片種 指各種形式 不同寬度的電影片,包括 一 故事片 含舞台 戲劇 藝術片 二 紀錄片 三 科教片 四 美術片 含動畫 木偶 剪紙片等 五 專題片 六 其它電影片。二 送審電影需提交的實物...

中國公路兩邊綠化用的是什麼松樹,我國公路邊上綠化帶裡種的是什麼松樹啊?一棵多少錢?

又是一年植樹時。現在好多地方 對於環境問題越來越重視,而且出於招商引資,改善人民居住條件,創造良好生態環境的目的,大力提倡植樹種草,見縫插綠。這是一件好事。具體到公路部門來說,也都要種植行道樹,既保護環境,也有利於創造經濟效益。比如某平原地區國道兩側,一色種植的都是松樹,這就是乙個典型的不科學的做法...

註冊法國公司條件,註冊法國公司需要什麼條件?

1 提供最少一 東 可以是任何國籍的居民或法人 2 須由一位或以上經理 等同其他於其他地方註冊之公司的董事 經理為法國公司合法代表人,代表沒有任何國籍限制。3 有限責任公司最低註冊資本要求是1歐元,標準註冊資本為 3000 歐元,開戶至少繳1500歐元 簡易股份 標準註冊資本為35000歐元,開戶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