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沉迷打遊戲天天趴在電腦上,該怎麼和他溝通?

2022-12-26 00:55:03 字數 1137 閱讀 6630

1樓:左養右學講家庭教育

沉迷遊戲,毀掉的不只是成績!孩子沉迷於網路遊戲是網路依賴症的一種表現,很多時候他們為了玩遊戲會不顧爸爸媽媽的反對,忘記時間、作業,甚至會沉迷於此,無法自拔。但是只要幫孩子建立好手機網路界限,讓孩子對遊戲不那麼上心,注意力重新放回學習上,問題就自然解決了。

如何幫孩子30天戒除網癮,建立手機界限步驟如下:

第1周:家長要了解孩子沉迷網癮的5個演變階段,常用的7種戒除網癮方式是什麼,導致孩子沉迷手機網癮8大原因是什麼,再到如何與孩子簽訂使用手機約定,最後到孩子不交手機怎麼辦?先家長要了解整個過程。

第2周:家長要做好幫孩子建立手機界限時,孩子大吵大鬧發脾氣摔東西,威脅不寫作業,威脅不上學,威脅不吃飯,威脅離家出走,威脅跳樓等,我們家長的應對預防措施是什麼?家長不能打無把握的仗,否則就會容易發生悲劇。

第3周:家長開始幫孩子建立手機網路界限,這時最困難的就是孩子不同意,怎麼辦?也就是按前面2周我們做的準備去執行時,一定會有新的或突發問題,家長到底是堅持建立界限,還是因為孩子的大吵大鬧放棄了?

這就是由家長的心向所決定了,同時也需要專業有經驗的老師指導與支援,只要能跨出這一步,就可培養成乙個有規則感,界限感,自律的優秀孩子。

第4周、家長一定要幫孩子鞏固手機界限,幫孩子戒除網癮家長你不能簡單的堵,在建立手機界限同時,一定要引導孩子的學習目標,學習計畫,學習方法,學習動力,改善注意力,改善居家環境,改善親子關係,改善師生關係等,只要孩子找回學習的自信心,提公升學習成績找到成就感,那孩子就不會再沉迷網癮了。

2樓:菜籃資訊

假如小孩子特別小的話,可以嘗試帶其去公園裡玩兒,讓其釋放天性,嘗試進行打籃球踢足球,這些娛樂活動,孩子稍微大一點,應該培養起閱讀的興趣,嘗試在更深層次與其進行溝通。

3樓:王志剛剛剛

告訴孩子應該改善這個習慣,而且天天趴在電腦上,會讓自己的視力越來越低,最後失明孩子聽了以後就會感覺非常害怕,以後就不可能會天天打遊戲了。

4樓:家博寶貝啊

首先要冷靜下來跟孩子溝通,也可以跟孩子達成協議,玩遊戲的時間不能超過半個小時,規定玩遊戲的時間和次數。

5樓:浩海永寧

應該去和孩子說天天玩電腦是沒有意義的,而且這樣會失去大量的朋友,就是變得越來越沒有人理你了。

孩子沉迷遊戲怎麼辦,孩子沉迷遊戲,應該怎麼辦?

確實是個頭疼的問題。我之前網上看到一篇文章,但是這個方法個人認為不一定適合所有的人,我分享給你,你就隨便看看吧。說有個男孩子,在讀高中,整天沉迷於遊戲,家長是各種辦法都試了,都沒有什麼效果。結果有一天孩子的父親找孩子好好的聊了一番,父親提出讓孩子休學一年,這一年就是讓兒子打遊戲,並且父親承諾把家裡的...

孩子沉迷網路遊戲對策,青少年孩子沉迷網路遊戲怎麼辦

哪類青少年易染上網癮?1 人際關係不好的孩子 許多學生雖然成績不錯,可是性格內向 猜忌心強,而且小心眼,碰到問題時沒能得到及時解決就沉迷於網路,學習和生活受到嚴重影響。凡事過猶則不及!太過沉迷一件事情真的不好!濟南有乙個遠大戒癮中心挺好你都不知道嗎?讓你明白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選擇,不在一失足成千古...

孩子沉迷遊戲,不能自拔

對於您的問題,我認為 1,首先,若要讓家長掌握管理孩子玩遊戲上癮,我們就不能否認遊戲對孩子有一定的吸引力,對一般的,年齡段較小的孩子來說,玩遊戲確實易於上癮。2,對於玩遊戲上癮的孩子,你最好不要強迫他直接停止遊戲上癮的生活,作為家長,我們更應該從深處誘導他們走向正軌,比如培養新的興趣,最好的就是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