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腳杆是怎麼彎出來的?彎腳杆是什麼意思

2022-12-25 17:10:04 字數 1895 閱讀 756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四川一帶對「農民」的稱呼,農民就是靠從事農業勞動為生的人。

中國在清代和清代以前就是以農業生產經濟為主,農民較多,而且農民工作時,腿稍微要往下彎,所以四川人民就把農民稱作「彎腳杆」

也可以用來罵人,意思是「鄉巴佬」、「老土」

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汽車的腳踏板是下彎的,部分賽車是上彎。

彎腳杆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四川一帶對「農民」的稱呼,農民就是靠從事農業勞動為生的人。

中國在清代和清代以前就是以農業生產經濟為主,農民較多,而且農民工作時,腿稍微要往下彎,所以四川人民就把農民稱作「彎腳杆」

也可以用來罵人,意思是「鄉巴佬」、「老土」

現在是用來罵人的。嚴重帶有歧視和汙辱的含義,大多數是城市人對農民的代稱,也有對穿著太土的人的稱呼。

四川話「彎腳杆」的意思?

4樓:江淮一楠

四川話「彎腳杆」的意思:比喻乙個人很老土。

5樓:匿名使用者

專指那種說話,做事沒有骨氣,只會討好賣乖的人。四川話,至今還在市民百姓中流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話「彎腳杆」的意思是舅子!

7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話「彎腳杆」和「盤香」「捲簾門」是一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艾吖。就是多土多農民的意思。

彎腳杆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彎腳杆,是四川川西成都一帶對「農民」的稱呼。

1、一方面是毫無原因的惡意的辱罵歧視。

3、目前這一詞彙已經上公升到對乙個人的意識形態的形容上。

現在「彎腳杆」多數是指既不是農民又不是城市人的農轉非人群,他們既沒有農民的淳樸又沒有城市人的素質,介於這2種人群之間,"彎腳杆"也可以理解為從泥土地走向水泥地,因為不能適應所以腳打不直。

10樓:定中原

四川話,原指農村女人學城市女人穿高跟鞋,結果穿上走路時那個腿就無法打直,為了穿高跟鞋而彎著腿走路,姿勢極不自然且搞笑。現在的含義多種:農轉非,歧視,痛恨,侮辱,鄙視,藐視,鄙夷,土鱉,粗坯。

形容最厭惡的人。

11樓:網友

說人家土,像農民樣,反正是罵人的話。

四川話「彎腳杆」是什麼意思?

12樓:阿拉巴馬以東

曾經是四川川西成都一帶對「農民」的稱呼,現特指不靠譜不講信用的人。

中國在清代和清代以前就是以農業生產經濟為主,農民較多,而且農民工作時,腿稍微要往下彎,所以四川川西人民就把農民稱作「彎腳杆」。

現在是用來埋怨人的。特指某些不靠譜或者經常放鴿子的人。

例句:聰哥這彎腳杆,說好這週末去成都又不去,簡直不靠譜!

男朋友說你彎腳杆是意思?

13樓:君舞丨絕城

化妝師接著做了這樣的結論:「你們寫文章的人不也是化妝師嗎?三流的文章是文字的化妝,二流的文章是精神的化妝,一流的文章是生命的化妝。

這樣,你懂化妝了嗎?」我為了這位女性化妝師的智慧型而起立向她致敬,深為我最初對化妝師的觀點感到慚愧。

告別了化妝師,回家的路上我走在夜黑的地方,有了這樣深刻的體悟:在這個世界一切的表相都不是獨立自存的,一定有它深刻的內在意義,那麼,改變表相最好的方法,不是在表相下功夫,一定要從內在裡改革。

可惜,在表相上用功的人往往不明白這個道理。

四川話 嫩雀兒\彎腳杆 是什麼意思?

橫向穩定杆的簡介,什麼是橫向穩定杆?

橫向穩定杆,簡稱穩定杆,也稱為防橫搖桿或者防側傾桿,還有的地方叫平衡桿。這根杆的名字雖然比較多,但從取名上可以看出,其主要作用是防側傾,保持穩定。準確來講,橫向穩定杆屬於汽車懸架系統的一部分,一般固定在左右懸掛的下臂,可以把它看成是橫向布置在汽車底盤的扭杆彈簧。橫向穩定杆是用彈簧鋼製成的扭杆彈簧,形...

月季黑杆是怎麼回事,月季黑杆是什麼原因?

月季黑杆分四種情況 1 在枝幹任何部位出現黑杆或紅乾且縱裂,空氣濕度大時會出現白色黴層的情況,是霜黴病 2 在枝幹任何部位出現何干,枝幹乾枯,空氣濕度大時會出現白色每層,是枝枯病 3 在枝幹任何部位出現黑杆,枝幹萎蔫,空氣濕度大時會出現灰色黴層,是灰黴病 4 月季修剪後,在剪口出現黑杆,空氣濕度大時...

是溼的玉公尺結桿,玉公尺結桿有什麼用處

玉公尺杆如果是溼的話,可以到當地的一些養殖場問問需不需要,一般可以打碎了當飼料,還有就是問一下當地的一些飯盒生產廠家,玉公尺芯可以用來生產那種白色的飯盒,可降解,也比較環保。玉公尺結桿有什麼用處 可燒 可做肥料 可做飼料 可做復合板材等等。玉公尺秸稈在農村很多,近幾年來人們都沒有充分利用,其實它在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