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吃什麼對大腦發育好?有知道的親嗎?

2022-12-25 14:10:05 字數 3400 閱讀 4666

1樓:網友

你平時可以給寶寶吃南瓜,花椰菜,菜椒,豌豆,西紅柿,胡蘿蔔,小青菜,蒜苗,芹菜,核桃,芝麻,花生,開心果,要過,松子,杏仁,大豆。這些食物有很好的健腦功效。

主要看裡面的dha,ara,膽鹼等的含量,因為dha適量的新增能促進大腦細胞及神經元素突出生長,ara能促進大腦細胞及視力發育,膽鹼可維持細胞的物質通透性,對思維與記憶力有著重要作用。世界衛生組織和歐洲兒科腸胃病學與營養學推薦配比是dha:dha(1:

2);亞油酸和α-亞麻酸,世界衛生組織及中國嬰幼兒食品標準推薦配比是10:1,有利於人體內自身合成ara和dha,有助於大腦神經及視網膜健康發育。

2樓:

,只要給寶寶營養全面些就可以了如果自己是母乳的話可以多吃些堅果類的東西比如花生·瓜子·芝麻·核桃·杏仁裡面的dha含量很高。

吃什麼對寶寶大腦發育好的

3樓:濕為陰邪

五穀類:

1、黃豆:含不飽和脂肪酸和大豆磷脂,能健腦。

2、小麥胚芽:富含穀胱甘肽,在硒元素參與下,可使體內致癌物失去毒性,保護大腦,是腦力勞動者保健佳品。

3、蠶豆:蠶豆中含有調節大腦和神經組織的重要成分鈣、鋅、錳等,並含有豐富的膽鹼,有健腦作用,考試和腦力勞動者,適當食用蠶豆會有一定幫助。

肉蛋類:1、鵪鶉蛋:富含卵磷脂和腦磷脂,是高階神經活動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有健腦作用。

2、蝸牛:所含的酶能化積除滯,谷氨酸和天冬氨酸能增強人體腦細胞活力。

3、鯽魚:鯽魚腦有健腦益智作用。鱔魚:含豐富dha和卵磷脂,是腦細胞必不可少的營養素,有健腦益智的功效。

4、鱸魚:鱸魚+牛肝菌,健腦抗癌。鯊魚:能強體質,健腦益智。

胖頭魚:有祛頭眩、益腦髓的功效,常食可健腦益智,增強記憶力。川杛+白芷+胖頭魚,**頭風。

5、牛肉:肌氨酸含量最高,可提高智力。

6、雞蛋:富含dha和卵磷脂,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能健腦益智。

7、鯊魚肝:鯊魚肝抽取的魚肝油,能增強體質,健腦益智。

8、三文魚:含ω-3脂肪酸,是腦部、視網膜及神經系統生長所不可少的物質,可增強腦功能、預防老年痴呆、視力減退。

9、兔肉:富含大腦和其他器官發育不可缺少的卵磷脂,有健腦益智功效。

10、鷓鴣肉:可祛痰補腦。

水果類:1、荔枝:能補腦健身。

2、西番蓮:能生津止渴,提神醒腦。

3、櫻桃:能強體質,健腦益智。

4、核桃:營養豐富,對大腦神經大有補益,是健腦補腦和**神經衰弱的良藥,名副其實的「健腦食品」。

5、香蕉:富含蛋白、糖、鉀、磷等多種營養,常食可健腦。

6、蓮子:有養心安神功效,常食可健腦,增強記憶力,預防老年痴呆症。

7、火龍果:含花青素成分,有抗氧化、抗衰老作用,能提高對腦細胞病變的預防。

8、棗:紅棗水煎代茶飲有寧心安神、益智健腦的功效。

9、桂圓:常食桂圓對腦細胞特別有益,能增強記憶力、消除腦疲勞。

10、松子:松子中磷、錳含量豐富,對大腦和神經有補益作用,是學生、腦力勞動者理想食品。

11、藍莓:能防止腦神經衰老、增進腦力。

蔬菜類:1、茼蒿:降壓補腦。

2、佛手瓜:含鋅較多,有助提高智力。

3、菠菜:含大量抗氧化劑,有助防止大腦老化。

4、黃花菜:有較強的健腦抗衰老功能,人稱「健腦菜」,精神過度疲勞的應常食。

5、洋白菜:大公尺煮粥,快熟時加入切碎的洋白菜食用,補腎健腦。

小孩吃什麼食物對大腦發育好

吃什麼對大腦發育好?

4樓:汝諾步天心

你好,你在懷孕之後的話你給孩子吃點,這個平時給他買的這個蛋撻,吃了之後比較好,還有核桃。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吃核桃,堅果,金針,木耳等多吃蔬菜和高蛋白食物和優質蛋白食物和含鈣豐富的食物和含鋅豐富的食物。

6樓:一樣的技術宅

魚吧,不知道你知不知道魚肝油激發腦皮層,變聰明是基本講不同的,魚可以給大腦提供營養。

7樓:桃香辣妹妹

1、核桃長得就像乙個微型腦子,以形補形,於是相傳吃核桃能補腦。另外,核桃含有α-亞麻酸,它在體內可以轉化成dha,對大腦發育有顯著的作用。

2、雞蛋大腦活動功能、記憶力強弱與大腦中乙醯膽鹼含量密切相關。 證明,吃雞蛋的妙處在於:當蛋黃中所含豐富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後,能產生出豐富的乙醯膽鹼,進入血液又會很快到達腦組織中,可增強記憶力。

國外研究證實,每天吃1只雞蛋就可以向機體供給足夠的膽鹼,對保護大腦,提高記憶力大有好處。有部分體質的人對雞蛋過敏,吃煮雞蛋會出現頭暈頭漲現象者食用其他蛋類也不錯。

3、魚類、dha藻類,它們可以向大腦提供優質蛋白質和鈣,淡水魚所含的脂肪酸多為不飽和脂肪酸,不會引起血管硬化,對腦動脈血管無危害,相反,還能保護腦血管、對大腦細胞活動有促進作用。

4、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腦磷脂,它是神經系統所需要的重要物質,能延緩腦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腦血栓形成。實驗證實,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迴圈、增強記憶、延緩衰老,是名符其實的「長生果」.

5、小公尺中所含的維生素b1和b2分別高於大公尺倍和1倍,其蛋白質中含較多的色氨酸和蛋氨酸。臨床觀察發現,吃小公尺有防止衰老的作用。

如果平時常吃點小公尺粥、小公尺飯,將益於腦的保健。

6、玉公尺胚中富含亞油酸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有保護腦血管和降血脂作用。尤其是玉公尺中含谷氨酸較高,能幫助促進腦細胞代謝,常吃些玉公尺尤其是鮮玉公尺,具有健腦作用。

7、菠菜雖廉價而不起眼,但它屬健腦蔬菜。由於菠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b1和b2,是腦細胞代謝的「最佳供給者」之一。此外,它還含有大量葉綠素,也具有健腦益智作用。

一歲的寶寶吃什麼食對大腦發育好?

8樓:喜和洽鈕佑

親寶寶吃魚核桃這些對大腦發育很好的哦。吃魚會比較聰明的。而且魚本身也很營養的呢。

六個月的寶寶吃什麼對大腦發育好

9樓:國際媽咪

最好食用應季的魚。因為不同季節的魚,其體內脂肪含量有很大變化,dha和epa(二十碳五烯酸)的含量也隨季節有所變化。應季的魚味道好,魚肥肉厚,而且**便宜,dha和epa的含量也豐富。

做魚時要非常細心地挑出魚刺,一定要保證把魚刺剔除乾淨後再給寶寶吃。盡量做一些魚刺較少、較大、容易剔刺的魚給寶寶吃,寶寶如果還比較小,可以吃剁爛的魚肉泥。

10樓:網友

: 堅果類,如核桃,花生,還要多吃魚類。

我家寶寶現在7個月了,想問下寶寶吃什麼對大腦發育好?

11樓:zr70小曖昧

魚泥,蝦泥,牛油果,海苔什麼的!或者吃dha。但是這些都要注意過敏,

12樓:美即拉拉

一磨牙,有些媽媽就條件。

孕期吃什麼可以促進寶寶大腦發育,智商更高?

dha和膽鹼可以促進胎兒的智力和視力發育,而且胎兒時期和嬰幼兒時期是大腦發育的高峰期,所以孕期可以補充一定量的dha和膽鹼益生谷dha是著名的 3a配方 葉黃素酯 配方,3a即dha ara和ala都是可以保證胎兒大腦發育好營養,另外葉黃素酯則可以保護視網膜,過濾藍光,以後寶寶的眼睛會又大又亮!為了...

孕婦吃什麼東西對胎兒大腦發育好,孕婦喝什麼茶對胎兒好?

孕婦在懷孕期間飲食要全面,保證營養的均衡才能讓胎兒健康的成長,孕婦在懷孕期間可以多吃堅果 蛋黃,動物肝臟 大豆 瘦肉 粗糧 帶魚等食物,幫助胎兒大腦的發育,並 在懷孕期間還要保證充分的睡眠,避免長時間的熬夜,按時服用葉酸,定期產檢。推薦啶乾果類食物,在各種乾果當中都含有一定的不飽和脂肪酸,他們是胎兒...

各位,1 2歲寶寶的輔食準備點什麼對寶寶發育好呢

1 2歲寶寶的輔食有什麼好的推薦嗎?自己在家學著做唄 一歲寶寶正處於迅速成長的階段,寶寶開始學走路,學說話及認知周圍的事物,體力腦力消耗相對增加,需要充足的營養素來幫助身體發育,所以爸媽們必須確保寶寶能夠攝取到充足均衡的營養,以幫助寶寶奠定乙個良好的健康基礎。1 避免寶寶厭食 偏食。寶寶慢慢表現出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