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可以儲藏多久,母乳在常溫下能存放多久

2022-12-25 07:40:06 字數 2099 閱讀 3648

1樓:小白

母乳裝在母乳儲存袋可以儲存的時間,跟溫度也是有一定的關係的。一般在25~37攝氏度的條件下可以儲存4個小時;15~25攝氏度的條件下可以儲存8個小時;15攝氏度以下可以儲存24個小時。在2~4度的條件下,就是平常冰箱冷藏的溫度,可以儲存2天,冷凍儲存最長可以儲存半年的時間。

需要注意母乳不可以儲存在37度以上的條件。一般在保鮮時間內餵給寶寶是安全的,不需要進行消毒,在餵奶前用溫水將母乳溫熱到38~39度就可以了。或者可以使用溫奶器快速加熱,這樣就不會破壞母乳的營養成分了。

一般拿出來的母乳就不能再次進行二次冷凍了。

2樓:東9667東

母乳儲存時間,跟儲存的方法非常相關。一般擠出母乳後,在25℃的室溫內可以儲存6小時;19-22℃的室溫,也可以儲存10小時;15℃的室溫內,可以儲存24小時;在冰箱冷藏室儲存0-4度、冷藏可以儲存8天。冷凍儲存與冷凍箱的情況有關,如果冰箱冷藏室,裡邊帶有的小冷凍盒,儲存期為2周。

如果和冷藏室分開的冷凍室,但經常開關門拿取物品,儲存期為3-4個月。如果深度的冷凍室,溫度經常保持在0℃以下,並且不經常開門,則儲存期長達六個月以上。

母乳在常溫下能存放多久

3樓:alice柯欣

母乳一般常溫儲存的時間是12個小時,但是溫度是不宜過高的,冷藏的情況下可以儲存24小時的。可將母乳袋用保鮮膜包好,放在獨立的保鮮盒或密封袋內,再放入冷凍櫃,可避免受到其他食物影響,破壞乳汁的新鮮度。盡量給孩子吃新鮮的母乳。

母乳含有促進大腦發育的牛磺酸、促進鐵吸收的乳鐵傳遞蛋白、預防疾病的溶菌酶、促進組織發育的核苷酸、增強視力的dha,等等,這些寶貴的營養元素都是奶粉無法仿製的。奶粉中的牛奶含有數倍於母乳的脂肪、蛋白質、鹽份和礦物質。這些多餘的物質會增加寶寶的腎負荷以及消化道負擔,甚至為寶寶將來的健康埋下高血壓、少年糖尿病和青春期肥胖症的隱患。

4樓:未來的天空

冬季母乳擠出後,可以放置兩個小時左右,當然,冰箱放置可以儲存8個小時,夏季母乳常溫下只能放置半個小時,如果冰箱儲存取出後,最好加熱後給孩子吃,當然,母乳擠出後,加溫放置在保溫桶,可以多放置一段時間的,當然,為了孩子的健康和儲存母乳的營養,最好讓孩子吃新鮮的母乳,或者用貼近母乳的奶粉給寶寶,選奶粉時候主要根據寶寶的特點,去選擇合適的奶粉,合生元奶粉身邊人用的很多,比較好吸收。

母乳最長可以放多長時間

母乳冷藏可以儲存多久

5樓:網友

母乳冷藏可以儲存3至5天。

儲存方法:1、3至5天內要食用的母乳可冰在冷藏室;

2、儲存下來的母乳要用乾淨的容器。如消毒過的塑膠筒、奶瓶、塑膠奶袋;

3、儲存母乳時,每次都得另用乙個容器;

4、給裝母乳的容器留點空隙。不要裝得太滿或把蓋子蓋得很緊;

5、成小份(60毫公升至120毫公升)存放,這樣方便於家人或保姆根據嬰兒的食量餵食且不浪費,並且在每一小份母乳上貼上標籤並記上日期。

6樓:聆聽生活

母乳冷藏後可以保持24小時。母乳是寶寶天然的最好的食品,當母親因為各種原因無法按時哺乳時,可以將母乳擠出,放入清潔的容器中,如消毒奶瓶、完好的玻璃瓶或特製的塑膠袋中,在室溫下可以保持6小時,在冷凍室可以保持3個月左右。

儲存後要在容器上貼上日期標籤,當寶寶食用時,先用最早的乳汁。用熱水溫浴後進行喂哺,不要在火上煮沸,否則會把營養破壞。

母乳冷藏起來可以放八天左右,如果直接將母乳冷凍那麼可以放更長的時間,基本上可以放三個月左右。在儲存母乳時,最好要放在冰箱最裡面,這樣就不會受到冰箱開門的影響,能夠讓母乳儲存更長的時間,如果母乳不冷藏只能儲存六個小時左右。

母乳可以冷藏儲存多久

7樓:網友

母乳放在冷藏上面是可以放2~3天的,如果超過這個時間就不要給孩子喝了,已經不新鮮了。

8樓:關涵桃

一般的情況下,冷藏的時間會要比。保鮮箱放到時間會長一些。

奶水可以儲存多長時間

9樓:燕趙風人

用存奶袋,常溫不要超過12小時,冷藏不超過2天,冷凍不要超過5天。

母乳常溫下可以放幾個小時,母乳常溫下可以放多久

母乳儲存的時間跟儲存的方法非常相關。正常室溫在22 26 一般是2 4個小時,如果大於此時間,隨著在非冰凍狀態下滯留的時間越長,母乳中細菌的數量增加很快。所以如果放在冷凍的情況下,最好是2 4個小時要就是完成哺乳,否則細菌數目會增加。如果要上班的女性,擠出奶以後,短時間內需要用可以放在冷藏室裡面。如...

鹹鴨蛋在夏天常溫下能放幾天,酸奶在常溫下能放幾天?

生的還是熟的 生的放半年 熟的沒切開放三天 鹹鴨蛋只要是殼不壞,在1個月內還不算熱的天壞不了。夏天氣溫30度左右,熟的鹹鴨蛋放在室溫中,能存放多久?鹹的東西一般儲存時間長一些,3天沒問題,不信可以拿乙個試一下。一天就已經很好了,建議還是放冰箱裡吧 一天,過夜就不能吃了 酸奶在常溫下能放幾天?最好在酸...

生雞蛋在常溫下可以儲存多長時間雞蛋常溫下能儲存多長時間

一般能放乙個月左右,但夏天入伏後到立秋這段時間的雞蛋放不住,只能放10 15天左右,千萬注意.雞蛋的保質期有多長 隨著生活質量的提高,人們對飲食更加注重營養與健康粗譁祥了。長期以來,人們購買牛奶 麵包 蘆清罐頭都很注重保質期,可對小小雞蛋的保質期卻不為人們所重視。購買雞蛋時只注意是否有壞蛋而從不過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