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為什麼會突然變紫,手指甲為什麼會突然變紫?

2021-04-14 15:37:46 字數 2143 閱讀 4003

1樓:顛沛流離小敗筆

可能是天氣太冷,你的手腳冰涼,之後血液不迴圈,指甲的血**不足,導致缺氧,最後發紫(我就是典型的患者,之後做手部運動,好了)

2樓:獨孤仗劍

1、外傷。

2、淤血。

3、染色。

3樓:易啟銘

瘀血。中醫是「瘀血」。

西醫是微迴圈障礙,淤血。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分清在什麼情況下會變紫,在冬天變紫是因為手的末梢血管血液

版流動不暢,血液瘀滯所權致;在激烈運動後,是因為心臟供血不足,末梢血環血液減少;優勢是因為不知道的碰傷等等。若是第一種建議冬日多進行手部運動和腳趾鍛鍊,促進活血;第二種的話最好找醫生就診。

手指甲變紫了怎麼回事?

手指甲顏色發紫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供血不足手指甲會發紫

如果人體的供血不足的話會造成手指的區域性缺氧,手指甲的顏色會慢慢加深,變紫發黑,基本全部的手指都會出現這樣的症狀。

二、貧血會導致手指甲發紫

血氣不旺的人會引起手指甲發紫,大部分貧血的人手指甲顏色都會改變,顏色深淺不一樣,病情就不一樣。

三、天氣寒冷手指甲會發紫

如果天氣太冷的時候,穿得少了就會導致血管收縮,末梢迴圈不好,這時候手指甲就會發紫。這個只要取暖後就會消失。

四、心臟有問題手指甲會發紫

心血管一類的疾病也會導致手指甲發紫,需要經過醫生的確切診斷為準。

6樓:原宇衛香旋

和你的健康程度有一定的關係。月牙越少,表示精力越差,體質越差,免疫力越弱,也意味著人越容易疲勞。指甲發紫?可到醫院做心電圖看看心臟的功能怎麼樣,可以找當地的中醫結合症狀

舌脈進行綜合

分析,在明確辯證的基礎用中藥的方法**。可能會有較好的療效

7樓:梅儀巫馬書雙

要是沒摸帶顏色的東西,那你就是長期缺氧

8樓:酆卉原德海

你好:這是典型淤血表現,溫度公升高加速血液流通自然就恢復原色。你是不是之前指甲受過傷,之後的出血淤積在指甲下面,就變成紫色的了。

也有可能是你的血液流通不暢。最好上醫院檢查檢查。甲床紅赤,提示氣血熱證,紅赤而潤者病輕淺,紅赤枯槁者病重深。

甲床出血,也屬紅甲,若甲游離緣出現梭形成縱行線狀出血,可見於凝血功能障礙、藥物過敏、亞急性心內膜炎等

9樓:買越晁曉燕

你好朋友,這種情況建議你最好做個微量元素檢查,對症**

10樓:卜蘆東子欣

之前是不是受過撞擊,或者敲打,外力引發的內部瘀血,指甲蓋下出血在表面看起來就是發紫,希望幫到你,望採納,求粉,求讚

11樓:滑雅僕文軒

太冷出也許是乙個原因,從中醫的角度「氣滯血瘀」的可能也存在

手指甲變紫了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的狀態能反映人的健康狀況。

1.健康人的指甲呈美麗的粉紅色,表示氣內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什麼碰了或者是擠了,有少許淤血。

14樓:琴儉嘉緞

你好:可能是指甲蓋的真菌感染,但是不排除其他疾病的可能.

15樓:昂素琴前書

缺氧,你應該多做做深呼吸運動,手涼經常搓搓,每天泡泡腳,改善改善血液迴圈。這樣慢慢就好了。不用擔心。

16樓:聊紅旭碧藹

末梢copy

血液迴圈差缺氧,你應該多做做深呼吸運動,手涼經常搓搓,每天泡泡腳,改善改善血液迴圈。這樣慢慢就好了。不用擔心。

有些貧血人士也會有這種情況,血氧飽和度不夠,多吃點補血的食品,大棗、桂圓等等多吃熱性食物,增加體熱,會改善的。

17樓:藍喜汪文茵

這個......是因為你手指被什麼東西撞到過,不過不用擔心,自然會好的。

18樓:獨素花靳壬

末梢血液迴圈差,建議在種情況下,雙手搓揉,改變區域性血液迴圈,減少這種現象的發生。

手指甲突然成紫色是怎麼回事,指甲為什麼會變成紫色呢?怎麼回事?求大神幫助

不用擔心,指甲裡面會慢慢的變空,慢慢的爛掉,慢慢的長出新指甲 指甲為什麼會變成紫色呢?怎麼回事?求大神幫助 將指甲放在強光下觀察,最理想的方法是放在強太陽光下,上下移動手指,如指甲的表面對強光做出反射,則表明人體內各器官功能正常。健康人的指甲平滑,清潔且有光澤,一般是半透明淺粉紅色。如人體內生理活動...

手指甲為什麼會翹起來,手指甲為什麼會翹起來(在頂部)

你這種情況是屬於缺鈣或者缺乏維生素。指甲容易劈裂 折斷,變薄 變脆,都是指甲營養不良的反映,而這很可能是人體缺乏維生素a或是存在全身性營養不良的表現。你這個 飲食上應多吃些含鈣量高的食物。例如牛奶 蛋類 豆製品 蔬菜和水果等。希望能幫助你。手指甲為什麼會翹起來 在頂部 甲翹起,典型的原因是 缺鐵性貧...

手指甲很白,基本沒什麼血色,為什麼手指甲會雪白?沒有一點血色?

甲色偏白 指甲 bai顏色蒼白,缺乏血du色,多見zhi 於營養不良,貧血患者 此外dao如果指甲突然變白,版則常見失血 權休克等急症,或者是鉤蟲病 消化道出血 肺結核晚期 肺源性心臟病等慢性疾病 如果按壓指甲變白,鬆開後很久不恢復血色,則可能是氣滯血淤。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指甲白得像毛玻璃一樣,則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