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哪些是相剋的?

2022-12-11 16:25:05 字數 1773 閱讀 8026

1樓:千語景年

1,蝦+維c=中毒。

2、感冒藥+可樂=中毒。

3、雞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4、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5、海帶忌豬血┄┄同食便秘。

6、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7、牛肉忌紅糖┄┄同食脹死人。

8、狗肉忌黃鱔┄┄同食則死。

9、羊肉忌田螺┄┄同食積食腹脹。

10、芹菜忌兔肉┄┄同食脫頭髮。

11、番茄忌綠豆┄┄同食傷元氣。

12、鵝肉忌鴨梨┄┄同食傷腎臟。

13、洋蔥忌蜂蜜┄┄同食傷眼睛。

14、黑魚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15、甲魚忌莧菜┄┄同食中毒。

16、皮蛋忌紅糖┄┄同食作嘔。

17、人參忌蘿蔔┄┄同食積食滯氣。

18、白酒忌柿子┄┄同食心悶。

19.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20.蘿蔔和木耳——**發炎。

21.芋頭和香蕉——腹脹。

22.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23、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24.螃蟹和柿子——腹瀉。

25.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26、羊肉忌西瓜———同食 傷元氣。

27、鵝肉忌雞蛋———同食傷元氣。

28、豬肉忌菱角———同食肚子痛。

29、狗肉忌綠豆———同食多吃易中毒。

30、馬肉忌木耳———同食得霍亂。

31、牛肉忌毛姜———同食中毒死亡。

32、羊肉忌梅干菜——同食生心悶。

33、雞肉忌芥菜———同食傷元氣。

34、驢肉忌黃花———同食心痛致命。

35、兔肉忌小白菜——同食易嘔吐。

36、海蟹忌大棗———同食易得瘧疾。

37、芥菜忌鴨梨———同食發嘔。

38、 蘿蔔水果不利甲狀腺。

39、甲魚黃鱔與蟹孕婦忌。

40、雞蛋再吃消炎片相沖。

41、豆漿營養不宜衝雞蛋。

42、菠菜豆腐色美實不宜。

43、胡蘿蔔白蘿蔔相互衝。

44、蕃茄黃瓜不能一起食。

2樓:於秋白

1、菠菜+乳酪:菠菜含豐富的鈣質,乳酪所含的化學成份會影響鈣的消化吸收。

2、菠菜+瘦肉:菠菜含銅,瘦肉含鋅。銅是製造紅血球的重要物質之一,又為鈣鐵、脂肪代謝所必需。如果把它和含鋅較高的食物混合食用,則該類食物析出的銅會大量減少。

3、海帶+豬血:同食會便秘。

4、鹼+粥:做粥用的大公尺、小公尺、高粱等都含有較多的維生素。維生素b1、b2、尼克酸和維生素c在酸性中很穩定,而在鹼性環境中很容易被分解。

5、魚肉+西紅柿: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對銅的析放量產生抑制作用。

6、白酒+牛肉:同時食用容易上火。因為牛肉屬於甘溫,補氣助火,而白酒則屬於大溫之品,與牛肉相配餓如火上澆油,容易引起牙齒發炎。

7、羊肉+醋:羊肉大熱,功能益氣補虛;醋中含蛋白質、糖、維生素、醋酸及多種有機酸,其性酸溫,消腫活血,應與寒性食物配合,與羊肉不宜。

8、甲魚+黃鱔+蟹:孕婦吃了會影響胎兒健康。

9、豆漿+雞蛋:雞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一種不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大大降低了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10、胡蘿蔔+白蘿蔔: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低。

3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和牛肉;紅白蘿蔔,小蔥和豆腐,豬肉和茶,豬肝和番茄,雞肉和糯公尺,兔肉和橘子,狗肉和大蒜,海鮮和水果,蔥和棗,黃瓜和番茄,大蒜和蜂蜜,辣椒和南瓜,番茄和白酒,黃豆和酸奶,好多好多呢。

哪些食物是相剋的,哪些食物相生相剋

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會接觸到食物,那麼我們要如何讓食物更好的吸收而不傷害我們的身體呢?那我們就要注意到,有些食物之間是相剋的,這樣我們就能盡量的避免他們對身體的傷害了,下面是我收集整理的食物相剋表 豬肉與豆類同食易引起腹脹氣滯 羊肉與蕎麵熱寒相反不宜同食 牛肉與栗子同食不易消化吸收 雞肉與芥末同食會...

食物相剋有哪些

相剋的食物一起吃會中毒?又被忽悠了!營養學界的泰斗鄭集80年前就做過實驗,收集傳說中的184種 相剋 食物,讓動物和人試吃,沒有一組會引起身體異常,生活中食物相剋引發的不適,可能是由細菌感染,食物過敏,或是不耐受等情況引起的 1 雞蛋 糖精 同食中毒 死亡。2 豆腐 蜂蜜 同食耳聾。3 海帶 豬血 ...

葛粉和鯽魚相剋嗎葛粉還和哪些食物是相剋的

不相剋葛粉 南杏仁 身體不適 葛粉 杏仁 身體不適 禁忌人群 胃寒者慎食。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高血壓 高血脂 高血糖及偏頭痛等心腦血管病患者 更年期婦女 易上火人群 包括孕婦和嬰兒 常用菸酒者 女性滋容養顏,中老年人日常飲食調理等。葛粉和豆腐鯽魚能一起吃嗎 du沒有衝突問題 鯽魚不宜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