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總共有多少項發明,中國古代都有什麼發明

2022-12-24 16:45:02 字數 2661 閱讀 7161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重要發明創造(共88項)

科學發現與創造。

1、干支 2、陰陽合曆 3、圭表 4、十進位值制與算籌記數法 5、小孔成像 6、雜種優勢利用 7、盈不足術 8、二十四節氣 9、經脈學說 10、四診法 11、馬王堆地圖 12、勾股容圓 13、線性方程組及解法 14、本草學 15、天象記錄 16、方劑學 17、製圖六體 18、律管管口校正 19、敦煌星圖 20、潮汐表 21、中國珠算 22、增乘開方法 23、垛積術 24、天元術 25、一次同餘方程組解法 26、法醫學體系 27、四元術 28、十二等程律 29、《本草綱目》分類體系 30、系統的岩溶地貌考察。

技術發明。31、水稻栽培 32、豬的馴化 33、含酒精飲料的釀造 34、髹漆 35、粟的栽培 36、琢玉 37、養蠶 38、繅絲 39、大豆栽培 40、塊範法 41、竹子栽培 42、茶樹栽培 43、柑橘栽培 44、以生鐵為本的鋼鐵冶煉技術 45、分行栽培(壟作法) 46、青銅弩機 47、疊鑄法 48、多熟種植 49、針灸 50、造紙術 51、胸帶式系駕法 52、溫室栽培 53、提花機 54、指南車 55、水碓 56、新莽銅卡尺 57、扇車 58、地動儀 59、翻車(龍骨車) 60、水排 61、瓷器 62、馬鐙 63、雕版印刷術 64、轉軸舵 65、水密艙壁 66、火藥 67、羅盤(指南針) 68、頓鑽(井鹽深鑽汲制技藝) 69、活字印刷術 70、水運儀象臺 71、雙作用活塞式風箱 72、大風車 73、火箭 74、火銃(管形火器) 75、人痘接種術。

工程成就。76、曾侯乙編鐘 77、都江堰 78、長城 79、靈渠 80、秦陵銅車馬 81、安濟橋(敞肩式石拱橋) 82、大運河 83、布達拉宮 84、蘇州園林 85、滄州鐵獅 86、應縣木塔 87、紫禁城 88、鄭和航海。

2樓:隨波逐流之碧血丹心

四大發明!造紙,火藥,指南針,印刷術。

中國古代都有什麼發明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發明自然不用說。

此外,還有:

計時器、橋牌、馬鞍。

陰陽合曆。世界最古老的星表——石氏星表。

演示天體視運動的儀器——渾天儀。

我國最古老的記時儀器——壺漏。

張衡的地動儀。

曆法革命——沈括的《十二氣歷》

科苑奇葩——郭守敬發明和研製的天文儀器。

祖沖之和圓周率。

算盤磁偏角和磁傾角。

測量工具——游標卡尺。

投影 幻燈——走馬燈。

竹簡和木簡。

帛書和帛畫。

絲棉紙——赫蹄。

世界上最早的植物纖維紙。

漢代洛下閎的赤道式儀器。

蘇頌--中國宋代天文學家。和韓公廉合作製成了天象儀及水運儀象臺,是中國古代第一架天象儀。

馬鈞——魏國人,發明了水龍骨車。

丁緩(漢代)發明了被中香爐、常滿燈、旋轉風扇杜詩首創了水力鼓風裝置水排。即利用水力推動風扇鼓風。是世界上最早的水力鼓風機,比歐洲早了 1100 年。

《中國古代究竟有哪幾項大發明

中國古代究竟有哪幾項大發明

中國在歷史上有多少項大發明

4樓:千墨仟

中國古代最出名的是四大發明:指南針、造紙術、活字印刷、火藥。

中國古代有哪些科學發明

5樓:於竹昇

指南車 地動儀 紙墨筆硯 絲綢 紡織車 火藥 機關術(道家的)……哇 多了。

6樓:13605425709你

指南針、造紙術、活字印刷術、火藥。

7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有中國四大發明 :造紙術 火藥術 指南針 印刷術。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四大發明:

造紙術,指南針,火藥,印刷術。

9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中藥。

十進位值制。

赤道座標系。

10樓:匿名使用者

啊啊啊拉拉褲怎麼截圖。

中國古代有多少個發明家?

中國古代科技發明專案?是多少?

11樓:

中國古代著名的四項科技發明,包括指南針、造紙術、火藥和印刷術1.指南針 :宋代科學家沈括在其《夢溪筆談》中記載了製作指向用的磁針的方法。

後來,又發展成磁針和方位盤聯成一體的羅盤。

2.造紙術:東漢元興元年(105),蔡倫發明造紙術3.

火藥: 火藥作為人類掌握的第一類**物,起源於中國古代的煉丹術。古代煉丹家們利用早在漢代就已掌握的金石藥物硝、硫,經過長期的煉丹實踐,至遲在唐憲宗元和三年(808)以前便已發明了火藥 .

4. 印刷術:宋仁宗慶歷年間,平民畢昇在雕版印刷業已普及的基礎上,發明了活字印刷術。

中國古代共有多少皇帝,中國古代總共有多少個皇帝

在我國,自西元前221年秦王嬴政稱 皇帝 始,到1912年最後乙個封建皇帝溥儀在辛亥革命的炮聲中宣布退位止,經歷了2132年。封建王朝皇帝總數494人。其中未在位,死後被追封為皇帝的有73人。邊疆少數民族政權君王總數有251人。歷代農民起義建元 稱帝者,約100人。封建割據稱帝者,約有60人 還有乙...

古代有大銀王朝嗎,中國古代總共有幾個大朝代

沒有。大明王朝,以明朝嘉靖皇帝與名臣海瑞之間,反貪肅清等智慧型政治鬥爭為主題的故事,嘉靖和海瑞可以說是整個中國封建王朝政治史上最為另類的一對君臣,而劇中涉及的明朝政治風雲也頗為引人矚目。這部號稱製作費用高達3500萬元的歷史劇匯集了陳寶國 黃志忠 倪大巨集 王慶祥等新老 演技派 中國古代總共有幾個大...

中國古代有什么發明,中國古代有什麼發明

太陽風暴 最早發現的太陽黑子 有星孛入於北斗 彗星的觀測 朔月辛卯 日有食之 日食記錄 日月星辰 陰陽合曆 世界最古老的星表 石氏星表 現存最早最完整的曆法著作 太初歷 土圭測日影 星隕如雨 流星群的觀測 演示天體視運動的儀器 渾天儀 我國最古老的記時儀器 壺漏 大地測量 子午線的測定 曆法革命 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