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有大銀王朝嗎,中國古代總共有幾個大朝代

2022-01-23 21:15:00 字數 4009 閱讀 3138

1樓:宕怪星球

沒有。大明王朝,以明朝嘉靖皇帝與名臣海瑞之間,反貪肅清等智慧型政治鬥爭為主題的故事,嘉靖和海瑞可以說是整個中國封建王朝政治史上最為另類的一對君臣,而劇中涉及的明朝政治風雲也頗為引人矚目。這部號稱製作費用高達3500萬元的歷史劇匯集了陳寶國、黃志忠、倪大巨集、王慶祥等新老"演技派"。

中國古代總共有幾個大朝代

2樓:冷少書生

中國的主要朝代都有哪幾個朝代?

3樓:匿名使用者

大的朝代有夏。商。周。秦。漢。晉。 隋。唐。 宋。元。明。清。 三皇:神農氏、伏羲氏、燧人氏

五帝:黃帝,顓頊,帝嚳,堯,舜

朝代名 起止時間 開國之君 亡國之君

夏 西元前2070-前1600 禹 桀

商 前1600-前1046 湯 紂

西周 前1046-前771 武王姬發 幽王姬公湦(sheng)

東周 前770-前256 平王姬宜臼 赧(nan)王姬延

春秋 前770-前476

戰國 前475-前221

秦 前221-前206 始皇嬴政 二世贏胡亥

西漢 前206-公元220 高祖劉邦 孺子嬰(王莽攝政)

新 公元6年-23年 王莽 ……

東漢 25-220 光武帝劉秀 獻帝劉協

三國(220-280)

魏 220-265 文帝曹丕 元帝曹奐

蜀 221-263 昭烈帝劉備 後主劉禪

吳 222-280 大帝孫權 烏程侯孫皓

西晉 265-317 武帝司馬炎 愍帝司馬鄴

東晉 317-420 元帝司馬睿 恭帝司馬德文

(注,五胡十六國略)

南北朝時期(420-589)

南朝宋 420-479 武帝劉裕 順帝劉凖(準)

齊 479-502 高帝蕭道成 和帝蕭寶融

梁 502-557 武帝蕭衍 敬帝蕭方智

陳 557-589 武帝陳霸先 後主陳叔寶

北朝北魏 386-534 道武帝拓跋珪 孝武帝元修

東魏 534-550 孝靜帝元善見 ……

北齊 550-577 文宣帝高洋 幼主高恆

西魏 535-556 文帝元寶炬 恭帝元廓

北周 557-581 孝閔帝宇文覺 靜帝宇文闡

隋 581-618 文帝楊堅 恭帝楊侑

唐 618-907 高祖李淵 哀帝李拀

五代(907-960)

後梁 907-923 太祖朱溫 末帝朱瑱

後唐 923-936 莊宗李存勖 末帝李從珂

後晉 936-947 高祖石敬瑭 出帝石重貴

後漢 947-950 高祖劉暠 隱帝劉承佑

後周 951-960 太祖郭威 恭帝郭宗訓

(注,十國略)

北宋 960-1127 太祖趙匡胤 欽宗趙桓

南宋 1127-1279 高宗趙構 帝昺趙昺

遼 907-1125 太祖耶律阿保機 天祚帝耶律延禧

金 1115-1234 太祖完顏旻(阿骨打) 哀宗完顏亶

西夏 1038-1227 景宗李元昊 末帝李睍

元 1206-1368 太祖孛兒只斤鐵木真 順帝……妥懽帖睦爾

(注,元世祖忽必烈127年定國號為元)

明 1368-1644 太祖朱元璋 思宗朱由檢

清 1616-1911 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愛新覺羅溥儀

4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或接近倆百年的大一統王朝,西漢與東漢,唐朝,明朝,清朝。

5樓:匿名使用者

1夏,2商,3周,4秦,5漢,6三國,兩晉,南北朝,7隋,8唐,9宋,10元,11明,12淸

中國古代有幾次大統一王朝

6樓:張涵宇168輝煌

一共4次 第一次大統一是秦滅六國,結束了春秋戰國的****局面,因此算是一次統一 第二次大統一是西晉的短暫統一,結束了三國鼎立的局面,雖然西晉國力不強,但是也算是一次統一。 第三次大統一是隋朝的統一,結束了南北朝的****局面 第四次大統一是元朝的統一,之前雖然宋朝結束了五代十國的****,但是還有其他少數民族的政權與他同時存在,所以算不上統一。 印刷術 我國造紙發明以後,由於出版書籍的需要,印刷術也隨之產生。

公元6世紀初的隋、唐之際,出現了最早的雕版印刷術。這種印刷術一般用木材為原料,先在木板上刻反字,再給字板塗上墨,印在紙上。由於節工省時。

很快盛行起來。宋代雕版印刷達到鼎盛時期,宋太祖開寶四年 (971年)於成都板印《大藏經》,共印5048卷,雕版達13萬塊,用了12年的時間才雕印完工。如此浩大規模的印刷,足以表明雕版印刷已達到相當高的水平。

在1041--2023年間,雕刻工畢?又創造了活字印刷術。即用膠泥做成規格一致的毛坯,在一端刻上反體單字,用火燒硬,成為單個的膠泥活字。

用這些活字排版,既節省費用,又大大縮短了時間,十分經濟方便。活字印刷的出現是印刷史上一項重大的革命。元代王禎又將膠泥活字改為木活字,創造了轉輪排字架。

此後還出現了錫、銅、鉛等金屬材料製成的活字。活字印刷術從13世紀後傳到朝鮮、日本,到15世紀中葉,歐洲才掌握了活字印刷術。活字印刷術是我國人民為人類做出的又一項重大貢獻。

古代有種動物叫王朝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王朝抄(wáng cháo):指朝代、朝廷。歐洲的「王朝」概念和中國歷史上的「王朝」概念其實有很大的不同。

我們說的王朝更迭,都是徹徹底底的改變,往往還要伴隨著戰爭、流血以及宮廷政變。絕大多數的中國王朝更迭是沒有血緣聯絡的,而歐洲的王朝,君主之間的傳承必須有血緣聯絡,歐洲的王朝更迭,都僅僅是因為國王絕嗣,後繼無人,而不得不從去世國王的其它後代中去物色王位繼承人。由於被挑選出來的王位繼承人是先王的支脈、後裔。

他們雖保持著爵位,但卻生長在異國他鄉,所以在他們的頭銜中往往帶有地名,如:「奧倫堡的克里斯欽伯爵」,及「格呂克斯堡的威廉姆公爵」等等。當他們被選為王位繼承人,當上國王後,乙個新的王朝開始了,他們原來頭銜中的地名就成了新王的稱號,其王室血統也還是一脈相承的。

古代王朝有什麼職位

中國古代共有多少皇帝,中國古代總共有多少個皇帝

在我國,自西元前221年秦王嬴政稱 皇帝 始,到1912年最後乙個封建皇帝溥儀在辛亥革命的炮聲中宣布退位止,經歷了2132年。封建王朝皇帝總數494人。其中未在位,死後被追封為皇帝的有73人。邊疆少數民族政權君王總數有251人。歷代農民起義建元 稱帝者,約100人。封建割據稱帝者,約有60人 還有乙...

中國古代總共有多少項發明,中國古代都有什麼發明

中國古代重要發明創造 共88項 科學發現與創造。1 干支 2 陰陽合曆 3 圭表 4 十進位值制與算籌記數法 5 小孔成像 6 雜種優勢利用 7 盈不足術 8 二十四節氣 9 經脈學說 10 四診法 11 馬王堆地圖 12 勾股容圓 13 線性方程組及解法 14 本草學 15 天象記錄 16 方劑學...

中國古代一共有多少詩人,中國古代十位大詩人都有誰?

你的問題幾乎不能回答。近乎開玩笑。唐朝的詩人不完全統計大約2200餘個。而幾乎所有的文人都喜歡做詩,會做詩的估計不計其數了。宋朝的詩人數量恐怕不低於唐朝。大多數詞人也寫詩的。還有元明清。唐以前還有古體詩人。所以,估計有名有姓的詩人也在萬人左右吧!只能估計了。滿意請採納 中國古代十位大詩人都有誰?岑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