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諸葛亮的問題

2022-12-24 12:45:08 字數 729 閱讀 5840

1樓:薰紫兒

諸葛亮死後,司馬懿得到了諸葛亮的兵法,並高興的翻閱起來。但是諸葛亮早就料到司馬懿行動,並且知道司馬懿有翻書舔手指的習慣,於是在死前與兵書上塗了毒藥。後果可想而知。

至於說病死只是官方解答,難道他的後人會告訴大家,他是被死人毒死的嗎?

就像空城計,司馬懿明知道裡面沒有人,明知道諸葛亮在裝算,但是仍然要放他一馬,原因就是兔死狗烹,在歷代軍事戰爭裡,情報員是尤其重要的,想要知道乙個城裡有多少兵力以司馬軍的能力是輕而一舉的。我們不得不佩服司馬懿大師的忍辱負重,不得不佩服司馬家族的團結與智慧型。不然司馬世家也得不了天下,如果以勝敗論英雄,司馬家族乃三國之鼎也!

2樓:死靈伯爵

好像沒有關於毒藥的故事。

3樓:伯當

好像沒有這樣的故事,只有乙個死諸葛走活仲達的故事和諸葛亮遺計斬魏延的事情。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暈 想真正的了解歷史 建議你不要信三國演義或者是一些野史的資料 1樓的 我拜託啊 空城計那件事壓根就是瞎編出來的 當時 司馬懿在宛城 也就是南陽 怎麼可能會有什麼空城計呢!?

5樓:網友

鄙視一樓的誤人子弟啊!諸葛亮那來的空城計,那是曹操用的有沒有看過三國志就出來胡扯!不知道亂的人我最瞧不起,諸葛亮沒乾過這樣的事,有也是野史杜撰的!

6樓:網友

諸壓根就沒有用到空城計好咩。

諸葛亮名言,關於諸葛亮的名言都有哪些?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諸葛亮 關於諸葛亮的名言都有哪些 1 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2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3 志當存高遠。4 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5 將不可驕,驕則失禮,失禮則人離,人離則眾叛。6 善將者,必...

關於諸葛亮的典故有哪些,關於諸葛亮的故事有哪些

三國的劉備很仰慕諸葛亮的才幹,想請他幫助自己統一國家。一天,他與張飛等人來到隆中,但孔明不在,他們只好失望而歸。回到新野,劉備聽說諸葛亮回來了,叫人立即備馬。到了草屋,書童說諸葛亮被人請走了,三人怏怏而回。時間過得很快,劉備打算三訪孔明。三人第三次來到隆中,離草屋還有半裡多地,劉備便下馬步行。這時,...

諸葛亮的墓有誰了解,關於諸葛亮的墓的故事

1 應該是勞累過度病死的。在 三國演義 中被描述為了乙個神話。諸葛亮知道他快要死了,就做法以延續生命,點燃了七星燈,如能一夜不滅,即可延續生命,可惜被魯莽的魏延,在進來報告軍情時,撲滅了.諸葛亮認為天意如此不再做法。當然,也因為數伐中原而不成,諸葛亮的內心已經脆弱到了極致,再也經不起失敗的打擊了。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