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睡眠時 枕頭應該是多少角度

2022-12-24 09:30:05 字數 5209 閱讀 4944

1樓:唯愛凌寶寶

枕頭高度因人而異,每個人立起來的拳頭的高度,一般是適合自己的枕頭的高度。

這個高度正好符合人體離開臥床之後的生理屈度。人在站立時,頸椎有向前的生理弧度,所以如果在躺下之後頭部過高或過低,久而久之就會造成頸部挺直或反張。

枕頭過高:影響睡眠,又不能保持頸椎的正常弧度,加重頸椎負擔,還容易落枕。

枕頭過低:會使頭部充血,容易造成眼瞼和顏面浮腫、打鼾。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高質量的睡眠,減去一天的疲勞,是現代人最重要的生活需求之一。因此,枕頭的適合與否尤為重要。醫生提醒大家,高枕並非無憂。

西醫:枕頭過高或過低都對頸椎不利。

北京普仁醫院劉銳醫生講,枕頭的主要作用是維持人體正常的生理曲線,保證人體在睡眠時頸部的生理弧度不變形。若枕頭太高,會使頸部壓力過大;過高的枕頭會造成頸椎前傾,頸椎的某部分受壓過大,破壞頸椎正常的生理前曲角度,壓迫頸神經及椎動脈,引起頸部痠痛、頭部缺氧、頭痛、頭暈、耳鳴及失眠等腦神經衰弱的情形,並容易發生骨質增生。若枕頭太低,頸部不但無法放鬆,反而會破壞頸椎正常的弧度。

所以枕頭太高或太低,都會對頸椎有所影響,造成各種頸部症狀。

中醫:低枕易引起供血不足。

武警北京第三醫院王志明醫生介紹,高枕容易引起頸椎病,有很多落枕病人就是因為睡了太高枕頭的緣故;低枕容易引起供血不均衡造成鼻黏膜充血腫脹,而鼻黏膜很敏感,一腫脹便會影響呼吸。如果頸部與肩部在一覺醒來後出現痠痛的現象,那也可能是枕頭太低或不用枕頭造成的。

中西醫共同建議:

1.一般來說枕高以10—15釐公尺較為合適,具體尺寸還要因每個人的生理弧度而定。

2.枕頭的硬度要適中,一般蕎麥皮、穀糠、蒲棒枕都是比較好的選擇。

3.枕頭的長度正常情況下最好比肩膀要寬一些。不要睡太小的枕頭,因為當你一翻身,枕頭就無法支撐頸部,另外過小的枕頭還會影響睡眠時的安全感。

4.枕芯要有柔軟感和較好的彈性、透氣性、防潮性、吸濕性等。

3樓:匿名使用者

t字行的``一下面1豎``算90度吧。如果算枕高的話``那我覺得高度25~35高的棉花枕頭就好```壓下去剛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覺得舒服就行 我認為越低越好 但不能沒有。

睡覺時枕頭最好的高度是多少 ?

最適合睡眠的枕頭的高度是多少?

5樓:網友

最適合睡眠的枕頭的高度是在6~10cm的範圍內較為合適,具體尺寸應該根據每個人的生理特徵以及頸部生理弧度而定,以不會使頸部扭曲為準。

一般而言,對於習慣仰睡的人來說,枕頭在壓縮後應與自己的拳頭高度相等;對於習慣側睡的人來說,枕頭在壓縮後應與自己一側肩寬高度相等。

從健康的角度講,「高枕無憂」的說法並不正確。 過高的枕頭無法維持頸椎前凸弧度,不僅影響睡眠質量,而且會加重頸椎負擔。事實上,枕頭過高或過低都不利於身體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塔頭烏拉草**睡眠枕,名字取字「烏拉草是草中的軟**」之意,與此同時,好的睡眠等於**,可以讓您有充沛的體力和精力工作賺錢,所以塔頭烏拉草將自己生產的枕頭命名為「烏拉草**睡眠枕」

【文】塔頭烏拉草。

塔頭烏拉草**睡眠枕的保健功能有除味祛味、通經活絡、消除疲勞、提高免疫力、改善血液微迴圈。

烏拉草中含有的木犀草素可以有效預防新冠肺炎!

1:除味祛味。

2:通經活絡。

3:消除疲勞。

4:驅寒降燥。

5:養肌健膚。

6:保暖除濕。

7:抑菌防蟎。

8:提高免疫力。

9:改善血液微迴圈。

經常使用烏拉草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有利於血液迴圈,對三高人群有保健功能,且預防各種疾病。

【烏拉草對心肝脾肺腎的好處經藥理論證】

長期使用烏拉草製品對於人體的心肝脾肺腎都具有保健作用。

心:烏拉草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消除疲勞,含有的游離酸和豐富蛋白等微量元素可以促進心脈的運營起到護心保心的功效。

肝:烏拉草可促進睡眠,增強食慾,起到保肝護肝的效果。

脾:烏拉草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起到增強食慾的效果,從而直接影響脾胃保健。

肺:烏拉草氣味芬芳,可以淨化空氣,清潔睡眠空氣質素,從而起到間接清肺的效果。

腎:烏拉草可以消除腰肌勞損,通筋活絡,從而起到護腎的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睡眠中最需要保護和緩解疲勞的位置就是頭頸肩部,而有效填充並保護頭頸肩部曲線的西川枕就可以通過分割槽結構和曲線設計滿足這一需求。

同時,由於每個人的曲線不同,西川的可調節性可以很輕鬆地解決這一問題。

傳統填充物不好打理,容易滋生細菌,西川軟管枕支撐透氣,直接水洗,全面解決這些傳統問題。

8樓:蒙奇d與漩渦

枕頭的高度一般是:一拳多一點的高度為宜。

睡眠佔據了人的三分之一左右的時間。

枕頭的高度決定睡眠的質量。

枕頭高度合適更利於頸部的血液迴圈,枕頭過高使頸椎過於前曲,易發生落枕。時間長後,還會造成頸部的骨骼出現形態上的改變。

無枕睡眠或者枕頭過低,會造成頭部充血,眼瞼和顏面浮腫,容易張口呼吸、打鼾。

仰臥睡眠的人枕高一拳,側睡的人枕高一拳半比較合適,通常情況下,仰臥姿勢時間較多,枕頭最好使用一拳多一點的高度為宜。

在選擇枕頭的時候,還要注意選擇柔軟而不失硬度的枕頭。

9樓:匿名使用者

5公分吧~反正我枕頭是這個高度,感覺很好,可以試試哦~

醫學角度多高的枕頭是最適合**睡眠的?

10樓:閎範充聰

你好!首先祝你身體健康!衝著你我的緣分,以下我來給你談談關於枕頭「高度」的問題。

人一生當中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嬰幼兒和長期臥床的病人則相對時間更長。

在這漫長的歲月中,枕頭將會對人的健康產生很大的影響。

與枕頭直接接觸的是人體的頸椎部位,而頸椎與人體的肩背和腰部肌肉、韌帶、椎間盤等都密切相關,由此可見合適的枕頭對於人體健康的影響。

學生以及電腦族更應注意枕頭的挑選。

通常情況下,枕頭的適宜高度,以10--15釐公尺較為合適,但具體尺寸還要因每個人的生理特徵,尤其是頸部生理弧度而定。

肩寬體胖者枕頭可略高一些,而瘦小的人則可稍低些。

11樓:宇文玉韻雋琅

枕頭的作用是使頭與腰椎保持平衡,這樣才不會使頸椎受壓;在仰臥睡覺時,枕頭的高度在5至8釐公尺適合;在側臥睡眠時,根據每個人的肩膀寬度不同,女性枕頭高度在7至12釐公尺,男性枕頭高度在11至14釐公尺。

適合的枕頭高度才能夠保持在睡眠時頸椎不會因高度不好而不適,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在睡眠時保持同一睡姿的,經常是仰臥和側臥相互交替的。

因此在選枕頭高度為8至10釐公尺,男性枕頭可以再增加2釐公尺。漢妮威太空記憶枕針對不同的人群開發不同的產品。

睡覺時枕頭應該要多高才標準。

12樓:輕嘆世間多變化

《健康來了》:睡覺時枕頭多高才合適呢?看完之後趕緊回家看看!

13樓:賁德桑詞

也就是說,枕頭的高度,以仰臥時頭與軀幹保持水平為宜,即仰臥時枕高一拳,側臥時枕高一拳半。..在仰臥睡覺時,枕頭的高度在5至8釐公尺適合;在側臥睡眠時,根據每個人的肩膀寬度不同,女性枕頭高度在7至12釐公尺,男性枕頭高度在11至釐公尺。

人們睡覺用的枕頭一般多高為適宜?

枕頭的合理高度是多少?

14樓:小樂學姐

枕頭的合理高度分男女、按身高分高個、中等個、矮個的,還考慮到了頭和脖頸的人體結構的、明確區分仰臥和側臥的、合理合適的枕頭高度的資料網格,該**如下所示:

坐姿不正確、低頭玩手機、職業性工作(如長期低頭工作的職業)、缺乏運動……這些導致頸椎病的因素已廣為人知,然而,還有乙個重要的因素容易被忽略,那就是睡眠。

「不少人早晨起床,出現頸背痠痛、肢體麻木等不適,表現出『落枕』的症狀。人們通常認為這是睡覺姿勢不好,又或者是吹了冷風所致。實際上,這有可能是枕頭不合適導致的。

15樓:家居達人西雪

但是,具體選用什麼樣的高度,還是要根據個人的情況而定,例如頸部生理弧度。體胖肩寬的人,枕頭能夠高一點,身材偏瘦的人,枕較能夠低一點。

枕頭的高度,不要過高也不要太低。

要是太高的話,無論側睡、仰睡,在一定程度上,都會改變頸椎生理曲度。時間一長久,便會影響頸椎的健康。

若是出現了頸部的痠痛感,或者頭痛、頭暈、耳鳴、失眠等,那便有可能是枕頭過高的緣故。但若是在睡之前沒有喝水,但一早醒來卻發現面部有浮腫,那麼則極有可能是因為枕頭太低,從而引發了頭部的充血。

此外,睡姿的不同,也會影響到我們選擇的枕頭的高度。喜歡仰睡的人,枕頭高度要相當於一拳頭的高度。喜歡側睡的人,枕頭的高度則等於我們一側肩寬的高度。

當然,無論仰睡,還是側睡,要保證頸椎的正常生理曲度,便是最好的。

希望能幫到您,親~~

16樓:mlily夢百合床墊

根據不同的科學研究顯示,女性比男性的枕頭高度可以稍低一些。

一般成年人的枕頭高度適合在8-10cm之間,而3個月以後的嬰兒枕頭的高度需要根據不同的成長階段來選擇。

枕頭的高度一定要合理,不然會造成很多危害,枕頭過高過低都不太好。

如果長期使用過高的枕頭,會導致頸椎病的產生。

如果長期使用過低的枕頭,會造成頭暈腦脹等症狀,嚴重影響睡眠質量。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乙個好辦法,用兩個枕頭,加起來高度稍大於臉一則到肩膀的寬度,則睡時用兩個,平睡時只用乙個,保你睡得好,習慣了,矇朧中也會記得換的。

18樓:人生也就這樣過去了

枕頭的高度一般來說,都是立起自己拳頭拳頭的一拳高。但是這事只得平躺的時候的高度。而且是只在平躺壓低枕頭之後的有效的高度。

像那種軟的枕頭,如果是一拳高,那麼躺下去,可能就非常的低了。所以建議可以睡那種比較硬質的蕎麥之類的枕頭。而在側臥的時候,實際上,枕頭可以適當的略微增高一些,能夠使得頭部處於正中中立位置,當然是最好的。

19樓:超級浜上育恵

夜間睡覺,需要枕頭,同時盡量選擇稍微硬一些的,比如蕎麥皮填充的,最佳高度可以在10-15cm,根據自己的舒適度進行調整。另外想要快速入睡,最好輔助口服眠夢香,每天堅持,可以幫助放鬆神經,快速入睡,提高睡眠質量。

20樓:無謂人生

根據自己的位置調整才可以,不是說非得多高就好的。

血壓上高壓應該是多少,低壓應該是多少。有標準的壓差嗎

血壓測值受多種因素的影響,如情緒激動 緊張 運動等 若在安靜 清醒的條件下採用標準測量方法,至少3次非同日血壓值達到或超過收縮壓140mmhg和 或 舒張壓90mmhg,即可認為有高血壓。收縮壓與舒張壓之間的差值,正常範圍是 30 40 mmhg 一般大於 60mmhg 稱為脈壓差增大,小於 20m...

價格是多少,價格應該是多少

是多少 問的有點含糊,如是家裝房屋裝修 是多少 全包 按裝修標準的 是 如果想高檔點的精裝修,需要用 1500 1600元 平方裝修。如果是大眾化的裝修,需要 1000 1100元 平方,屬一般精裝修。如果要一般化的裝修,需要 700 800元裝修,屬普通裝修。如果按 400 500元裝修,就屬簡單...

正常血壓應該是多少,正常血壓是多少?

正常血壓 收縮壓 130mmhg,舒張壓 85mmhg。如果收縮壓大於或等於140mmhg,舒張壓大於或等於90mmhg可診斷高血壓。正常血壓 收縮壓 130mmhg 和 舒張壓 85mmhg 正常血壓是多少?一般理想血壓是 120 80mmhg。目前我們國家規定正常血壓是收縮壓90 139mmh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