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清明的作文,清明節的作文大全500字

2022-12-24 08:55:08 字數 5623 閱讀 9174

1樓:網友

清明那天,綿綿細雨沙沙作響,猶如牛毛的細雨在微風的吹拂下,灑在青青的小草上,灑在碧綠的葉子上,嬌豔的花瓣上,給小草,樹葉,花兒穿上了美麗的水晶衣。

郊外,花兒盛開,奼紫嫣紅,芳草青青,樹葉青翠。而背井離鄉的詩人卻不能與好朋友一起春遊和親人。

一起掃墓。感到非常淒涼憂傷。

怎 樣才能解除 心中的憂愁呢?他一拍腦門,啊!有辦法了,找個酒店喝點酒,不就行了嗎?可是酒店。

在哪兒呢?這時,傳來「哞---哞」的牛叫聲,尋聲音看去,只見一條老牛緩緩走來,牛背上還坐著乙個身穿蓑衣 ,頭戴斗笠的牧童。於是詩人上前詢問:「請問小兄弟,這附近哪兒有酒店」,牧童道:「在前面開滿杏花的。

地方,有一家杏花村酒樓,那兒有上等的女兒紅,妝元紅,陳年的花雕,茅台酒等等。老闆娘更是心靈手巧,燒出。

的菜別具一,有格:有勁爆烤鴨,有韭菜炒蛋,有糖醋排骨,有元寶蟹,還有烤牛肉,人道 「此味只因天上有。

人間能有幾回嘗啊!」

詩人聽後甚是欣喜,謝了牧童直奔杏花村酒樓而去。

2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杜甫的這首《清明》從那時的唐朝到現在,已經是家喻戶曉了。

但今年的清明節不但不下雨,反而下起「雪」來了。從家出門,迎面而來的是灰白的煙霧,煙霧裡還帶著一片片銀灰色的漂浮物,在空中盤繞飛舞著。從遠處看去,彷彿是天降瑞雪,煞是好看,但是當你走近這些「雪花」時,才發現是家家戶戶先給先人的「禮品」在燃燒時造成的「人工大雪」對於前不久才下過雪的北方來說,在這樣的春天裡還有那許許多多緩緩漂浮的「雪花」,倒真是頗有詩意。

不過,如果著朦朧的意境中不帶來嗆鼻的、燃燒過的氣味的話,我相信,效果可能會更好些。

我們走在大街上,起初,路上的行人沒有多少,可能是因為我們出來的時候太早了這個原因吧。但過了不久,路上的人們漸漸多了起來,特別是車站那裡,擠滿了前去上墳、掃墓的行人,於是,大多數人能上去車的就上了,而上不了的就只能打的或等下一輛。汽車到站後,我們看見那裡燒冥紙的人個個面無表情,大家都注視著那熊熊烈火,不時放下去一些「元寶」進去。

只見火堆裡冒出了濃煙,把對面的景物燻得搖擺不定。看著情景,下符合了「路上行人欲斷魂」。冥紙的火灰戀戀不捨的被風兒帶走,盤旋向上,好像奔赴天堂,帶去給人們所緬懷的先人。

看著這一切不知不覺有一絲傷感。

今年的清明節,通過我和我見人的親身體驗去上墳,看到了許多東西,同時還聽到了許多東西,這一切都使我增長了不少見識和知識。

3樓:鬍子師傅

按照舊的習俗,掃墓時,人們要攜帶酒食果品、紙錢等物品到墓地,將食物供祭在親人墓前,再將紙錢焚化,為墳墓培上新土,折幾枝嫩綠的新枝插在墳上,然後叩頭行禮祭拜,最後吃掉酒食回家。唐代詩人杜牧的詩《清明》:「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寫出了清明節的特殊氣氛。

清明節的作文大全5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這首膾炙人口的清明唐詩。流傳著多少人的思念與緬懷。

我們踩著的山間土地一步一步的奮力的向上攀登。我們走了很長的一段路,終於到達目的地了,哥哥累的氣喘吁吁,而我也累的心臟怦怦直跳。我和哥哥最先到達墓地,後面的一群慢慢才跟上來了,終於到了的老祖公墓前,二哥一上來就二話不說,拿起鋤頭就把老祖公的墓碑前後的野草和爛泥清理起來,清理乾淨後弟弟遞給我一根已經燃燒起來的香,香在不時的向外冒著煙,那香味是那麼的濃重,讓我一聞到這樣子的香味,馬上顯示出一副沮喪,而又難過的樣子。我們所有的人的手裡都拿著香,一起為在「九泉之下」的老祖公鞠了三個九十度的躬,以表示我們對他們所有人的崇高的敬意。

​ 我們要對自己的生命有乙個重新的認識,讓自己的每一天都充充實實,這樣才不會讓自己遺憾,並且對得起他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此時的我感覺手腳無力,就像癱瘓了一般。好不容易來到現場,看她,我那笑起來嘴漂亮的大姐,躺在血泊之中,頭髮依然那樣飄逸,**依然那樣滑嫩,留下的只有那沒有知覺的雙手,毫無表情的臉龐。我站在那裡,周圍一切都安靜下來。

爸爸媽媽的哭喊,周圍人的圍觀,我充耳不聞。在我眼裡只有大姐那孤單的身影。一句話總迴響我的耳邊:

辰辰,大姐帶你玩去。 天空下起了傾盆大雨,血順著雨水流走了雨水順著我的臉頰流下,掩飾了我的眼淚。

站在大姐的墳墓前,很多場景出現在我眼前:燈下,大姐為我補習功課;大姐為我扎辮子;大姐跑到冰激凌店為我買冰激凌;大姐為我打那些欺負我的男生;大姐為我攢錢買玩具做生日禮物;大姐為我挨了媽媽的打;大姐。

我眼前早已模糊一片。細細尋找大姐的身影,卻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座座碑孤零零地立在那裡。看著大姐的墳墓,總覺得大姐就站在旁邊一樣,似遠似近,似近似遠,彷彿一伸手就能抓到,一陣風吹過來,還是被吹走了。

墳墓上的草多了,總是要拔的,大姐喜歡花,於是我在周圍種了許多花,我每年都會來看大姐,為大姐梳理頭髮,她的頭髮如今變得如此糙,連花都在漸漸枯萎,我摘下一朵,連根都斷了。

仰望星空,總會看見一群星星照亮著我,中間最亮的那顆是大姐的嗎?那顆星星真的好美好美。

看著那遠去的墳墓,大姐,我們又要明年再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是一年一次的清明節有句話說。

7樓:我微偉

清明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清明節開始於周代,每年冬至後108天是清明節。清明節在每年公曆的4月4日至4月6日之間,清明節又叫寒食節。

8樓:匿名使用者

ip卡ios名模無語諾速速來搜一下使用。

9樓:水中礬

舍利子將成為家庭有意義的藏寶。

舍利是梵語arīra的音譯,是指屍體的各部分;舍利子是火化後的骨灰及未焚盡的牙齒、結石、骨渣、佩飾中的珠璣、寶石等的石英混合結晶體。

在佛教中,舍利是功德的化身,僧經火化成了法身舍利子,並有消災免難、保佑驅魔的作用。

在凡人中,舍利也是功德及種傳、遺志的化身,火化後煉成普通舍利子,有發家興業、積德納福的作用。

舍利子是由印度釋迦牟尼佛的佛舍利子開光後,首先傳播啟用於世人的,但現在普通舍利子的煉製也在興起,由其是亞州的日本、南韓較為領先,在中國也有了人造舍利子的專利(如專利號為;

)且還有了寵物舍利子的煉製。如山東青島城陽區的盛文奧特萊斯(南韓館446),目的是為了對已故生命的釋懷。

清明即將來臨,大城市上墳掃墓的路擁堵堪憂,把舍利子煉製成品後,可在家庭舉辦祭奠,這將緩減掃墓擁堵不便,或變收藏易撒地、霉變的骨灰為可傳世、誘人的寶石飾品。

關於清明節作文 高中 800字

清明的作文怎麼寫

10樓:公尺宜章白風

1、寫清明的來歷。

2、寫你的清明經歷。

11樓:鈕書萱白璇

清明也要寫bai作文。這年代,還要du不要人活了。zhi1樸素開頭,簡單的dao切入話題。

2開始寫正。

專文,清明活屬動,心得,比較往年,最好能有一些閃光點,如反映社會風氣。

分段寫。要有語言應用能力,加上一些好句。不要太花哨。

3總結,簡單明瞭。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道來一一道來二二更健康二二更健康三三三天下班?

關於清明節的作文,清明節的作文大全5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這首膾炙人口的清明唐詩。流傳著多少人的思念與緬懷。我們踩著的山間土地一步一步的奮力的向上攀登。我們走了很長的一段路,終於到達目的地了,哥哥累的氣喘吁吁,而我也累的心臟怦怦直跳。我和哥哥最先到達墓地,後面的一群慢慢才跟上來了,終於到了的老祖公墓前,二哥一上來就二話不說,...

關於清明節作文,關於清明節的作文

又乙個清明節到了,我們胸前偑帶著鮮豔的紅領巾,懷著悲痛而沉重的心情來到烈士陵園,緬懷為了祖國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寧而英勇犧牲的戰士,瞻仰他們的豐功偉績。烈士陵園是那麼莊嚴 肅穆,迎門兩側的松柏是那麼挺拔 青翠。到了烈士陵園,我們先排好了整齊的隊伍,然後按要求站好隊。緩緩進入陵園的大門,首先看到的是一株株...

清明節的作文大全,清明節的作文大全5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這首膾炙人口的清明唐詩。流傳著多少人的思念與緬懷。我們踩著的山間土地一步一步的奮力的向上攀登。我們走了很長的一段路,終於到達目的地了,哥哥累的氣喘吁吁,而我也累的心臟怦怦直跳。我和哥哥最先到達墓地,後面的一群慢慢才跟上來了,終於到了的老祖公墓前,二哥一上來就二話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