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玉髓原石是啥樣的?什麼是玉髓原石

2022-12-24 08:10:02 字數 3499 閱讀 4156

1樓:力新之

應該是玉髓的可能性比較大,玉髓,又名「石髓」 ,玉髓其實是一種石英,sio2的隱晶質體的統稱,它是石英(隱晶質)的變種。它以乳狀或鐘乳狀產出,常呈腎狀、鐘乳狀、葡萄狀等,具有蠟質光。玉髓形成於低溫和低壓條件下,出現在噴出巖的空洞、熱液脈、溫泉沉積物、碎屑沉積物及風化殼中。

它的物理性質與石英一樣。玉髓被人們當作寶石,主要用作首飾和工藝美術品的材料。玉髓與人們熟知的瑪瑙是同種礦物。

有條帶狀構造的隱晶質石英就是瑪瑙,沒有條帶狀構造、顏色均一的隱晶質石英就是玉髓。

2樓:匿名使用者

紫玉髓俗稱「紫玉」。原石呈紅紫色、暗紫色乃至白紫色均有。結晶體成不透明至半透明,硬度為6-8度,比重為2.

581。紫玉髓原石以呈現深紫紅色及無雜質者為上品;其臘狀光澤的明亮和淡柔的紫色光彩,表現出自然及落落大方的美感。紫玉髓和藍玉髓的產狀十分相似,均以都巒山角礫岩裂隙中成脈狀發育。

3樓:水果莢心糖

玉髓原石其實就是一種礦物,它是石英的變種,以乳狀或鐘乳狀產出,常呈腎狀,鐘乳狀,葡萄狀具有蠟質的光澤。

4樓:曲姮

你好,翡翠是沒有藍色的,這塊原石的皮殼也不是翡翠的,所以可以肯定這是一塊玉髓的原石。

5樓:在庄溪洞捉小精靈的孫策

玉髓原石沒有解開之前和普通石頭一樣,普通人根本區分不出來,它和翡翠原石太像了。

6樓:趴茶

像這樣的乙個原始的話,看上去還是不錯的,燈光照射裡面應該有乙個好的,乙個開始開門效果。

什麼是玉髓原石

7樓:在中花園

既不是硬玉也不是軟玉。

硬玉單指翡翠,輝石類,硬度7。

軟玉單指和田玉,角閃石類,硬度左右。

玉髓是石英石,和水晶瑪瑙屬於一類,硬度7。

由於這類(水晶玉髓)礦物產量很大,所以**一直上不去。近幾年雖然有漲,但比起和田玉翡翠的漲幅來說可以忽略不計。不過石英類的礦物也有**很高的,比如南紅瑪瑙、寶石光等。

這些好料都是很難收的了。

玉髓原石如何辨別,怎樣鑑定鑑別真假

請問怎麼鑑別玉髓石

請問專家**裡玉髓原石的種類, 謝謝.

8樓:陶心齋主

您的這一組石頭,是典型的「天然瑪瑙石」,可以製作雕件的;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高檔的玉石品種,**銷售,千萬要注意!

如何鑑別玉髓和玉石?

9樓:sc瘦臉**

1、看成色, 不建議挑選藍玉髓與紫玉髓,因為這兩種市場上基本上都是染色的回,個人答建議挑選白冰,或者黃紅的玉髓,這種天然的往往比較多。紅玉髓的紅其實是橙色,所以太紅或者深紅的就是假的。

2、看單顆成色,假玉髓單顆成色非常均勻,幾乎沒有顏色的深淺,雜質極少。

3、通過熱處理對含鐵因子的玉髓改善顏色。雖然沒有化學新增,但畢竟不屬於天然顏色的產品。熱處理過的產品,因內部結構受到改變,所以所呈現出的顏色大都比較鮮豔亮麗,但相對於天然製品而言底子不夠通透。

相反的,天然製品卻顏色較為暗淡。

10樓:手機使用者

傳說中,王母娘娘在瑤池開蟠桃大會時喝醉了,玉壺中的瓊漿玉液傾覆落入凡間,凝結之後形成一種奇石,人們稱其為「玉髓」。也因為這個名字,導致大部分人一聽名字就覺得它是玉,而且還是玉中的精髓,但是,玉髓,到底是什麼?

玉髓是否可以稱為玉,首先要了解『玉』的定義。『玉』在狹義上是指我們在礦物學中有明確定義的幾款極少的品種,包括:硬玉(翡翠)和軟玉(和田玉)等玉種,礦物學中的『玉』是並不包括玉髓的。

而玉的主要化學成分包含鈣、鎂、鐵等元素,主要成分化學式寫作ca2(mg,fe)5si8o22(oh)2,而玉髓的化學成分則是矽化物,具體為二氧化矽(sio2),它由隱晶質石英集合堆積而成。所以化學成分的不同也從理論上根本地否定了玉髓是『玉』的疑問。

因為玉石的種類很多,無法以共性和玉髓比較,所以下面我們挑選了幾種和玉髓相似的玉分別來作比較。

綠玉髓vs天然綠色翡翠。

綠玉髓雖然表面光亮、質地細膩,顏色通常為蘋果綠色,能看見不同程度的深淺變化,呈半透明狀。綠玉髓比較脆,加熱或暴露於陽光下會使之退色。綠色翡翠具有變斑晶交織結構,可見斑狀或纖維狀。

硬玉晶體,外表呈現。

玻璃光澤,大多半透明或透明,翠色濃豔純正。在重量上,比重為的。

綠玉髓比比重為的翡翠要輕得多。當然,最最關鍵的是,這兩者在**上也有所差距無法相提並論。

容易弄混的玉石中,東陵玉最明顯的區分方式是它的顆粒很大,質地相對玉髓而言比較粗大和粗糙。綠色翡翠、綠松石等,也易與玉髓混淆,也可以通過仔細觀察鑑別它們。綠色翡翠剛才說過,因為內部是纖維交織結構,這是玉髓內部看不到的;而綠松石則是透明度較低、硬度也較低,擁有瓷器光澤,和玉髓的油脂到。

玻璃光澤。不同,並且玉髓也不具有綠松石表面的不規則紋路。

想知道如何。

鑑別玉髓和玉石。

?來廣州中大科鑑吧!嚴謹的。

古董鑑定。技術,熱情的接待,專業的一對一服務,為您解決一切煩惱!

請懂玉髓的各位朋友進來鑑定下這塊藍玉髓原石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玉髓沒有問題。

但與很貴的台灣藍玉髓不是乙個概念。

12樓:供進口軸承

你好這是土耳其藍玉髓原石。

大概600元/公斤。

玉髓是什麼玉

13樓:一槌定音

玉髓並不是玉,實際上是一種石英,形成於低溫低壓條件下。

玉髓與瑪瑙屬於同一種礦物,也可以將其視為一種特殊形式的瑪瑙。在同種礦物中,有條帶狀結構的隱晶質石英被稱作瑪瑙,而沒有條帶狀結構,顏色均勻的隱晶質石英則稱作玉髓。

在珠寶材料市場上,玉髓屬於一種**較低的珠寶原料。

14樓:南風知我意

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玉髓是一種礦物,又名「石髓」,是玉石的一種。玉髓其實是一種石英,sio₂的隱晶質體的統稱,它是石英(隱晶質)的變種,與瑪瑙是同一種礦物,但也有區別,玉髓不等於瑪瑙。它以乳狀或鐘乳狀產出,常呈腎狀、鐘乳狀、葡萄狀等,具有蠟質光澤。

常常被人們當作寶石,主要用作首飾、工藝美術品的材料。

玉髓是人類歷史上最古老的玉石品種之一。我國在新石器時代,就已經作為飾物出現,以後歷代綿綿不絕。玉髓因其色彩豐富質地透徹,一般都作為高檔工藝品的原材,用於雕刻創作。

常見的也有作為手鍊,項鍊和掛墜等隨身飾物的。

誰知道這個是啥石頭,有誰知道這個是啥石頭嗎

這是啥石頭我們不知道,這石頭看著還不錯,但這是什麼石頭還得請專家檢定後,才能知道這是什麼石頭,才能知道這石頭值不值錢,才能知道這石頭有沒有收藏價值。應該是東陵玉吧,有價值 這應該是個鵝卵石,一般是沒有價值的 有誰知道這個是啥石頭嗎?從你的圖源片上看,這個是 珊瑚bai石。珊瑚石,珊瑚是一種生du活在...

葡萄玉髓的功效與作用,有誰知道葡萄玉髓是什麼,是天然就有的還是後天人工合成的,這個是不是染色的

1 葡萄玉髓能使人的思維清晰 提高直覺感,在資訊氾濫的現代,思考多少因此變得混亂,葡萄玉髓能指引你選擇最適合的道路。2 葡萄玉髓能夠促進血液迴圈,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非常適合女性佩戴,可以增加個人魅力,還能加強事業財運,凝聚財富氣場。3 葡萄玉髓非常適合需要靜心 冥想,深入自我潛意識的人佩戴,散發出...

誰知道這個是啥字什麼意思,誰知道LP是啥意思

s u名 叟 假借為 傁 老的男人。也用作對老年男子的尊稱 old man 會意字,本作 叜 叜 叟 叜 是 叟 的本字。古人穴居,在探測新居時持火把的人,即引路人,必是經驗豐富的老年人。故 叟 是對老人的尊稱。誰知道lp是啥意思 lp是指有限合夥人,是指一些出錢做投資的人,也就是出資人!gp指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