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都有哪些名字,這仙人球的名字叫什麼?

2021-05-05 12:50:01 字數 5207 閱讀 5432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常見栽培的品種有:

(1)星球。球體豐滿、稜角明顯,花黃色。變種有四角鸞鳳玉、三角星球等。

(2)翁球。柱體密被細長白毛,猶如白髮老翁。

(3)金琥(又名象牙球)。球體碧綠,刺剛硬,金黃色,直徑可達50~60釐公尺。

(4)花盛球。球體扁圓型,綠色,常在主球基部萌生許多子球。花小,白色,有清香,多作砧木用。

"role="figure金琥(5)琥頭。球體密生白、黃或紅色粗硬長刺,鮮豔奪目。常見栽培的還有神仙玉、巨鷲玉、王冠玉等。

(6)緋牡丹。球體鮮紅、粉紅、橙紅色,花徑3~4釐公尺。

(7)新天地。球體較大,扁圓形,深綠色。球體由幾十個大菱形的疣狀突起組成,每個突起的頂端有一叢紫褐色針刺。花重瓣,淡紅色,成叢開放。

(8)龍王球。俗稱「左旋」或「右旋」球。花大型,黃色。常見栽培的還有紅鶴球、大虹等。

(9)長刺白龍球。球體叢生,圓筒形,刺長可達3~4釐公尺,花小,紫紅色,在球上排列成環。常見栽培的還有白玉免、銀毛球、金毛球、玉翁等。

(10)小町。球體密生白色尖端稍紅的細刺,花黃色。其變種有紅小町、白樂天、月桂冠等。常見栽培的還有雪光、黃翁、黃雪光等。

(11)豹頭。球體暗紅或暗褐綠色,花大型,黃色。常見栽培的有秋仙玉等。

(12)僧冠拳。球體濃綠色,小巧玲瓏,外形似僧冠、別緻,花白色至淡桃紅色。

(13)武裂柱。柱體密被很長的淺褐色絲狀毛,刺黃褐色,株形雄壯威武。

(14)魔神球。球體上生有黃褐色刺,花大型,白色。常見栽培的還有錦繡玉等。

(15)子孫球。又名寶山。球體被白色或微黃細刺,花小,鮮紅色。

2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是球形仙人掌科植物的總稱,裡邊包含了很多品種(至少有幾百甚至上千種),常見的除了草球以外還有金琥、裸琥(無刺金琥)、瑞雲(及其變種緋花玉)、海王球、緋牡丹、星球(兜)、烏羽玉、士童、鸞鳳玉、雪光、新天地、多稜玉、巨鷲玉、彩雲、大統領、尤伯球、精巧殿、小人帽子、月世界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俗稱草球,又名長盛球。

仙人球就其外**,可分為絨類、疣類、寶類、毛柱類、強刺類、海膽類、頂花類等。仙人球的刺毛也有長、短、稀、密之分;顏毛有紅、黃、金黃等。仙人球由於形態奇特,花色嬌豔,容易栽培,因此,受到人們的喜愛。

中文學名: 仙人球

別稱: 草球、長盛球

二名法: echinopsis tubiflora界: 植物界

綱: 雙子葉植物綱

目: 石竹目

科: 仙人掌科

亞科: 柱狀仙人掌亞科

屬: 仙人球屬

種: 仙人球

分布區域: 產於南美洲,一般生長在高熱、乾燥、少雨的沙漠地帶

這仙人球的名字叫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仙bai

人球,即草球

仙du人球,又名長zhi盛球,為仙dao人科多年生肉質多漿草本專植物。莖屬呈球形或橢圓形,綠色,花著生於縱稜刺叢中,仙人球開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持續幾小時到一天。

仙人球是一種莖、葉、花均有較高觀賞價值的植物,它是水培或土培花卉的藝術精品。球體常側生出許多小球,形態優美、高雅。

中文學名

仙人球別    稱

草球、長盛球

仙人球的名字是怎麼得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的傳說

相傳這仙人球原是不會開花的,也沒有現在這混身的尖刺,只是個綠色的球,屬於非常不起眼,但卻異常的倔犟和頑強的生命力,就是在那貧乏乾燥的沙漠也能綠色蔥鬱,點綴著大地。

有個莊園主非常喜歡花卉,從世界各地找來了不少名貴的花回到莊園,設個花棚並專門找了花匠進行培植。也不知是怎麼回事,竟被帶回來個仙人球回來,也可能是哪位手癢隨便從沙漠地裡扯了乙個。那花匠也不知這個是什麼東西,看著那綠色蔥鬱的,好像還有生命力,就找了個花盆,鏟了些泥土,也放到那花棚的角落裡了。

那些萬紫千紅,婀娜多姿的花朵們,競相開放,好一派美麗景象,周圍莊園的村民都爭著來參觀。那些美麗的花朵也漸漸地驕傲起來,對那默默無聞仙人球開始譏笑起來,認為它根本不配和它們在乙個花棚裡,那仙人球也非常惱火,倔犟的脾氣又上來了,鼓起氣拼命往外長花蕊,可是花蕊沒長出來,而且長出來一根根尖剌,更遭到了一遍譏諷聲音。

但是那仙人球就是不信邪,反而更加用功,直到全身都長滿了尖剌。正巧被天上的花仙子路過看見了,她也被這仙人球不屈不撓的精神所折服和感動,用她那要花棍一點仙人球,立刻注入了一顆寶貴的花種子,這時仙人球終於長出了花蕊,開出了世界誰也不敢小瞧它的花朵,嬌艷動人!那些嘲笑它的花朵們都驚呀睜大了眼睛,也都閉上了嘲諷的嘴!

因那花種子是花仙子所賜,理所當然它也有了個美麗的花名——仙人球!

6樓:

因為他長的很像球,又和仙人掌同類,所以叫仙人球

這種仙人球叫什麼名字?

7樓:匿名使用者

養護:金琥性喜bai陽光充足,du但夏季宜半蔭,當氣zhi溫達到35℃以上時,中午dao前後應遮蔭,避免強專陽光灼傷屬球體。在上午10時以前或下午5時以後,可將它置於陽光下,促使多育花蕾,並可避免過分遮蔭,球體變長而降低觀賞價值。

越冬溫度保持8~10℃,並保持盆土乾燥。溫度太低時,球體會產生黃斑。夏季防雨淋。

夏季是金琥的生長旺季,需水量增加,如果遇到乾旱要勤澆水,時間最好是在清晨和傍晚,切忌在炎熱的中午澆過涼的水,易引起「著涼」而致病。如中午盆土過幹,可少噴水使盆面濕潤即可,不能向球的頂部及嫁接部位噴水,以免積水腐爛。生長期內,半月左右施1~2次含氮、磷、鉀等成分的稀薄肥液,潔合澆水使用。

有機肥要充分腐熟,濃度適當。

金琥生性強健,抗病力強,但夏季由於溼、熱、通風不良等因素,易受紅蜘蛛、介殼蟲、粉蝨等病蟲危害,應加強防治。對紅蜘蛛、介殼蟲、粉蝨等病蟲危害,應加強防治。對紅蜘蛛、用40%樂果或90%敵百蟲1000~1500倍液噴霧防治。

發現介殼蟲、粉蝨等為害時,可進行人工抹殺。

8樓:游曜武覓雲

仙人球來

原產南美草原的仙人掌科源(cactaceae)notocactus屬植物,25種。bai株形小,圓du球狀到圓柱狀,zhi常盆栽觀賞。銀球dao掌(n.

scopa)及金球掌(n.

leninghausii)是最常見種類,外被羊毛狀茸毛。有毛仙人球類花較小,通常黃色或紅色,有時直徑只有1公分(0.5吋)。而**仙人球類群花較大,可達6公分。

俗稱草球,又名長盛球,為仙人科多年生肉質多漿草本植物。莖呈球形或橢圓形,高可達25釐公尺,綠色,球體有縱稜若干條,稜上密生針刺,黃綠色,長短不一,作輻射狀。花著生於縱稜刺叢中,銀白色或粉紅色,長喇叭形,長可達20釐公尺,喇叭外鱗片,鱗腑有長毛。

仙人球開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持續時間幾小時到一天。球體常側生出許多小球,形態優美、雅緻。

上面的花只不過是普通仙人球的花只是少見

仙人掌的種類名稱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是仙人掌科植物,有比較多的種類,了解仙人掌的品種及名稱,對於這種植物有更好的認識。其實仙人掌為叢生肉質灌木,喜強烈光照,耐炎熱、乾旱,生長適合的溫度是20-30攝氏度,生命力非常頑強。仙人掌分類很多,以下簡單了解這主要的品種。

仙人掌的品種及名稱——團扇類

這種仙人掌是上部分枝寬倒卵形或是近圓形,看起來就像是團扇一樣。這種仙人掌主要分布在加拿大、西印度群島以及阿根廷南部,是仙人掌科植物的主要品種之一。同樣能用來作為室內盆景,觀賞價值不錯。

要種植仙人掌得了解這種生活習性,方便照料。

仙人掌的品種及名稱——蟹爪類

蟹爪仙人掌別名是螃蟹蘭,肉質莖部分成階段,有比較顯著的特徵。作為附生性仙人掌,主要是通過莖部節段來分辨的。種植在室內不要放置在陰暗潮濕的地方,雖然仙人掌有不少的品種,但都是喜強烈陽光,要是放在陰暗潮濕的地方,很容易就死掉了。

仙人掌的品種及名稱——攀爬類

攀爬類的仙人掌均具有氣生根,能攀附在岩石或是樹幹上面。這類的仙人掌都是圓柱形的,以向上攀爬或是下垂生長。和其他品種不同的就是這能讓仙人掌和岩石或是其他樹幹一樣存在,能有很不錯的觀景效果。

要是在室內擺放,還是注意其光照和適合溫度。

仙人掌的品種及名稱——食用類

食用仙人掌是可以吃的仙人掌,是中國引進的新興保健蔬菜,品種主要從墨西哥引進的公尺邦塔食用仙人掌。這是墨西哥專家經過多年選育出的能以食用為主,也有多種用途的新的仙人掌品種。其他的仙人掌最多能觀賞,這類能吃的仙人掌,還是更讓人喜歡。

仙人掌的品種及名稱——球形類

球形仙人掌是植株外形均是圓球形,這也被稱為仙人球。很多都是在室內擺放作為觀賞用的。在辦公桌上面擺放仙人球不佔據很大位置,關鍵的是這能吸收輻射,對於經常用電腦的人們來說,放置仙人球會比較有好處,當然注意放置的位置要好,不要傷害到人。

其仙人掌還有其他品質,這以上的仙人掌的品種及名稱了解,就是對這主要品種熟悉。要在室內擺放什麼樣的仙人掌,了解這些不同種類的就更好確定了。不管是什麼品種的仙人掌都有觀賞價值的,只要了解生活習性,養植這些是沒有問題的,同時做好施肥澆水管理工作就可以,可以埋施沃葉顆粒肥。

這是種仙人球叫什麼名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普通的仙人球。

1、仙人球:又名草球,花盛球。莖圓球形,老莖圓桶狀,花白色,具芳香。

2、短毛球:植株球形或筒狀,開花之後花朵很大,花朵顏色為白色。

3、長盛球:球體黃綠或談綠色,花大,淡粉色,有香氣。

4、金盛球:球體黃綠色,叢生,花大,白色。

5、旺盛球:植株灰綠色,球形或筒狀,花大,暗粉或深紅色。

6、金虎球:莖圓球形,單生或成叢。球頂密被金黃色綿毛。有稜21-37,顯著。

從外觀上看,仙人球的種類可以分為:絨類、疣類、寶類、毛柱類、強刺類、海膽類、頂花等。仙人球的刺毛也有長、短、稀、密之分;顏毛有紅、黃、金黃等。

期中可以嫁接的仙人球的品種有緋牡丹、翠牡丹、山吹、紅太陽、金晃、金紐、白玉翁和蟹爪蘭等。

原產南美草原的仙人掌科(cactaceae)notocactus屬植物,仙人球屬(金琥屬echinocactus),有象牙金琥(e.grusonii)、大金琥(e.ingens)等25種。

株小,圓球狀到橢圓柱狀,常盆栽觀賞。銀球掌(n.

scopa)及金球掌(n. leninghausii)是最常見種類,外被羊毛狀茸毛。有毛仙人球類花較小,通常黃色或紅色,有時直徑只有1公分(0.

5吋)。而**仙人球類群花較大,可達6公分。

仙人球就其外**,可分為絨類、疣類、寶類、毛柱類、強刺類、海膽類、頂花類等。仙人球的刺毛也有長、短、稀、密之分;顏毛有紅、黃、金黃等。

仙人球名字的由來,仙人球名字的由來。

仙人球為多年生肉質多漿草本植物,是雙子葉植物,在植物分類學中屬於仙人掌科。莖呈球形或橢圓形,高可達25釐公尺,綠色,球體有縱稜若干條,稜上密生針刺,黃綠色,長短不一,作輻射狀。三年開花,色質鮮豔,花著生於縱稜刺叢中,銀白色或粉紅色,長喇叭形,長可達20釐公尺,喇叭外鱗片,鱗腑有長毛。仙人球開花一般在...

仙人球開花品種有哪些,開花的仙人球品種有哪些

仙人球開花品種有 豔肌針冠龍 翠晃冠 雜交翠晃冠 眩美玉 白雪光 紅綵玉等。開花的時候澆水不要太多,開花的時候不要施肥和換盆。否則花容易太早凋謝,也不要太乾了,這樣花朵還沒有長出種子就枯萎了,凋謝了。但是要有陽光的照射。這樣它才能順利的開花,開的花比較大朵比較好看。我養的緋花玉特別愛開花,夏天總開花...

仙人球要用什麼土種,仙人球要用什麼土壤種?

常用的東西是草炭土,珍珠岩,蛭石。好用的東西還有煤渣,活性炭 竹炭 赤玉土。形態特徵 仙人球為仙人科多年生肉質多漿草本植物。莖呈球形或橢圓形,高可達25釐公尺,綠色,球體有縱稜若干條,稜上密生針刺,黃綠色,長短不一,作輻射狀。花著生於縱稜刺叢中,銀白色或粉紅色,長喇叭形,長可達20釐公尺,喇叭外鱗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