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委權力大嗎,住建委主任權力大嗎?

2022-12-23 13:55:09 字數 1478 閱讀 408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他所管轄的地方,權利很大。

如果不抓腐敗的話,油水很多。

2樓:極客數碼專家

貫徹執行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的法律、法規和方針、政策。研究擬定住房保障、城鄉規劃、工程建設、城市建設、村鎮建設、建築業、房屋裝飾裝修業、住宅與房地產業、勘察設計諮詢業、市政公用事業和風景名勝事業的有關規範性檔案並監督實施,負責本系統、本部門依法行政工作職責,落實行政執法責任制。(二)承擔推進住房制度改革、保障城鎮低收入家庭住房的責任。

擬訂全縣住房及住房保障相關政策並指導實施,指導住房建設和住房制度改革。擬訂廉租住房規劃及政策,會同有關部門做好國家、省、市、縣有關廉租住房資金安排並監督組織實施。編制住房保障發展規劃和年度計畫並監督實施。

(三)承擔全縣城鄉規劃的政策和制度制定,負責編制城市總體規劃、城鎮體系規劃並組織實施工作職責,負責城市規劃區內置設專案選址、方案審批等規劃管理工作,參與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的編制,指導城市地下空間的開發利用。指導城市環境衛生規劃。(四)承擔建立本縣工程建設標準體系的責任。

組織實施工程建設實施階段的國家標準、全國統一定額和行業標準定額,擬訂建設專案可行性研究評價方法、經濟引數、建設標準和工程造價的管理制度,指導監督各類工程建設標準定額的實施和工程造價計價,組織釋出工程造價資訊。(五)承擔規範房地產市場秩序、監督管理房地產市場的責任。會同有關部門組織擬訂房地產市場監督管理政策並監督執行,指導城鎮土地使用權有償轉讓和開發利用工作,提出房地產業的行業發展規劃和產業政策,制定房地產開發、房屋權屬管理、房屋租賃、房屋面積管理、城鄉規劃監督管理的責任。

指導城鄉規劃的編制、實施和管理工作,擬訂危房鑑定、白蟻防治、房地產估價與經紀管理、物業管理、房屋徵收拆遷的規章制度並監督執行。

住建委主任權力大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權利非常大的,特別是現在城市發展期,大拆大建,都離不開住建委主任的審批的。

建委是強勢部門還是弱勢部門?權力大嗎?

4樓:蠡暋

以地級市為例,市建委是正縣處級編制,負責本轄區內所有有關城鄉建設、房地產開發、工程建設、拆遷徵地等工作。簡單點說就是市轄區內所有的土木工程建設都需要市建委的審批和監管,應該說是大權在握。

市國土局同樣是正縣處級建制,履行轄區內保護與合理利用土地資源、礦產資源的職責。簡單點說就是轄區內所有的土地和礦產資源,都歸國土局審批和監管,同樣是大全在握。

建委和國土局都是實權大局、強勢部門,建委權力體現在土木工程建設上,而國土局權力體現在土地審批和礦產審批上。因為二者權力的側重點不同,所以也就不能合理的比較誰都權力更大一些,應該說是半斤八兩各有千秋。

5樓:奇淑敏線溪

雖然各個地方的建委職責劃分不同,權利也有些不同,但是建委在**機構中絕對算是強勢部門。但是和國土比起來總體上說還是要稍差一些。其實這兩個部門都不錯,關鍵是要看你所在的科室,這個很重要,比如建委的質檢站和國土的裡的檔案館叫你選,你會選哪個?

四會市住建局投訴電話號碼是多少,住建廳投訴電話是多少

你好可以撥打114 查詢一下四會市住建局投訴 號碼 若有記錄工作人員會告訴你的 住建局也有紀委,也可以去當地紀檢委投訴,或者投訴 比如報社,電視台都可以。城建是以規劃為依據,通過建設工程對城市人居環境進行改造,對城市系統內各物質設施進行建設,城市建設的內容包括城市系統內各個物質設施的實物行態,是為管...

魔獸爭霸不死建住學

作為現在war3中最弱勢的種族,ud家中經常被bm阿,pala阿肆虐,閒來沒事研究了下封口。下面會把各個主流地圖各個出生點的封口造法簡單說明一下。封口原則 war3的建築都是都是以方格為單位建造的,兵營,墳場,商店是6 6祭壇是5 5人口是3 3.尤其在前期,當然是越少的建築能達到效果越好 所以絕大...

大亞灣石化汙染影響大嗎,惠州大亞灣能住人嗎?核電站影響大嗎?附近是不是還有石化企業汙染?現在入住情況和發展情況如何

不會影響到的石化區離惠陽淡水城區有些距離的十多公里呢,之前石化發生過火災也沒有影響到惠陽淡水的正常生活,大亞灣包括霞湧澳頭都挨著石化區人家不也過得好好的 1.以石油能源為基礎的 高新科技能源產業園區,這樣的科技產業園區在我國分布於上海 南京 惠州,在全世界範圍內,所謂的 石化區 在荷蘭鹿特丹 美國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