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哪些心理需求?人的心理需求有哪些?

2022-12-23 09:15:03 字數 3795 閱讀 762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基本就概括了這個問題。

馬斯洛認為,人的需要有生理的需要、安全的需要、歸屬與愛的需要、尊重的需要、自我實現的需要五個等級構成。

除了第一第二項需求外,後面的三項需求就可以解答這個問題了。

歸屬和愛的需要(belongingness and love need):乙個人要求與其他人建立感情的聯絡或關係。例子:結交朋友、追求愛情。

尊重的需要(esteem need):自尊和希望受到別人的尊重。

自尊的需要使人相信自己的力量和價值,使得自己更有能力,更有創造力。缺乏自尊,使人自卑,沒有足夠信心去處理問題。

自我實現的需要(self -actualization need):人們追求實現自己的能力或者潛能,並使之完善化。

2樓:學習幫助別人

人的心理需求有非常的多,比如說當人心裡面比較寂寞,孤寂的時候,更多的心裡就是相映的尋求安慰,比如說當人在失戀的時候,就會想到獲取,保護和呵護,比如說當我們有生理需求的時候,那麼想的就是一些比較**的事情了,因此我們的需求是隨著我們的慾望在不斷的變化的。

3樓:小新情感交流

人有很多心理需求,首先是最基本的生理需求,另外一方面還有一些安全的需求,還有一些社交的需求,還有一些受到尊重的需求,還有一些自我發揮的這種空間的需求。

4樓:網友

在這一過程中,一套不斷變化的「重要」的需求控制著人們的行為,這種等級關係並非對所有的人都是一樣的。社交需求和尊重需求這樣的中層需求尤其如此,其排列順序因。

5樓:網友

人的心理需求是非常多的,比如說有些人喜歡尋找安全感, 或者是享受生活, 每天都開開心心的。

6樓:勿鏡

人的心理需求---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心理需求,各個年齡段受教育的程度不同,其心理需求也不相同。

受教育低的人,心理需求比較務實,重視物質上的心理需求;受教育程度高些的人往往追求精神上的心理需求。

人的心理需求有哪些? 5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會根據自己的人生境遇與社會環境,產生不同的內心需求。只有這些需求得以達成,人生才能獲得圓滿。

作家楊大俠指出,需求是前進的動力。

8樓:匿名使用者

馬斯洛的人本主義心理學思想,主要載於他 1954 年出版的《動機與個性》一書。惟他所指「動機」一詞,並非如一般所持「動機是促發行為的內在力量」的說法;他所說的動機,是指人性本質中的善根。動機像一棵大樹的種子,在長成大樹之前,種子之內已蘊藏了將來成長為一棵大樹的一切內在潛力。

人類的動機也就是個人出生後一生成長發展的內在潛力。因此,馬斯洛的動機理論亦即其人格發展理論。馬斯洛在該書中,將動機視為由多種不同性質的需求所組成,故而稱為需求層次論(need - hierarchy theory)。

1954 年他在書中將動機分為 5 層:生理需求(psysiological needs)、安全需求(safety needs)、愛與歸屬的需求(love and belonging needs)、尊重需求(esteem needs)、自我實現的需求(self - actulization needs),

9樓:來自東颱山繡履遺香 的魔芋

不太明白樓樓的意思。

人的一生有哪三種基本心理需求

10樓:小可愛之家

人生的三種心理需求:

1.以數學為代表的科學表達。

2.以文學為代表的情感表達。

3.以宗教為代表的信仰表達。

人的五大需求是什麼?

11樓:縱橫豎屏

分別是: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實現需求。

是亞伯拉罕·馬斯洛提出的。

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是人本主義科學的理論之一,由美國心理學家亞伯拉罕·馬斯洛在2023年在《人類激勵理論》**中所提出。

書中將人類需求像階梯一樣從低到高按層次分為五種,分別是: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實現需求。

12樓:神慎

馬斯洛說的,需求層次論。

1)生理需求,最基本的吃飽穿暖等。

2)安全需求,乙個相對安全的生活環境。

3)社交需求,人是群居動物,溝通也是一種本能。

4)尊重需求,自尊心、人格尊嚴。

5)自我實現,自我價值的體現。

需求層次論以金字塔形排列,從一到五依次是人類需求從基本到高階的順序。

13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解釋]1溫飽,能夠活下來2醫藥跟得上,保證有錢治病3窮則無外交,夠來往4理想工作,滿足自尊5實現願望,具備學習條件。

14樓:奔三就是拽

馬斯洛認為,人類的需要是分層次的。它們是:

生理的需要,生理上的需要是人們最原始、最基本的需要,如吃飯、穿衣、住宅、醫療等等。若不滿足,則有生命危險。這就是說,它是最強烈的不可避免的最底層需要,也是推動人們行動的強大動力。

顯然,這種生理需要具有自我和種族保護的意義,以飢渴為主,是人類個體為了生存而必不可少的需要。當乙個人存在多種需要時,例如同時缺乏食物、安全和愛情,總是缺乏食物的飢餓需要佔有最大的優勢,這說明當乙個人為生理需要所控制時,那麼其他一切需要都被推到幕後。

安全的需要,安全的需要要求勞動安全、職業安全、生活穩定、希望免於災難、希望未來有保障等,具體表現在:①物質上的:如操作安全、勞動保護和保健待遇等②經濟上的:

如失業、意外事故、養老等③心理上的:希望解除嚴酷監督的威脅、希望免受不公正待遇,工作有應付能力和信心。安全需要比生理需要較高一級,當生理需要得到滿足以後就要保障這種需要。

每乙個在現實中生活的人,都會產生安全感的慾望、自由的慾望、防禦的實力的慾望。

社交的需要,社交的需要也叫歸屬與愛的需要,是指個人渴望得到家庭、團體、朋友、同事的關懷愛護理解,是對友情、信任、暖、愛情的需要。社交的需要生理和安全需要更細微、更難捉摸。

尊重的需要,尊重的需要可分為自尊、他尊和權力欲三類,包括自我尊重、自我評價以及尊重別人。與自尊有關的,如自尊心、自信心,對獨立、知識、成就、能力的需要等。

自我實現的需要,自我實現的需要是最高等級的需要。滿足這種需要就要求完成與自己能力相稱的工作,最充分地發揮自己的潛在能力,成為所期望的人物。

人的需求有哪些??

15樓:記憶rio的永恆

生理需求(比如進食),心理需求(愛情、親情),精神需求(教育)

什麼是心理需求?

16樓:我的餡是醬牛肉

心理需求有很多層次。

馬斯洛總結了需求層次理論,除了生理需要之外,內還包括安全、愛和容歸屬感、被尊重、自我實現,這些都屬於心理需求。

人們總是在力圖滿足某種需求,一旦一種需求得到滿足,就會有另一種需要取而代之。

大多數人的需要結構很複雜,無論何時都有許多需求影響行為。

一般來說,只有在較低層次的需求得到滿足之後,較高層次的需求才會有足夠的活力驅動行為。

滿足較高層次需求的途徑多於滿足較低層次需求的途徑。

17樓:黑暗與你無關

你真的了解女生的心理需求是什麼嗎?不知道的趕緊收藏吧 你真的了解女生的心理需求是什麼嗎?不知道的趕緊收藏吧 你真的了解女生的心理需求是什麼嗎?不知道的趕緊收藏吧。

現在老年人的心理需求有些什麼呢,老年人需求有哪些?(20條)

老年人需要心靈上的慰藉 需要兒孫的陪伴 關心 需要體現自己的肆鏈價值 需要充實盯租自己不至於空虛 無聊 寂寞 我能想到的大致就是這些裂則孫了。子皮晌女的尊敬啊,什麼天倫之樂的適當就好,不要太吵,具體的看老人性格什麼的了 適燃謹鋒當的經濟保障晌仿 得到子女的關懷,體現自我的價值,豐富的娛樂活動,朋友的...

人的需求都包含哪些,人的需求有哪些??

人的基本需求 馬斯洛理論把人的需求分成生理需求 安全需求 社交需求 尊重需求 和自我實現需求五類,依次由較低層次到較高層次排列。各層次需要的基本含義如下 1 生理上的需要。這是人類維持自身生存的最基本要求,包括對以下事物的需求 呼吸 水 食物 睡眠 生理平衡 分泌 性如果這些需要 除性以外 任何一項...

老年人需求有哪些,老年人需求有哪些?20條

人到老年,由於生理心理的變化,以及行動的不便,會有很多的需求不能夠得到滿足,那麼久需要做子女的來多了解,重視和關注老年人的變化,下面介紹老年人的需求。健康需求 人到老年,常有恐老 怕病 懼死的心理,故健康對老年人來說是特別關心的一件事情。依存需求 人到老年,精力 體力 腦力都有所下降,有的生活不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