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明王朝,大明王朝是怎樣滅亡的

2022-12-22 19:30:03 字數 3426 閱讀 8380

1樓:seven_仝

《朱元璋》

《大明王朝1449》

《大明王朝1566》

《大明天子》

《萬曆首輔張居正》

《鄭和下西洋》

《傳奇皇帝朱元璋》

《洪武大案》

《正德演義》

《長河東流》

《江山風雨情》

《大腳馬皇后》

明朝(2023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乙個由漢族建立的大一統王朝,共傳十六帝,享國二百七十六年。

元末民不聊生,爆發紅巾起義,朱元璋加入郭子興隊伍。2023年朱元璋稱吳王,建立西吳。2023年朱元璋稱帝,國號為大明,因皇室姓朱,又稱朱明,定都於應天府;2023年朱棣遷都至順天府,以應天府為陪都。

明初歷經洪武之治、永樂盛世、仁宣之治等治世,政治清明、國力強盛。中期經土木之變由盛轉衰,後經弘治中興、嘉靖中興、萬曆中興國勢復振,晚明因東林黨爭和天災外患導致國力衰退,爆發農民起義。2023年李自成攻入北京,崇禎帝自縊殉國,明朝覆滅。

明朝宗室在江南建立南明,隨後清朝趁亂入關,擊敗大順、大西、南明弘光、隆武、紹武等諸政權。2023年永曆帝被殺,南明覆滅。2023年清軍攻占台灣,奉明正朔的明鄭覆滅。

明代疆域囊括漢地,明初東北抵日本海、外興安嶺,後縮為遼河流域;北達陰山,後撤至明長城;西至新疆哈密,後退守嘉峪關;西南臨孟加拉灣,後折回約今雲南境;並在青藏地區設有羈縻衛所,還曾收復安南。

明代手工業和商品經濟繁榮,出現商業集鎮和資本主義萌芽,文化藝術呈現世俗化趨勢。據《明實錄》所載人口峰值為7185萬,但大部分學者認為實際逾億,也有學者指出晚明人口接近兩億。

明朝是繼漢唐之後的**時期。明代,無漢之外戚、唐之藩鎮、宋之歲幣,天子守國門,君王死社稷。清朝康熙皇帝對明太祖評價為「治隆唐宋」,《明史》評價明成祖為「遠邁漢唐」。

2樓:我愛尤麗迪絲

《朱元璋》

《大明天子》

《大明王朝1449》

《大明王朝1566》

《武林外傳》

《蘇祿國王與中國皇帝》

《刺水》《長河東流》

《江山風雨情》

《傳奇皇帝朱元璋》

《大腳馬皇后》

《鄭和下西洋》

《萬曆首輔張居正》

《正德演義》

《戚繼光之雷峰塔英雄傳》

《穿越時空的愛戀》

《龍鳳店》《少林武王》

《機靈小不懂》

《鳳臨閣》《永樂英雄兒女》

《鳳在江湖》

《怪俠一枝梅》

3樓:匿名使用者

《大腳馬皇后》

《穿越時空的愛戀穿》

關於唐伯虎的都是。

4樓:羋傾弋澈

《怪俠一支梅》嘉靖時期。

大明王朝1449和1566有什麼區別

5樓:稀硝酸

劇集的時代背景不同:

《大明王朝1449》擷取了2023年中國歷史上有名的「土木之變」事件,講述了明朝英宗朱祁鎮、代宗朱祁鈺兩代帝王陰謀與情仇,功高蓋主的救時宰相于謙殘酷被害的千古懸疑。

《大明王朝1566》演繹的是明朝嘉靖年間,中國封建歷史上最為獨特的皇帝朱厚熜所在位時發生的歷史時間,朱厚熜在位時二十多年避居西苑,練道修玄,卻始終牢牢掌控著整個大明朝政治、財經、軍事和民生大權。

6樓:縱橫兄弟

首先1449更大的程度上的是改編很隨意,故意誇大成分很大人物塑造就跟手撕鬼子是乙個j8毛玩意,1566更多的還原歷史在歷史基礎上更改的頁不少但是人物塑造很成功。

7樓:eating不是吃貨

大明王朝1449和1566有什麼區別?當然有區別啦,兩個年份都不一樣。

8樓:網友

這兩本兒書肯定是有區別的,在年份上就不一樣,講的應該也不是同樣的王朝。

關於萬曆皇帝的電視劇集

9樓:諸天萬界第一帝

關於萬曆皇帝與明朝的電影或者電視劇集有:

《萬曆首輔張居正》(推薦指數星)

《大明王朝1566》(推薦指數5星)

《英雄訣》(推薦指數3星)

《神機妙算劉伯溫》(推薦指數3星)

《明珠遊龍》(推薦指數1星半)

《洪武大案》(推薦指數3星)

《江南傳奇之十五貫》(推薦指數星)

《鄭和下西洋》(推薦指數4星)

《長河東流》(推薦指數2星)

《錦衣衛》(推薦指數3星)

《皇后駕到》(推薦指數星)

《天下》(推薦指數1星)

《傳奇皇帝朱元璋》推薦指數2星。

《正德演義》(推薦指數2星)

《大明天子》(推薦指數4星)

《繡春刀二部曲》(推薦指數5星)

《龍門飛甲》(推薦指數4星)

《新龍門客棧》(推薦指數星)

還有一部算是穿越劇的領頭羊,《穿越時空的愛戀》是講現代人穿越到明朝的故事,這部電視劇集放到現在看也是部好看劇。

還有精彩關於明朝的**——《明朝的那些事兒》、《萬曆十五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瑞 嚴嵩 徐階 張居正==出名的人都在那朝。

你可以從這些人入手。

順便附上後人對其評價:

11樓:空隨風

太祖洪武皇帝朱元璋。

電視劇集《朱元璋》,扮演者胡軍。

電視劇集《大明天子》,扮演者鮑國安。

電視劇集《大腳馬皇后》

電視劇集《覆雨翻雲》,高虎版朱允炆,電視劇集《大明天子》

申軍誼版朱棣,《大明天子》

陳龍版朱瞻基,《永樂英雄傳》

顧海濱版朱祁鎮,《正義令天下》

高虎版朱祁鈺,《大明王朝》

12樓:我愛穿連衣裙

《熱血忠魂 獨行侍衛》

講的是 萬曆皇帝手下保護萬曆皇妹 永寧公主 並緝拿 「江洋八子」這些大稻的故事。

老版的〈袁崇煥〉和〈努爾哈赤〉都有涉及萬曆皇帝的戲份。

1樓說的全是 萬曆皇帝的祖宗去了!

〈大明王朝1566〉最後幾集 演出了 4,5歲的 萬曆皇帝朱翊鈞。

注:〈大明王朝〉目前有2部:1〈大明王朝1449〉。2〈大明王朝1566〉。

〈大明王朝1566〉和《熱血忠魂 獨行侍衛》和〈袁崇煥〉,〈努爾哈赤〉萬曆全都不是主角。

13樓:紫蘭若

電視劇集《皇上二大爺》裡面說萬曆皇帝立儲什麼的。

求好看的歷史電視劇集如:大明王朝1566

14樓:網友

接近歷史的正史劇。

《貞觀長歌》唐國強。

《朱元璋》胡軍版。

《大明王朝驚變錄》

《康熙王朝》、《雍正王朝》

《走向共和》

好看的古裝劇嘛。

《浪跡天涯》就不錯。

大明王朝連中三元的人到底是誰,大明王朝第乙個連中三元的人到底是誰

經過明朝那些事兒的廣泛傳播,很多人都確信明朝連中三元的惟有黃觀與商輅兩位,而可憐的黃觀因為得罪了永樂帝朱棣,被除了名,至此大明王朝276年即1368 1644年的漫長歷史長河中,得到明朝官方承認的三元及第者,只剩下商輅一人而矣了!其實熟讀明史的人應該知道,明朝第一位三元及第者不是黃觀也不是商輅,實是...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大明王朝 1566》?

中國電視劇集最高的巔峰,前無古後無人,只要從第一集堅持到海瑞出場,無不一公認的好片,豆瓣評分除同導演拍被禁播的 走向共和 分外,是國內電視劇集裡最高的!絕對推薦你看,這是一部教科書,最高里程碑!還可以的。否則也不會重播多次了。如何評價電視劇集 大明王朝1566 中的嘉靖?如何評價 大明王朝1566 ...

大明王朝的疆域究竟有多大,明朝疆域有多大

明朝前期疆域面積大約是1100多萬平方公里。但是,我們必須看到,明朝的這些疆域 中,地域面積最大的我國東北及現俄羅斯遠東地區,青藏地區 包括不丹,克什公尺爾等 新疆哈密地區,都是羈縻統治區。分屬於奴爾幹都司 烏斯藏都司 西番五王駐地和哈密衛等。所謂羈縻統治區,就是明朝 不設正式的行政管理機構,委任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