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的小故事 20,文明禮儀小故事

2022-12-22 07:20:04 字數 2194 閱讀 2796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那還有文明小故事哦。

文明禮儀小故事

關於文明禮儀的小故事

身邊的文明小故事

關於文明禮貌的小故事

2樓:鑫小朋友

粗魯的小老鼠。

從前有乙隻小老鼠,總覺得自己了不起,對別人很不禮貌。一次他去上學,乙隻蝸牛迎面走了過來,擋住了他的去路。小老鼠兇巴巴地說:

「小不點兒,滾開,別擋我的路!」小老鼠說著一腳踢了過去,把蝸牛踢得滾出去很遠。

有一次,小老鼠到河邊喝水,覺得河裡的一條小魚妨礙了他,於是,撿起一塊石頭就扔了過去。小魚受到襲擊,嚇了一跳,慌忙躲避。小老鼠哈哈大笑說:「知道我的厲害了吧!」。

一天晚上,小老鼠在回家的路上看見乙隻小豬躺在路邊,就趾高氣揚地說:「誰給你這麼大的膽子,竟敢擋住我的路!」說著,一腳踢了過去。

「嘭」地一聲,小老鼠正好踢到小豬的腳上,小豬倒沒什麼事,小老鼠卻「唉呦,唉呦」地叫了起來,原來他的腳腫起了乙個大包。小豬站起來對小老鼠說:「你對別人傲慢無禮,不懂得尊重人,今天嚐到苦頭了吧!

只有尊重別人,才能獲得別人的尊重。」小老鼠看著受傷的腳,羞愧地低下了頭。

想一想,我們每乙個人有過小老鼠這樣的舉動或心理嗎?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別的嗎?文明禮儀的故事。

文明的小故事20至50字左右

4樓:暴走少女

一、「忍氣吞聲」的林肯。

有一次,美國**林肯和兒子羅伯特驅車上街,遇到一列軍隊在街上通過。林肯隨口問一位路人:「這是什麼?」

」林肯面對著乙個普通路人對自己的斥責,只說了聲「謝謝」,毫無怒容。

二、尊師。乙個春雨霏霏的日子,漫畫「三毛」的作者張樂平一手撐雨傘,一手提蛋糕,去看望50餘年沒有見過面的小學啟蒙老師陸寅生。陸寅生曾經給張樂平出了個題目,指導他畫政治諷刺畫,這是張樂平學漫畫的開始。此事雖已過去50多年,但張樂平記憶猶新。

80多歲的陸老師把張樂平打量了一下,問:「你是誰?找誰?」張樂平說:「我是張平啊,現在叫張樂平。」

陸老師興奮異常:「幾十年來難得你還想著我,真不容易啊!」張樂平說:「我的第一幅漫畫是您教我畫的,我一直沒有忘記您!」

三、孔融讓梨。

孔融有五個哥哥,乙個小弟弟。

"我年紀小,應該拿個最小的;大的留給哥哥吃。"父親又問他:"你還有個弟弟哩,弟弟不是比你還要小嗎?

"孔融說:"我比弟弟大,我是哥哥,我應該把大的留給弟弟吃。"

你看,孔融講得多好啊。他父親聽了,哈哈大笑:"好孩子,好孩子,真是乙個好孩子。"

孔融四歲,知道讓梨。上讓哥哥,下讓弟弟。大家都很稱讚他。

四、問路禮儀。

牛皋向一位老者問路,他在馬路上吼道:「哎,老頭兒!爺問你,農場怎麼走?」老人說「往前走1500丈」。牛皋奇怪地說「怎麼是丈不是裡呢」。

老人說「我們這兒說丈不說理」,牛皋紅著臉走了。過了一會兒,岳飛也來到這裡,他先下馬,然後上前施禮,「請問老丈,方才可曾見乙個騎黑馬的?他往哪條路上去了?

」老人見岳飛頗有禮貌,便耐心的給他指路。這正如俗話所說:「禮到人心暖,無禮討人嫌」。

五、**尊師。

2023年初,**在雲南政治學校禮堂和大家一起看戲。開演前,**同志和周圍的觀眾愉快地交流,這時,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在旁人的攙扶下走進禮堂,**見老人來了,急忙起身向前,立正行軍禮,禮畢又親切地叫了一聲「葉老師」。

然後,**又請老人入座,待老人坐定後,自己才坐下。原來,這位老人叫葉成林,是**早年在雲南陸軍講武堂學習時的教官。

5樓:匿名使用者

果果搬來的小凳子。

每週週末,我們家兄弟姐妹都咬聚會,大家敘敘家常,熱鬧熱鬧,當然就不少不了不款待大家,每每此時,雖然小小年紀的女兒,便也忙前忙後。

有一次記得比較清楚,果果奶奶在檢菜,由於來了幾個小不點,家裡的小凳有點緊張,奶奶便只好凳在那兒撿菜,時間久了,便有點吃不消,此時不知果果從**找來了當時裝修房子時留下的小桶,遞給了她奶奶,很奇怪的是並沒有人與她講,很是讓大人覺得小果果真的懂禮貌,大家都誇獎了她。

文明禮儀短篇小故事,越短越好

文明小故事(語言文明的也行)

中國古代文明禮儀小故事

關於文明禮儀的小故事,文明禮儀小故事

孔融四歲的時候,常常和哥哥一塊吃梨。每次,孔融總是拿乙個最小的梨子。有一次,爸爸看見了,問道 你為什麼總是拿小的而不拿大的呢?孔融說 我是弟弟,年齡最小,應該吃小的,大的還是讓給哥哥吃吧!孔融小小年紀就懂得兄弟姐妹相互禮讓 相互幫助 團結友愛的道理,使全家人都感到驚喜。從此,孔融讓梨的故事也就流傳千...

關於文明禮儀的故事,文明禮儀小故事

1.有一次,列寧同志下樓,在樓梯狹窄的過道上,正碰見乙個女工端著一盆水上樓。那女工一看是列寧,就要退回去給讓路。列寧阻止她說 不必這樣,你端著東西已走了半截,而我現在空手,請你先過去吧!他把 請 字說得很響亮,很親切。然後自己緊靠著牆,讓女工上樓了,他才下樓。這不也是良好文明禮儀的體現麼?2.嬌嬌和...

文明禮貌的故事,文明禮儀小故事

我們是幸運的,因為我們臨在這個有道德有法制的國家裡,每乙個人都不想給自己的國家和人民帶來災難,所以他們信守著做為乙個中國人最基本的道德,這個世界已經不是遠古的年代了,資訊高速發展,人的接觸也隨之提公升,我們的任何言行,都會很直接地把我們的口質,性格,等等。所以我們應該嚴格要求自己,做乙個對社會,對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