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社會上窮人「可悲的自尊心」?

2022-12-22 06:40:02 字數 1099 閱讀 8693

1樓:達

其實吧,社會上當然有窮人有富人,窮人的自尊心是很強烈的,雖然我窮,但是你不能藐視我或者是瞧不起我呀,對吧你也要有一顆平等的心要去尊重窮人,窮人的可悲的自尊心她不是可悲,他是對自己的一種尊重,但是說也不要過格了,差不多就可以要適當,沒有人可以踐踏自己的自尊心。

2樓:小知04016守頓

社會中一定有窮人,也有富人,窮人的自尊心一般都是很強烈的,他不能被別人所瞧不起,窮人的可悲的自尊心,他不是可悲,他是對自己的一種尊重,但是也需要適當,沒有人可以踐踏自己的自尊心。

3樓:尹朶月

可能有的時候經濟狀況越不好的人,自尊心會越強一些,對於他們來說,因為本身就沒有獲得過相對來說的尊重,然後還經常莫名其妙的收到一些同情心,可能也是一直以來的生活環境導致了他們的自尊心越來越嚴重。我覺得如果平常心一點其實會更好的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每個人都有他們自己的自尊心,不能因為這個人是窮人就歧視他,也不能因為這個人是富人就誇他們,因為每個人都要活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尊嚴,沒有什麼可悲不可悲之分的,我要尊重所有人。

5樓:消化

為什麼窮人才有可悲的自尊心呢,每乙個人都應該有自尊心,如果乙個人連自尊心都沒有的話,他怎麼會進步,怎麼會向上,窮人不需要別人的悲憫,不需要別人的可憐,而是通過自身努力,活出自己想要變成了那樣。

6樓:一大食寶常微

這個世界上不分窮人和富人,十分很努力的人和不肯努力的人,不肯努力的人肯定就是窮人,如果這種人也有自己的自尊心的話,那他們為什麼不通過自己的努力變成富人?而不是接著不努力甘願成為窮人。

7樓:鄢從雪

啊,什麼叫做窮人可悲的自尊心?有自尊心可悲嗎?乙個人如果只有錢,他沒有自尊心,他豈不是更可悲,這種品質的問題,有的人有可能為了錢什麼都能幹的出來,但是有的人卻不那樣,堅持著自己最後的一點尊嚴沒有錯,

8樓:任性的公貓

雖然說我窮,只要咱們窮再窮不能窮志氣,人窮志不窮,咱們窮,但是咱們不傻,咱們一定要努力讓別人瞧得起咱們,咱們也是有自尊心的,怎麼樣用自己的努力能證明咱們的自尊心,一定要讓他們瞧得起他,

如何追自尊心強的女孩,如何追自尊心強的女孩?

外面再堅強的女生 內心也希望有人關心 呵護。自尊心強的女生,內心更是希望得到別人的肯定。她對你忽冷忽熱,總比一直冷強吧,說明還對你有些感覺。所以不要試著抄些現成簡訊來糊弄她,真誠的表達效果更好。用心去關心她吧。肯定可以的 以我n多次的戀愛經驗告訴你.先從她要好的朋友下手.討好她朋友至少2個以上.請她...

如何去愛自尊心強的女生 10,女孩自尊心強說明什麼

抱住她,告訴她說 在我面前不要害怕表現出柔弱,我會用一生保護你 我很早就想試了,可惜遇不到這樣的女孩。給她足夠的尊重和空間,可以有事多商量,但不要自作主張。自尊心強的女生,需要幫她培養能力。首先你做事做人要正派。給他設乙個 讓他認識到自己的缺點。女孩自尊心強說明什麼 客觀來說,女孩自尊心強是一種時代...

我想問大家個問題,為什麼窮人的自尊心特別強特別強,相反稍微有些錢的人,自尊心都不是很強,但他們往往

窮人發自肺腑自卑,為了保護最後的臉面,只能無意識自尊。窮人是因為對世上事情都抱著窮人的心態去看待,所以一生都是窮人,相反許多富人都是在窮人階段就以富人的心態通過不斷的打拼和學習才通向了富足之路,窮人的自尊心特別強那是因為窮得只剩自尊心了!能賺錢的一般都需要厚臉皮.忍耐性.而自尊心強的人一般很難堅持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