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拉機耕地時如何節油,拖拉機950耕地中怎樣省油

2022-12-21 18:15:03 字數 3824 閱讀 5666

1樓:娛能苡匪者家

為了降低作業成本,節約用油很重要。拖拉機耕地時如何節約用油,有以下幾條措施。 1、做好作業前機車的技術保養,確保技術狀態良好。

(1)檢查輪胎氣壓。氣壓過高或不足,都會增加行駛阻力,使油耗公升高。 (2)緊固螺釘。

據測定,如發動機支架和變速箱之間的螺釘鬆動,油耗就會增加。 (3)清洗空氣濾清器。若空氣濾清器橫截面堵塞三分之一,耗油率提高1.

7%。 4)調整供油提前角。如195柴油機的供油提前角為16?

20,用增、減噴油幫浦與齒輪室蓋之間的調整墊片來保證。提前角偏小,柴油燃燒不完全,油耗增加。 (5)調整氣門間隙。

氣門間隙大或小,都會影響充氣量,氣門間隙過大,油耗會增加15?20%。 2、滿負荷作業。

如小型拖拉機的牽引力一般在300公斤力左右,被牽引農具的阻力大致在這個範圍時,發動機的有效功率最大,機組生產率高、畝耗油低。 3、根據土壤濕度,適時作業。各種土壤都有相應的阻力較小的濕度範圍,這時耕地最適宜,畝耗油也低。

4、合理執行,正確操作。在作業中,應合理規劃地塊,合理安排行車路線,儘量減少調車空行及轉彎時間;不無故停車。如犁耕阻力小而機組速度又不允許太大,可採用高檔小油門操作。

經常使發動機水溫保持在70?90度,並做到起動預溫、防止跑偏、停車熄火等,都能起到節油的效果。

2樓:鬢髮白了

1、做好作業前機車的技術保養,確保技術狀態良好。

檢查輪胎氣壓 氣壓過高或不足,都會增加行駛阻力,使曲耗公升高。

緊固螺釘 據測定,如發動機支架和變速箱之間的螺釘鬆動,拙耗就會增加。

清洗空氣濾清器 若空氣濾清器橫截面堵塞三分之一,耗曲率提高。

調整供油提前角 如195柴油機的供油提前角為16—20,用增、減噴袖幫浦與齒輪室蓋之間的調整墊片來保證。提前角偏小,柴曲燃燒不完全,柚耗增加。

調整氣門間隙 氣門間隙大或小,都會影響充氣量,氣門間隙過大,油耗會增加15—20%。

2、滿負荷作業。如小型拖拉的牽引力二般在300公斤力左右,被牽引農具的阻力大致在這個範圍時,發動機的有效功率最大,機組生產率高、畝耗袖低。

3、根據土壤濕度,適時作業。各種土壤都有相應的阻力較小的濕度範圍,這時耕地最適宜,畝耗抽也低。

4、合理執行,正確操作。在作業中,應合理規劃地塊,合理安排行車路線,儘量減少調車空行及轉變時間;不無故停車。如犁耕阻力小而機組速度又不允許太大,可採用高檔小曲門操作。

經常使發動機水溫保持在70—90度,並做到起動預溫、防止跑偏、停車熄火等,都能起到節油的效果。

拖拉機950耕地中怎樣省油

3樓:問海踏浪

其實這個不是絕對的,一般來說:避免發動機長時間空轉,盡可能避免急剎急起。合理的使用高低檔位,保持適當的行駛速度。

一般來說,行駛速度在每小時公里時最省油,速度增加到每小時105公里時,油耗會增加15%,而每小時110至120公里時則會增加25%。讓車輛保持低風阻,盡量不要在車頂裝貨,或者進行不合理的改裝。

做好日常保養。不潔淨的空氣濾清器和油濾清器、磨損的火花塞以及有問題的排放控制系統都可能增加耗油量。據統計,保養不佳的發動機油耗增加10%或20%是很正常的,而空氣濾清器過髒,也可能導致油耗增加10%。

為了保持汽車的最佳效能,最好每行駛5000公里更換一次機油,並檢查過濾器,這對車的保養也是很重要的。保持正常的胎壓水平輪胎氣壓不足,滾動阻力會大大增加。給車減負清理行李箱中不必要的東西,可以減輕車的重量,也會達到節能的效果。

選擇合理的通行線路。堵車時,車的油耗是最大的。

拖拉機耕地打墒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開墒方法 為了開好墒,可在地頭開墒處立1標桿,在拖拉機適當位置找1目標(如以水箱蓋為目標),開墒要擺正機車,人要坐正,用眼睛將機車上的目標、地頭標桿瞄成直線,沿直線前進,就能開出直的墒溝。

1.雙開墒。先調淺前鏵,從地塊中心用外翻法向兩邊各耕1犁,接著用內翻法重耕1犁,以填平中間的墒溝。

然後將前鏵調回到正常耕深,繼續用內翻法耕翻,用此法耕地地面平整,不留生茬埂,但作物殘茬和雜草在開墒處顯露較多。

2.重耕l犁開墒。先從地塊中心耕,耕地時前犁適當調淺,後犁為正常耕深。

到地頭後返回,在原處重耕1犁,以後將犁調到正常耕深,繼續使用內翻法耕作。用此法耕作,作物殘茬和雜草顯露雖較少,但伏脊稍高。

3.合墒方法。當用內翻法耕地時。

在地塊兩邊合墒。為減小墒溝,可將最後1犁調淺。若採用外翻法或其他耕法時,可採用重耕1犁的合墒方法,進行粗略的合墒。

即在墒溝左邊已耕地上再耕1犁,將大溝變成兩個1犁寬的小溝。如有合墒器的,合墒時,要把平地合墒器調到合墒的位置。

120馬力的拖拉機耕地一小時耗油多少

5樓:網友

我國農業拖拉機燃油消耗相關標準解析及**。

看這裡:

6樓:張建軍李利利

為啥意外20歲嘛人家估計也不不接為什麼國家的瀑布澆一遍20馬力的。

拖拉機耕地的轉彎技巧

7樓:網友

說下我的經驗,可要加分的喲:活、活就是要靈活。我有兩個必較實用的操作方法,第一就是要適時使用單邊制動。

第二如果是兩遍作業的地塊,要第一遍和第二遍相結合作業,不要等第一遍完了再幹第二遍。光看理論是不行的,還要實踐,

拖拉機旋耕機耕地深淺怎麼調?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的是旋耕機,是燒柴油的,怎麼打水田,怎麼越力越生,請問一下要怎麼調才力得淺,請指教謝謝。

9樓:愛瀟湘情緣

拖拉機旋耕機耕地深淺調節方法:

用浮動把旋耕放下感覺拖拉機吃力時提一點,保特中立,淺了向前拍一下控制桿,深了向後拍一下,拍時不要停太久,不然放得太堔或刀軸離地。

旋耕機,全稱旋轉耕耘機,是以旋轉刀齒為工作部件的驅動型土壤耕作機械。現代旋耕機,按刀軸傳動方式,分為中間傳動式旋耕機、側邊傳動式旋耕機;按動力傳動方式,分為齒輪傳動式旋耕機、皮帶傳動式旋耕機;按旋耕刀軸的配置方式,又分為橫軸式和立軸式兩類。

橫軸式旋耕機,刀軸水平橫置,可利用拖拉機牽引並作為動力輸出,有較強的碎土能力,一次作業即能使土壤細碎,土肥摻和均勻,地面平整,達到旱地播種或水田栽插的要求。但是,它對殘茬、雜草的覆蓋能力比較差,耕深較淺(旱耕1216釐公尺;水耕1418釐公尺),能量消耗也比較大。主要應用於水稻田和蔬菜地,也用於果園中耕。

重型橫軸式旋耕機的耕深可達2025釐公尺,多用於開墾灌木地、沼澤地和草荒地的耕作。

立軸式旋耕機,主要工作部件為裝有2、3個螺線形切刀的旋耕器。作業時旋耕器繞立軸旋轉,切刀將土切碎。適用於稻田水耕,有較強的碎土、起漿作用,但覆蓋性比較差。

目前,我國國內以橫軸式旋耕機應用較多。為增強旋耕機的耕作效果,有些國家和地區,還在旋耕機上加裝各種附加裝置,比如在旋耕機後面掛接釘齒耙以增強碎土作用,加裝鬆土鏟以加深耕層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調左右懸掛、力位杆。

拖拉機耕地時,速度往往很慢,這是因為

1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b解析:本題考查功率與速度的關係,根據功率的推出公式p=fv可知,當功率一定時,牽引力f與速度v成反比,故拖拉機耕地時,速度慢是為了獲得較大的牽引力.分析時我們可以認為拖拉機的功率是一定的.

那位大哥對這個大型拖拉機旋地和耕地方面有經驗可以指導一下.<詳細一點給5分>

12樓:達子莊

旋地長地塊最好幹活,主要是四方形地塊,你可以先從右邊開始,回來時在中間,這樣轉著圈工作,用不著倒車,最後在旋地頭,這樣效率最高。省油就是工作時,中油門以上2000轉以下,油門加到底最費油。

旋耕機深淺怎麼定位,拖拉機旋耕機耕地深淺怎麼調

手扶拖拉機帶動的旋耕機都是靠調節尾輪高低來實現耕深控制的。驅動輪與尾輪實際上近似的起到了仿形的作用。四輪驅動的後懸掛式旋耕機,通常有三種控制耕深的方式 1是高度調節,靠調節支承輪的高度實現耕深控制 2是位調節,這時不需要支承輪,靠控制液壓系統的油缸活塞行程,直接控制旋耕機與拖拉機的相對位置,達到控制...

東方紅1000拖拉機帶旋耕機加播種機耕地效果怎麼樣

在平地上用起來會比較好,還有就是播種的田地比較大的,形狀比較規則的會好很多。一次完成耕地與播種,要看你種什麼東西,還有就是地質,水有關。有些作物的播種可能不太合適。一般大豆,玉公尺之類的乾旱作物都行。買的時候要看多少錢,計算下要幾年才能收回成本,還有損耗費,油價等考慮下。東方紅1000拖拉機帶旋耕機...

夢到已故的父親教我用拖拉機耕地是什麼意思

夢見死去的父親復話和我說話意味著 平日交際手腕靈活的人這兩天卻感到有些使不上力。無法八面玲瓏的待人,總是會得罪某一方。輕浮的發言招來他人的白眼,特別是背地裡議論他人是非的事,說話時需注意一下場合。此時就該衡量一下什麼人對你最重要,選擇靠邊站也是不得已下的決定了。援助運也稍差了些,這兩天拜託他人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