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肢體麻木,肢體麻痺是什麼情況?

2022-01-10 23:57:01 字數 4213 閱讀 2095

1樓:乙隻會生氣的河豚

肢體麻木是因為血液不流通造成的。

手腳麻木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出現的症狀,如懷孕、不正確睡姿、如廁蹲久了均可引發,一般會在短時間內消除,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但是,有的人手腳麻木後長時間(超過一天)無法緩解,就得看醫生了,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手腳麻木,應首先求診神經內科。

引起手腳麻木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幾個方面:

1:患有糖尿病的人會出現手腳麻木。

只要身體任何部位經常出現麻木、痠痛、腫脹,就要及時檢查血糖,老年人尤其要注意。

2:藥物或化學製劑引起的麻木。

如感冒或拉肚子時,服用了黃連素或痢特靈後,會引起手腳麻木;在含有氫、砷、二硫化碳等環境中呆時間長了,也會出現手腳麻木。

3:神經炎引起的麻木。

神經炎最常見的病症即手腳麻木、肌肉萎縮、四肢無力。如果拉肚子或感冒達半個月之久,就會引起神經炎。

4:四肢分散性地出現麻木。

四肢不是同時出現麻木,而是分散出現,這種情況就是區域性神經受到了刺激,如醉酒後的中風、昏迷引起對頭部神經刺激、老年人拄拐棍對手神經的刺激、頸椎病引起的上肢麻木、腰椎肩神經刺激導致的腿麻木等。

2樓:科普中國

所謂肢體麻木,是患者感到的一種刺痛感或感覺缺失的異常感覺,是感覺障礙的一種。

麻木可以發生在身體的任何部位,但常見於手、足、手指、足趾等肢體部位。除了大家熟知的中風常可有肢體麻木作為先兆之外,麻木也是許多疾病的早期訊號。

1、頸椎間盤突出症;2、腰椎間盤突出症;3、腕管症候群;4、肘管綜合症;5、中樞神經系統疾病;6、營養缺乏和代謝障礙

病;7、糖尿病不;8、高血壓;9、下肢動脈閉塞症。

由於麻木可導致感覺減退,麻木的手足就更容易受到意外傷害。要注意保護好麻木部位免受切割傷、碰撞傷、擦傷、燒傷或其它外傷。

肢體麻痺是什麼情況?

3樓:小鴻0不是紅

一側肢體出現麻木的症狀,大多數是由於腦血管疾病引起的,如腦梗死、腦出血等,腦梗塞大多數是由於腦動脈硬化引起,安靜狀態下易發病。因梗塞的部位不同、面積不同、臨床症狀不同,常見的臨床症狀有頭暈、頭疼、一側肢體麻木、言語不利、一側肢體活動障礙等。腦出血患者大多數有高血壓病史,常見的臨床症狀有頭暈、頭疼、嘔吐、一側肢體麻木等,腦血管疾病急性期**效果較好,**不及時可能會引起口歪眼斜、偏癱等後遺症。

出現一側肢體麻木等不適症狀,最好到醫院進一步檢查確診,先檢查頭顱ct、血壓等,平時多飲水,低鹽、低脂飲食,加強鍛鍊,控制血壓,不熬夜。

4樓:蝴蝶心塵

肢體麻痺應該是久坐造成的。就是因為血液長期不流動,坐久了躺久了之類的。看手機久了眼部血液不流通。

眼睛前也會黑。這種時候多活動幾下就好了,揉一揉,走一走。總之這類現象一般是缺乏運動。

5樓:

身體麻木通常有如下幾個原因:第

一、腦血管病,在腦血管疾病時會出現上肢、下肢或周身麻木的臨床症狀,比如急性腦梗死、急性腦栓塞、急性腦出血、蛛網膜下腔出血等疾病都會出現身體麻木,伴隨偏身感覺障礙的臨床症狀和體徵。第

二、內分泌疾病,離子紊亂時也會出現身體麻木,例如低鈉血症和低鉀血症等。第

三、常見外科疾病也會出現周身麻木,例如骨外科常見的肩周炎、頸椎病、肩關節損傷、腰椎間盤突出、腰肌損傷、坐骨神經壓迫、臀肌損傷等,會導致神經根分布區域不同程度麻木的臨床症狀。

6樓:佛系玩家

要麼就是長期不動要麼就是經絡阻滯

7樓:龍崗的家園

腦血管病,在腦血管疾病時會出現上肢、下肢或周身麻木的臨床症狀,比如急性腦梗死、急性腦栓塞、急性腦出血、蛛網膜下腔出血等疾病都會出現身體麻木,伴隨偏身感覺障礙的臨床症狀和體徵。

8樓:

出現手腳麻痺最常見的原因是低鉀性週期性癱瘓。低鉀性週期性癱瘓的患者,往往於發病前有疲勞、寒冷、飽餐或者酗酒等誘因。發作時常表現為四肢肌肉不同程度無力或者完全癱瘓,常常是下肢重於上肢,近端重於遠端。

發作時四肢的肌張力很低,腱反射減弱,可有肢體痠脹、針刺感,血清鉀往往是降低的。經過補鉀**以後,這種症狀可以迅速緩解。另外,還有其他原因,也可以引起手腳麻痺,包括雙側橋腦基底部梗塞、高頸段急性脊髓炎以及急性格林巴利症候群,以上是引起手腳麻痺比較少見的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那個部位就沒有感覺了

肢體麻木無力是什麼回事?

10樓:繠嫵鯰

再有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出現的這種症狀,一般都會在短時間內消除,不會有大的問題。但是如果有的人手腳發麻、無力時間比較長,一般超過一天而無法緩解,就有可能是身體出現疾病的訊號。 大多數是由於中風、糖尿病神經炎以及頸椎病、風濕、類風濕、脈管炎和腰椎疾病等,四肢麻木無力。

11樓:不烑

脾胃不好 會導致四肢無力。

什麼是肢體麻木?

12樓:科普中國

所謂肢體麻木,是患者感到的一種刺痛感或感覺缺失的異常感覺,是感覺障礙的一種。

麻木可以發生在身體的任何部位,但常見於手、足、手指、足趾等肢體部位。除了大家熟知的中風常可有肢體麻木作為先兆之外,麻木也是許多疾病的早期訊號。

1、頸椎間盤突出症;2、腰椎間盤突出症;3、腕管症候群;4、肘管綜合症;5、中樞神經系統疾病;6、營養缺乏和代謝障礙

病;7、糖尿病不;8、高血壓;9、下肢動脈閉塞症。

由於麻木可導致感覺減退,麻木的手足就更容易受到意外傷害。要注意保護好麻木部位免受切割傷、碰撞傷、擦傷、燒傷或其它外傷。

導致部分肢體麻木的原因是什麼

13樓:這傷狠美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我來給談談關於「肢體麻木」的問題。

健康的肢體對外界刺激是敏感的,外界的某種刺激與皮肢相接觸,便會產生某種感覺,並由**傳入神經,通過脊髓後角、丘腦等傳到大腦皮層,經過大腦的分析綜合,正確判定這個刺激是痛、冷,還是熱等等。如果在這條傳遞衝動的路上出了故障,就不能將感覺的衝動順利傳到大腦,於是形成肢體感覺的喪失,出現麻木。 「肢體麻木」一般由以下疾病引起:

1)心腦血管疾病 高血壓病人由於血管收縮,全身小動脈痙攣,動脈管腔變窄,肢體血液迴圈障礙,可出現手足發麻症狀。患腦動脈硬化的老年人由於腦組織,特別是大腦皮質缺血,腦部的感覺和運動中樞功能性障礙,導致相應部位的肢體麻木。這類麻木的特點多為一側上肢或下肢或半身麻木。

如果老年高血壓者發現一側大拇指麻感較為明顯時,則往往是腦中風的先兆。 2)糖尿病 正常情況下,腦神經組織所需的能量主要來自糖代謝。由於糖尿病患者糖代謝發生障礙,神經組織因能量供給不足,而發生營養障礙;糖尿病患者,排出較多的維生素b1,維生素b1缺乏,使丙酮酸及乳酸在神經組織中堆積,還會妨礙乙醯膽鹼的形式,末梢神經髓鞘變性。

因此,糖尿病患者易發生多發性末梢神經炎,出現對稱性肢端感覺異常,手足**麻木、蟻走,觸電樣感覺,後期可呈手套型或短襪型感覺喪失。 3)頸椎病 由於頸椎退變、增生或錯位等因素刺激,或是由於椎體後緣及鉤突關節的骨刺侵入椎間孔,使頸神經根受壓,造成相應神經支配部位的手指活動不靈,麻木,並伴有肩、頸及上肢疼痛等症。 4)腰椎間盤突出症 腰部受扭閃、撞擊或抬重物時用力過猛、過勞等損傷而引起椎間盤纖維環破裂,髓核組織從破裂組織中脫出,刺激或壓迫脊髓、神經根而產生下肢麻木,伴有大腿後側疼痛等症狀。

5)下肢動脈閉塞症 由於下肢動脈管壁彈性變差、硬化,管腔狹窄、堵塞,引起下肢區域性血液**不足,一般行走100公尺以內就感到患肢麻木、疼痛,必須停下休息片刻方可繼續行走,這種症狀稱「間歇性跛行」。 6)血栓閉塞性脈管炎 病變主要是肢體中小動脈及淺表靜脈的慢性炎症,逐漸發展為血栓,使患肢血流不暢,感到腳部麻木、發涼,走路時小腿麻痛,甚至引起跛行。 7)腫瘤 肺尖部發生腫瘤後,常會壓迫臂叢神經,引起同側上肢麻木;患子宮癌、膀胱癌、直腸癌或前列腺癌等,瘤體壓迫區域性神經,亦可出現雙側下肢麻木。

8)中毒 病人有長時間與有機汞、砷、鉛或有機磷等重金屬或農藥以及呋喃類,異煙肼等化學藥品的接觸史。這類化學物質可使機體產生中毒性神經炎。在發病初期即可出現肢體遠端麻木感,多伴疼痛和**蟻行感。

另外,長時間的胃腸功能紊亂,消化不良,致使體內營養**缺乏,也可引起代謝障礙性肢體麻木。長期缺鈣也可產生腰腿痠痛,手足麻木。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時,常可隨情緒變化出現部位不固定的,呈遊走性的,時輕時重的肢體麻木感。

巨幼細胞性貧血患者,可使周圍神經系統損傷和功能障礙,亦可出現肢體遠端麻木感、針刺感以及走路不穩、踏地如踩棉花感等一系列周圍神經變化的症狀。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採納為答案。求採納

得了腦梗血管疏通後肢體仍然麻木是什麼原因

你怎麼就知道血管已經疏通了,除非又做了彩超 磁共振,已由檢查所見。憑醫院所開的藥物,恐怕還沒有這麼一說呢。有麻木 綿軟無力的感覺,說明那些腦組織還沒有死,只是因供血不良,使那些組織的功能受到抑制。你如果不捨得化錢,那就象許多人那樣等等看,也許過些時日,由於得到附近組織的功能替代,會慢慢有所改善,但也...

你比我猜肢體搞笑詞語有什麼

你比我猜肢體搞笑詞語如下 1 偷雞摸狗 聞雞起舞 雞飛狗跳 暗送秋波 虎背熊腰 小鳥依人 摩拳擦掌 對牛彈琴 狐假虎威 手舞足蹈。2 昏天黑地 劉姥姥進大觀園 長江後浪推前浪 百花齊放 傾國傾城 愁眉苦臉 三顧茅廬 黛玉葬花。3 孫悟空 超模 包青天 豬八戒 自由女神 美女 太空人 新娘 唐僧 康熙...

如果男生總是喜歡和你有肢體接觸代表什麼

代表這個男生喜歡你吧,想通過肢體接觸來跟你溝通交談。但有一點。這種男生最好不要去理他,只會接觸也代表這種男生輕浮又花心,不可靠。對女生也不尊重。代表這個男生喜歡你,想和你一起!代表喜歡你,想佔你便宜!如果乙個男生喜歡你,他會克制自己,不和你有任何肢體接觸嗎?這叫做發乎情而止乎禮,是一種非常高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