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雪蓮花又叫做天山雪蓮 雪荷花?

2022-12-20 10:20:05 字數 1678 閱讀 2864

1樓:老雁頭

「天山雪蓮」有很多品種,主要有綿頭雪蓮花、大苞雪蓮花、水母雪蓮花等。由於形似荷花,故又名雪蓮花。主要分布在天山的南北坡、阿爾泰山及崑崙山雪線附近的高寒冰川地帶。

它屬菊科多年生本草植物,生長在雪線之下的岩石縫之中,成窩狀簇生,莖粗,直立,七八月開花,全株有特殊香味。

天山雪蓮和雪蓮花是同一種植物。天山雪蓮,由於形似荷花,又名「雪荷花」或「大苞雪蓮」,由於當地維吾爾語稱其為「塔格依力斯」。

什麼是天山雪蓮?

天山雪蓮的簡介

2樓:高小清清

天山雪蓮,又名「雪荷花」,當地維吾爾語稱其為「塔格依力斯」。屬菊科鳳毛菊,屬菊科多年生草本。新疆特有的珍奇名貴中草藥;生長於天山山脈海拔4000公尺左右的懸崖陡壁之上、冰漬岩縫之中;

那裡氣候奇寒、終年積雪不化,植物根本無法生存,而雪蓮卻能在零下幾十度的嚴寒中和空氣稀薄的缺氧環境中傲霜鬥雪、頑強生長。

雪蓮有著適應高山環境的生物特性。它的葉極密,狀如白色長綿毛,宛若綿球,綿毛交織,形式了無數『小室』。白天在陽光的直接照射下,它比周圍的土壤和空氣所吸收的熱量要大。

ììé½ñ©á«êçê²ã´£¿

什麼是天山雪蓮花,有什麼用途

3樓:匿名使用者

天山雪蓮。

又名雪荷花,維吾爾語為「塔格伊利斯」視為新疆稀有名貴中草藥神,生長於天山山脈海拔3800-4500公尺左右的雪山石縫和懸崖峭壁之中,雪山常年積雪不化,天山雪蓮有著極強的生命力,一般植物根本無法生存,而雪蓮卻能鬥霜傲雪亭亭而獨芳,是唯一能在雪線上生長的奇草本植物,為大自然界禦寒之「精品」。雪蓮從種子到開花需要6-8年,最後一年6月-8月開花,特殊的生長環境時期稀有,並造就其獨特神奇的藥理作用,現代化學成分分析,雪蓮全草產品是寶,含生物鹼,黃酮、筒醇、揮發油、還原糖和人體健康長壽不可缺少的十六種氨基酸、雪蓮內醋等等,古代文獻中有記載;晉《穆天子傳》雲,天子向王母娘娘求長生不老藥,王母取天山雪蓮贈之。奇:

其主要功能有散寒除濕、止痛、活血通經、暖宮散瘓、強筋壯陽、促進子宮收縮、黃酮類、發醣類與諸項藥理活性相聯絡,功能在**風濕疼痛症,防止心血管疾病、延緩衰老、抗癌、強心、降壓、平喘、終止妊娠、清除自由基及抗疲勞。單味或組成複方**都有神奇的功效。

雪花蓮和雪蓮花是不是同一種花?它們各自的資料是什麼呀 5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類,我的名字就叫李雪蓮。

天山雪蓮是一種什麼植物?它的作用是什麼?

5樓:幻星

雪蓮,又稱高山雪蓮或天山雪蓮,學名:saussurea involucrata,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常見分布於中國新疆天山南北山坡、阿爾泰山及崑崙山,海拔為4000―5000公尺高的地帶。

是一種優良的中藥材,對於月經不調、牙痛、風濕性關節炎、陽痿、白帶異常、血崩等疾病均有療效。雪蓮種子在攝氏零度時發芽,3-5°c時生長,幼苗可經受−21°c的嚴寒。其雖然要生長5年才能開花,但實際上主要生長時期僅有8個月。

6樓:匿名使用者

武俠**的吧。大補之藥。

7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主要是治**病。

天山雪蓮的傳說

天山雪蓮泡灑男人喝能有什麼好處,天山雪蓮花男人喝了有什麼功效

你好,雪蓮苦 微苦 溫,能清熱解毒 祛風溼 消腫 止痛。用於頭部創傷 病 類風濕關節炎 中風 高山反應 外敷消腫。由於雪蓮花中含有療效好而毒性較大的秋水仙鹼,所以民間在用雪蓮花泡酒主治風濕性關節炎和 病時切不可多服。可以泡酒喝的。不過畢竟是酒,所以盡量少喝,每次可以喝一小杯,祝你身體健康!天山雪蓮花...

天山雪蓮和雪蓮花是同一種植物嗎天山雪蓮和雪蓮花是同一種植物嗎他們是屬於同一株植

天山雪蓮和雪蓮花是同一種植物。屬雙子葉植物綱 菊科 風毛菊屬多年生草本。新疆特有的珍奇名貴中草藥 生長於天山山脈海拔4000公尺左右的懸崖陡壁之上 冰漬岩縫之中 那裡氣候奇寒 終年積雪不化,一般植物根本無法生存,而雪蓮卻能在零下幾十度的嚴寒中和空氣稀薄的缺氧環境中傲霜鬥雪 頑強生長。雪蓮有著適應高山...

野生天山雪蓮有毒嗎,天山雪蓮花多少錢一克

是藥三分毒,對於天山雪蓮這樣的功效奇特的名貴藥材,無論是人工的還是野生的,都是有一定毒性的,總之不能隨便吃,有些人的體質不適合吃卻盲目吃了的話可能有生命危險,另外,野生天山雪蓮的藥用價值那一般是遠高於人工培育的,如果有發現野生的天山雪蓮那就太幸運了 天山雪蓮花多少錢一克 7月14日上午,記者從烏魯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