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蓮花間什麼時候開花

2021-03-04 01:02:51 字數 384 閱讀 9768

1樓:匿名使用者

花果期7-9月。

由於生長環境特殊,3至5年才能開花

結果,花期時種子在山間隨風飄散,只有遇到適宜環境的種子才有可能萌發和生長。

雪蓮花(學名:saussurea involucrata (kar. et kir.) sch.-bip.),因其頂形似蓮花,故得名雪蓮花,簡稱雪蓮。

為多年生草本,高15-35釐公尺。根狀莖粗,頸部被多數褐色的葉殘跡。莖粗壯,**。

葉密集,基生葉和莖生葉無柄,葉片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最上部葉苞葉狀,膜質,淡黃色,包圍總花序,邊緣有尖齒。頭狀花序10-20個,在莖頂密集成球形的總花序。

總苞半球形,直徑1釐公尺;總苞片3-4層,邊緣或全部紫褐色。小花紫色。瘦果長圓形。冠毛汙白色。

雪蓮花是什麼顏色雪蓮花什麼顏色的

雪蓮花是純白色的。但雪蓮花花冠為紫色,但由於體被白毛總體,生長狀態下總體呈白色。分布於中國多地高寒地帶,俄羅斯及哈薩克也有分布。生於高山雪線附近的岩縫 石壁和冰磺礫石灘中,海拔2400 4000公尺。以天山所產最多,質亦最佳。最上部葉苞葉狀,膜質,淡黃色,包圍總花序,邊緣有尖齒。頭狀花序10 20個...

雪蓮什麼時候開花,雪蓮是什麼時候開花的?

雪蓮通常生長在高山雪線以下。氣候多變,冷熱無常,雨雪交替,最高月平均溫3 5 最低月平均溫 19 21 年降水量約800公釐,無霜期僅有50天左右。土壤以高山草甸土為主,有機質含量為8.5 11 含氮量4.5 10 由於環境條件惡劣,一般植物難以生長,只有少數耐寒 耐低溫的苔草屬 carex spp...

雪蓮花到底長什麼樣子呀,雪蓮花什麼樣子的?

雪蓮花什麼樣子的?1.雪蓮花樣子有點像捲心菜。2.雪蓮株型美觀,不畏嚴寒,傲然挺立在雪山之上,為寒冷高山鋪滿春色。雪蓮花個體不高,出地即葉 能抵抗強風,又能保濕,防寒。雪蓮花 1.雪蓮花 學名 saussurea involucrata kar.et kir.sch.bip.因其頂形似蓮花,故得名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