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蓮花是什麼顏色雪蓮花什麼顏色的

2021-03-04 09:07:03 字數 4719 閱讀 7039

1樓:blackpink_羅捷

雪蓮花是純白色的。但雪蓮花花冠為紫色,但由於體被白毛總體,生長狀態下總體呈白色。

分布於中國多地高寒地帶,俄羅斯及哈薩克也有分布。生於高山雪線附近的岩縫、石壁和冰磺礫石灘中,海拔2400-4000公尺。以天山所產最多,質亦最佳。

最上部葉苞葉狀,膜質,淡黃色,包圍總花序,邊緣有尖齒。頭狀花序10-20個,在莖頂密集成球形的總花序。總苞半球形,直徑1釐公尺;總苞片3-4層,邊緣或全部紫褐色。

小花紫色。瘦果長圓形。冠毛汙白色。

花果期7-9月。

多年生草本,高15-35釐公尺。根狀莖粗,頸部被多數褐色的葉圍繞 。莖粗壯,基部直徑2-3釐公尺,**。

葉密集,基生葉和莖生葉無柄,葉片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長達14釐公尺,寬2-3.5釐公尺,頂端鈍或急尖,基部下延,邊緣有尖齒,兩面**;最上部葉苞葉狀,膜質,淡黃色,寬卵形,長5.5-7釐公尺,寬2-7釐公尺,包圍總花序,邊緣有尖齒。

頭狀花序10-20個,在莖頂密集成球形的總花序,無小花梗或有短小花梗。總苞半球形,直徑1釐公尺;總苞片3-4層,邊緣或全部紫褐色,先端急尖,外層被稀疏的長柔毛,外層長圓形,長1.1釐公尺,寬5公釐,中層及內層披針形,長1.

5-1.8釐公尺,寬2公釐。小花紫色,長1.

6釐公尺,管部長7公釐,簷部長9公釐。

瘦果長圓形,長3公釐。冠毛汙白色,2層,外層小,糙毛狀,長3公釐,內層長,羽毛狀,長1.5釐公尺。花果期7-9月。

雪蓮花多分布在新疆天山(烏魯木齊、博克達山、和碩)、青藏高原等地。俄羅斯及哈薩克也有分布。 適合各種複雜氣候環境,通常生長在高山雪線以下。

氣候多變,冷熱無常,雨雪交替,最高月平均溫3-5℃,最低月平均溫-19至21℃,年降水量約800公釐,無霜期僅有50天左右,土壤以高山草甸土為主。生長環境海拔下限2400公尺,海拔上限4000公尺。

雪蓮花(學名:saussurea involucrata (kar. et kir.

) sch.-bip.),因其頂形似蓮花,故得名雪蓮花,簡稱雪蓮。

為多年生草本,高15-35釐公尺。根狀莖粗,頸部被多數褐色的葉殘跡。莖粗壯,**。

葉密集,基生葉和莖生葉無柄,葉片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

最上部葉苞葉狀,膜質,淡黃色,包圍總花序,邊緣有尖齒。頭狀花序10-20個,在莖頂密集成球形的總花序。總苞半球形,直徑1釐公尺;總苞片3-4層,邊緣或全部紫褐色。

小花紫色。瘦果長圓形。冠毛汙白色。

花果期7-9月。

分布於中國多地高寒地帶,俄羅斯及哈薩克也有分布。生於高山雪線附近的岩縫、石壁和冰磺礫石灘中,海拔2400-4000公尺。以天山所產最多,質亦最佳。

25克雪蓮粉(一朵),20毫公升蘆薈鮮汁,30毫公升黃瓜汁,生雞蛋1只,麵粉10克左右,砂糖5克,香精少許。調勻,置於冰箱中可延長使用期。

經此膏敷面,經40-45分鐘,敷面膏就會乾燥,結膜。這時以清水輕輕地將膏體洗掉,每週堅持1次,幾次後即感到**明顯光滑,富有彈性。只要做1個月,就會顯出相當好的效果,堅持下去會使**白嫩、紅潤,而且對雀斑、黑斑有明顯療效,還能使凍瘡或留有疤痕的**復原。

雪蓮現已較稀少,十九世紀九十年代前,新疆部分山區在海拔1800公尺左右就可以採到雪蓮,二十世紀後在海拔3500公尺以下已經難覓其蹤了。除了資源總量銳減外,雪蓮花頭直徑也從30釐公尺下降到僅10釐公尺左右。

2樓:曉龍修理

最上部葉苞葉狀,膜質,為淡黃色,苞片邊緣或全部紫褐色,小花紫色,冠毛汙白色。

雪蓮花,因其頂形似蓮花,故得名雪蓮花,簡稱雪蓮。為多年生草本,高15-35釐公尺。

分布於中國多地高寒地帶,俄羅斯及哈薩克也有分布。生於高山雪線附近的岩縫、石壁和冰磺礫石灘中,海拔2400-4000公尺。以天山所產最多,質亦最佳。

可作藥用,也有一定的觀賞價值。

1.雪蓮花生長的環境極其惡劣,其生長的環境一般的植物根本無法存活,雪蓮花卻能在零下幾十度的嚴寒中和空氣稀薄的缺氧環境中傲霜鬥雪、頑強生長。也正是雪蓮卻這種獨有的生存習性和獨特的生長環境使其天然而稀有,並造就了它獨特的藥理作用和藥用價值。

2.雪蓮花高15-35釐公尺。根狀莖粗,頸部被多數褐色的葉圍繞。

莖粗壯,基部直徑2-3釐公尺,**。葉密集,基生葉和莖生葉無柄,葉片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長達14釐公尺,寬2-3.5釐公尺,頂端鈍或急尖,基部下延,邊緣有尖齒,兩面**;最上部葉苞葉狀,膜質,淡黃色,寬卵形,長5.

5-7釐公尺,寬2-7釐公尺,包圍總花序,邊緣有尖齒。

3樓:樂觀的高飛

邊緣或全部紫褐

色,小花紫色,冠毛汙白色。

雪蓮花(學名:saussurea involucrata (kar. et kir.

) sch.-bip.),因其頂形似蓮花,故得名雪蓮花,簡稱雪蓮。

為多年生草本,高15-35釐公尺。根狀莖粗,頸部被多數褐色的葉殘跡。莖粗壯,**。

葉密集,基生葉和莖生葉無柄,葉片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最上部葉苞葉狀,膜質,淡黃色,包圍總花序,邊緣有尖齒。頭狀花序10-20個,在莖頂密集成球形的總花序。總苞半球形,直徑1釐公尺;總苞片3-4層,邊緣或全部紫褐色。

小花紫色。瘦果長圓形。冠毛汙白色。

花果期7-9月。

4樓:匿名使用者

雪蓮花的顏色:通常為白色和綠色

雪蓮花主要指菊科風毛菊屬多肉植物,又名新疆雪蓮、天山雪蓮、高山雪蓮。雪蓮花代表著內地的新疆學子娃娃的。它不但是難得一見的奇花異草,也是舉世聞名的珍稀藏藥。

主要指菊科風毛菊屬多肉植物,新疆**地區人民稱之為卡爾萊麗,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高15-35釐公尺,可作藥用,也有一定的觀賞價值。 分布新疆(烏魯木齊、博克達山、和碩)藏語稱恰果蘇巴,維吾爾語稱喀爾古麗,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生於山坡、山谷、石縫、水邊、草甸,海拔2400-3470公尺。

俄羅斯及中國有分布。

5樓:匿名使用者

雪蓮花是純白色的。但雪蓮花花冠為紫色。

6樓:椒江李蕾斯

在家裡面沒有任何乙個人可以代替的?在家裡面有人在乎乙個月了?在家裡面沒有你就說要來到了給我打**就是了!

這樣就能夠成為我們生活方式不同。一?一定程度不過氣網內免費分鐘內免費送乙個、一定程度是一部好萊塢一線城市房地產專案建設和反思反思下午有人問

7樓:求知望解

填合適的詞什麼的雪蓮

雪蓮花什麼顏色的?

8樓:文子

雪蓮花是純白色的,但雪蓮花花冠為紫色,但由於體被白毛總體,生長狀態下總體呈白色。

葉密集,基生葉和莖生葉無柄,葉片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頂端鈍或急尖,基部下延,邊緣有尖齒,兩面**;最上部葉苞葉狀,膜質,淡黃色,寬卵形,包圍總花序,邊緣有尖齒。

頭狀花序10-20個,在莖頂密集成球形的總花序,無小花梗或有短小花梗。總苞半球形,邊緣或全部紫褐色,先端急尖,外層被稀疏的長柔毛,外層長圓形。

9樓:維你熊

純白色,十分好看,我去看過的。

我幫你的只有這些了,希望能幫助你。

10樓:々功夫熊貓

為什麼說是深紅色?

雪不應該是白色的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沒吃過冰山雪蓮,是白的

雪蓮花是什麼顏色?

12樓:顏生醉夢

雖是名為雪蓮花,但是以雪白色為主色的卻是不多,或者說,雪蓮花其實就是草綠或是青綠色的。但花苞分為三到四層,內層乍看之下卻泛點點白色,比外層要淡上些。蓮座狀總苞片3層—4層,被白色疏長毛,花冠紫色。

別名雪荷花.主要生長於天山南北坡.阿爾泰山及崑崙山雪線附近,處於高旱冰磧地帶的懸崖峭壁之上雪蓮種子在零攝氏度發芽,三到五攝氏度生長,幼苗能經受零下二十一攝氏度的嚴寒。

在生長期不到兩個月的環境裡,高度卻能超過其他植物的五到七倍,它雖然要五年才能開花,但實際生長天數只有八個月,這在生物學上也是相當獨特的.。

雪蓮花是什麼顏色的?

13樓:ら點點滴滴

雪蓮花花冠為紫色,但由於體被白毛總體,生長狀態下總體呈白色。

14樓:臨風

雪蓮花總苞片葉狀,卵形,多層,近似膜質,一般有白色或淡綠黃色;花棕紫色的,以白色居多

15樓:妞子恦棓

形態特徵: 多年生草本。株高15cm—35cm.

莖粗壯,根頸部具纖維狀殘葉基。葉密集簇生,矩圓形或卵狀矩圓形,無柄。頭狀花序10個—20個密集成球狀生於莖端,無梗,蓮座狀總苞片3層—4層, 被白色疏長毛,花冠紫色。

花期7月—8月。本種產於新疆。蒙古、前蘇聯中亞及西伯利亞也有分布。

常見於高山岩縫,雪線附近的冰跡陡岩、礫石坡。 繁栽要點: 播種繁殖。

極耐寒,喜較高的空氣濕度。 資料補充: 更多關於雪蓮花的資料見:

天山雪蓮開的花到底是什麼顏色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雪蓮花其實是菊科植物綿頭雪蓮花、大苞雪蓮花、水母雪蓮花、**雪蓮花等植物的統稱。

綿頭雪蓮:葉綠,花白

大苞雪蓮:苞片白色或淡綠黃色,花紫紅

水母雪蓮:苞片膜質,花紫色

**雪蓮:白絨毛,花紫紅

雪蓮花都有什麼顏色?冬天也會開花嗎?

17樓:一二一二一四一

白色的,冬天開花,類似蓮花,比蓮花大,中間白色的花蕊

幹雪蓮花心是什麼樣的,雪蓮花乾是什麼樣子

天山雪蓮是生長在高山雪線以下,海拔2500 3500公尺之間的寒凍風化帶中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天山雪蓮系大苞雪蓮,植株高15 35釐公尺,每年七八月份開花,花的外圍有十多瓣玉白色或淡綠色的半透明膜質苞片,攏著一棵紫色的半球形的花心,大如拳頭,看上去象大朵荷花。雪蓮是一種名貴的草藥,性辛熱,有 通經...

幹雪蓮花怎麼泡水喝,曬乾的雪蓮花怎麼泡茶?

幹雪蓮花可以泡水喝。泡水時水溫應該在80 左右,出水時開水中煮三分鐘即可。天山雪蓮是傳統珍稀名貴的滋補藥材,雪蓮花中含有蛋白質,氨基酸,黃酮類化合物。生物鹼的營養成分具有活血散於除濕,止血消腫等。幹雪蓮具體的就是起到了壯陽的作用,帶有補血的效益,同時對於女性的子宮也是有著溫暖的功效的。對於一些人腎虛...

雪蓮花到底長什麼樣子呀,雪蓮花什麼樣子的?

雪蓮花什麼樣子的?1.雪蓮花樣子有點像捲心菜。2.雪蓮株型美觀,不畏嚴寒,傲然挺立在雪山之上,為寒冷高山鋪滿春色。雪蓮花個體不高,出地即葉 能抵抗強風,又能保濕,防寒。雪蓮花 1.雪蓮花 學名 saussurea involucrata kar.et kir.sch.bip.因其頂形似蓮花,故得名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