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動的孩子怎麼教育,乙個好動調皮的孩子怎麼教育

2022-12-19 21:05:02 字數 3452 閱讀 5762

1樓:毓飲月

好動是孩子的天性,乙個孩子如果不好動,特別安靜,反而讓人擔心,面對好動兒童的教育如下:1、尊重孩子的天性,欣賞孩子的活潑,同時根據這種特點制定更多的體育運動,讓孩子進行活動,給予更寬廣的空間,發揮特點;2、適時引導,由好動轉變成恰當的活動和平靜,引導過程一定要循序漸進,比如從10分鐘到半小時逐漸過渡。好動的孩子通常可以遵守規律,但前提是一定要設計出相對較有趣的遊戲和獎賞,多加鼓勵;3、建立規則意識,一定要存在規則,需要提前告訴孩子制定的規則、怎樣遵守。

如果完不成規則或者破壞規則,一定要存在適當的懲罰措施,此時好動的孩子才能逐漸養成對規則的識別功能,也能逐漸約束自己的行為,不單單感受自己的感受,不單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動,同時也能顧及到別人的感受,顧及到團隊的意識;4、如果有些孩子確實屬於多動症,此時需要家長更多的關心,甚至需要尋求專業的心理醫生、心理諮詢幫助,進行專注力訓練,培養自信心。嚴重時還需要藥物干預,需要精神科醫生根據孩子的情況進行藥物的調整**。無論是多動症的孩子還是好動的孩子,干預越早效果越好。

通過積極的教育,通過良好的策略,這些孩子最終都能形成好的行為習慣,自信心也會建立起來,孩子的天性、創造力、想象力也能得到尊重。

2樓:智潔

小孩子好動可以採用以下方法:

1.絕大多數小孩子的好動是正常的,雖然好動,但注意力是能集中的、學習能力正常,這種情況不需要採取特殊的干預措施。

2、有的寶寶多動是為了吸引家長的注意,以獲取更多的關注。家長應與寶寶多溝通,讓寶寶將不滿的情緒或想法及時講出來,使寶寶心情愉悅,與家長相處融洽。

3.讓寶寶多戶外活動,可通過軀體訓練專案,如:游泳、健身、跑步等運動,使寶寶過多的旺盛精力得到釋放,之後再進行手工、閱讀等安靜的活動。

4、可採取獎勵的方法,當寶寶多動有所改善時,及時給予表揚和鼓勵,並要讓其多參加有規則的活動,產生成就感、增強自尊心等。

3樓:網友

如果是胎動的孩子,你需要給他診斷一下,使孩子好運動和多動症是兩種情況,如果孩子好運動,那還可以管理,如果是多動症的話,就是一種病了,需要**。

4樓:柏爾竹

其實對於小孩來說,他們天生比較好動,就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有個別的小孩,他們可能會有一種多動症,這種情況屬於一種病,需要盡早的醫治。

乙個好動調皮的孩子怎麼教育

孩子好動怎麼辦?

5樓:網友

孩子好動是天性,也可能是正常的,與其性格和教育及生活環境和父母遺傳等因素都有影響和關係,要排除孩子是否病理性原因引起的多動症,建議做個微量元素檢查分析有無鉛過高引起的多動症,小兒多動症是需要**的,因為會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盡量的早期診斷,早期**,最好帶孩子到兒科專科醫院就診,做進一步的排查。

6樓:兒科醫生王波

得看看是怎麼個好動法了。看看是不是得了 多動症 。最好先診斷一下。

飲食上不要讓孩子接觸爆公尺花等含鉛的食物,遠離油漆等,這些都含鉛,血液中含鉛量多了很不好的,孩子易怒也不易管。如果是住在三層樓靠馬路住著的,孩子血液中的含鉛量一定不低——這是因為尾氣最容易在這個高度囤積。為了孩子的健康,要多觀察一下環境的不良因素。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好動需要盡早**,哈爾濱幸福彤道心理諮詢,這裡治的方法很多,也許你會用得著。

8樓:輝芊騎溫綸

孩子都好動,但是好動都有個頭的,你說的情況不太清楚,你還是去南京新世紀中醫院讓兒科醫生齊春玉幫你家孩子測試一下看是不是,以便是的話早點**早好。

9樓:鹹路閭丘夏柳

孩子好動得看他多大。又是在什麼情況下好動,假如是活潑好動,這是好事性格問題,假如是上課好動不安穩,這就是問題了。首先得跟孩子像朋友似的談談問問為什麼。

跟他說說自己小時候,善意的謊言你懂得。

10樓:畢起桓清雅

我覺得孩子好動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尤其是男孩子,好動是天生的和性格有關係,小時候女孩子也有好動這一說,都代表開朗。小孩子沒有憂鬱寡歡的。等長大了,社會造成的各種壓力慢慢的就沒那麼活潑了。

11樓:網友

誠道則教育中有一篇文章講述到《家有過動兒該怎麼辦》?還有篇《為什麼孩子總是動來動去》的文章講述到孩子為什麼好動,先要了解自己的孩子為什麼好動,然後才可以找到正確的解決孩子好動的方法。家有過動兒,意味著父母們要付出更多更多的耐心,更多更多的努力,這個過程可能漫長而艱苦,所以,家長們要學會自我支援。

疲勞時,挫折時,不斷努力而暫時看不到希望時,持續的自我鼓勵可以幫助自己跨過這些困難時刻。

12樓:丘光莊倚

好動,說明孩子是正常的,不好動的孩子一般懦弱,要不身體素質有缺陷,這是大事。

13樓:優佳加感統訓練機構

1、家庭環境需要安靜。

家的環境對孩子來說非常重要,因為孩子易受環境的影響。如果當孩子需要安靜的時候,環境卻總是喧鬧的,孩子就不容易靜下來。長此以往,孩子將難以靜心做事。

家長要特別注意這個問題,可以由家長提議,孩子們決定共同做些遊戲或互相協作做些家務活、閱讀比賽等,豐富他們的休閒時間,又能在有秩序的環境中生活和學習。家庭環境是家長創造給孩子的,這個環境的質量家長是要負責的。

2、家長不要隨意干擾孩子。

家長在孩子專心做事時不要去打擾。要先把孩子喝水、吃零食的時間提前安排好,可以在孩子做事之前或之後,也可以在孩子休息的空檔時,照顧一下即可。對於大一點的孩子,可以告知孩子照顧好自己,養成孩子獨立意識,而非什麼都要家長照顧的依賴心理。

閱讀是讓人靜下來最好的方式,也是鍛鍊孩子集中注意力的極為有效的辦法。

陪伴孩子閱讀。每天與孩子一起閱讀至少二十分鐘。孩子0-6歲,家長讀書給孩子聽,讀時要講究抑揚頓挫使孩子感興趣。

孩子大了,家長與孩子仍可以同看一本書,這樣就可以與孩子分享有意義的故事。有機會就與孩子共同討論書裡的話題,是一件很愜意的事情,家長與孩子過一種「書式生活」是最好的家庭教育方式。

4、避免手機影響孩子。

手機是一種引起人被動注意的電子產品,而學習是需要主動注意的,孩子被手機養成被動注意的「懶」,就會對主動注意沒有耐心而「坐不住」。

減少或擺脫手機對孩子的影響,需要家長首先改變自己依賴手機的生活方式,再有就是減少手機對孩子生活空間的干擾。家長的重要任務是,營造豐富的家庭生活,如做遊戲、家庭體育運動等活動,改變依靠手機的家庭娛樂方式。

14樓:追夢人

寶寶七歲了,馬上就要上一年級了,可是寶寶特別好動,坐不住,注意力不集中,對什麼事情都充滿好奇,我擔心上了一年級以後還會這樣,該怎麼辦?

15樓:果姨媽育兒

孩子太好動,可能是這兩個原因,建議家長收藏。

16樓:懸壺微視

很多家長都有這樣的擔心,家中孩子特別的好動,是不是多動症?多動症有哪些典型的表現呢?

17樓:紫冰魯雅

孩子好動怎麼辦?到醫院檢查體內含鉛量。平常少接觸含鉛玩具。

好動的孩子該怎麼教育,好動的孩子怎麼教育

其實對於正處於成長期的寶寶來說好動是他們的特性,我們在給他們進行拍攝的時候可以多與他們進行互動或者是拿出一些他們平時經常玩耍的玩具,這樣能夠讓他們靜下心來,能夠捕捉到他們更多的更生動的畫面。好動的孩子怎麼教育 對好動的孩子如何教育 1 我們來正確認識孩子為什麼會表現出很調皮,萬事皆有因果,有可能是性...

孩子好動如何教育,好動的孩子如何教育

1 我們來正確認識孩子為什麼會表現出很調皮,萬事皆有因果,有可能是性格 家庭環境 周圍接觸的人等,這些都是有導致孩子頑皮的因素。要分析好孩子這種因素才能正確採取相應的措施讓孩子更好的與他人一起成長。2 我們作為家長的要理性的看待孩子頑皮的性格和行為。充滿好奇心,什麼都想去嘗試一下這是孩子的天性,在孩...

怎麼教育出優秀的孩子,怎麼教育出乙個優秀的孩子?

每個家長都有一顆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的心,都希望自己的兒子或是女兒十分優異,都想把他 她教育好。但怎樣教育呢?其實很多家長都用錯了方法,使的孩子誤入歧途 喪失對學習的興趣,沒有一技之長,長大後只是乙個普普通通的人。工具 原料 英語讀物 一些書籍 耐心方法 步驟 教育好孩子得從小培養 每個人在還處於嬰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