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勸不愛學習的孩子好好學習,怎樣教育乙個不愛學習的孩子好好學習

2021-05-23 07:52:02 字數 2129 閱讀 5537

1樓:府含玉

給她看看一些同齡人現在的生活狀況、尤其是貧困地區的孩子、還有家裡人的辛勞、都要以一種適合的方式展現給她、讓她對現在的生活感到內疚、讓她自己有學習的慾望

各位熱心網友們,有這樣一段話:「孩子,我讓你學習,不是為了什麼,而是為了讓你有更多的選擇...」原 20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段話出自台灣作家龍應台的《親愛的安德烈》,完整段落為:

「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當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你就有成就感。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不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有尊嚴。

成就感和尊嚴,給你快樂。」

3樓:liqin芹芹

應該是孩子我讓你好好學習不是為了別人

4樓:花見花開

台灣女作家龍應台寫給兒子安德烈的一段話,「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當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你就有成就感。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不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有尊嚴。

成就感和尊嚴,給你快樂。

怎樣教育乙個不愛學習的孩子好好學習

5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在孩子學習壓力特別大的情況下,好多家長都遇到了你現在遇到的這個問題,孩子認為是在幫父母學,這讓人很焦慮,我非常理解。

二、具體化:在哪些情況下孩子就特別容易有這樣的想法出現呢?你可以具體講講嗎?

三、**原因,並具體分析:

a孩子對學習沒有興趣。可以回憶下,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孩子不喜歡學習了,找到發生的原因。可能是小公升初沒過度好?或者是不喜歡某科老師?等等。

解決:找到原因,對症下藥。重新發掘孩子對學習的主動性。

b家長對學習成績太過關心,勝過關心孩子。

解決:多關心孩子的心智發展,而不是一味地盯著孩子的成績。和諧的親子關係才是第一位。多安排一些家庭時光,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愛。

c孩子沒有自己的學習目標。

解決:根據孩子的天賦及愛好,讓孩子自己設定未來的目標。然後協助孩子制定達成目標的路徑及計畫。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打不罵的10大管教妙法

怎麼勸朋友好好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乙個人,並不一定要愛她(他);但愛乙個人的前提,卻是一定要喜歡她(他)。喜歡很容易轉變為愛,但愛過之後卻很難再說喜歡;因為喜歡是寬容的,而愛則是自私的。喜歡是一種輕鬆而淡然的心態,但愛卻太沉重;愛一旦說出口就變成了一種誓言,一種承諾。

愛是把雙刃劍,如果拔出,一不小心,即傷了別人也了拉自己。被愛所傷的人心中永遠都有一道不會癒合的傷口。在月朗星稀的夜晚,你思念著遠方的朋友,如果心中只是一種淡淡的喜悅和溫馨,那就是喜歡;如果其中還有乙份隱隱的疼痛,那便是愛

祝福你:友情人終成眷屬

回答完畢,希望對你的提問有幫助,如果滿意請採納o(∩_∩)o...哈哈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讀書的過程就是培養我們人生價值觀的過程,其實讀書做題就像玩競技遊戲一道題就是乙個對手,遇到玩不過的對手就要想辦法提高自己實力再向他挑戰,如果這樣想讀書就不會覺得枯燥了。還有心中總要有乙個未來藍圖,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向那個目標前進。如果真的不能把讀書當成一種快樂,那就把它當成一種任務吧,乙個必須要完成的任務,不拋棄,不放棄。

學習之餘要找一兩件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充實自己,學習,遊戲兩不誤,才能讓學習變成有意義的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經歷點現實的痛苦,方才知道有文化,有學歷。有內涵的好處。來自於學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總是在自我矛盾中成長,樓主既然提出這個問題,就說明樓主還是想好好學習的。為什麼不好好學習呢,可能就好比是釣魚的那只小花貓暫時被身邊的魅力蝴蝶所吸引了現實生活中的蝴蝶有很多,比如跟學習無關的興趣愛好(其實這對個性的發展很重要).......但如果是沉迷**或遊戲的話,那即浪費時間又疲憊身心不管怎麼說作為學生,總是要好好學習的。

樓主可以從自己喜歡的科目開始培養學習興趣,祝樓主學習愉快!

如何才能好好學習。怎樣才能好好學習

給你18個字 學會自主學習,提高學習效率,科學安排時間。而且,要十分注重課堂效率和聽課質量,要爭取在有限的時間或最短的時間內,把今天要學的內容看會,看透。而且,還需要提醒的是,看了和看會是兩碼事,看會和全對又是兩碼事。還有,一定要聽老師的話,老師讓你打到哪個點上,就得打到那個點上,否則,不聽話,太淘...

怎樣好好學習

每個人都想好好學習,產生學習的差距就在於是否刻苦,也許你會說你也想刻苦,但對於學習總是沒耐心,學不進去,那麼最重要的就是對學習要有興趣。想必你也知道這個道理,如何對學習產生興趣,你可以看看曉鵬學習新浪部落格,裡面有關於這方法的博文,也有各科的學習方法,也許對你會有幫助的。還有上課認真聽,作業認真寫,...

孩子不好好學習怎莫辦

我已經是在社會上面 工作2年的人了 回想起自己以前在學校 不好好學習。是因為那個時候不知道學習的重要性 也不知道學習了 幹嗎?只知道了 為了考試 考好點 不要太沒有面子。你的孩子 可能也是這樣 不知道學習為了什麼 也不知道學習的好處。你可以從這方面入手 看看怎麼樣幫助孩子。不能主觀的說 你要好好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