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顱內感染現在是什麼情況?我顱內感染什麼情況啊?

2022-12-19 17:30:02 字數 2777 閱讀 9592

1樓:醇香巧克力餅乾

顱內感染對身體來說,影響是非常大的,當發現之後,需要早一些**,防止身體受損。顱內感染對患者的腦部損傷很大,所以必須要查清楚**,對症下藥醫治。那麼顱內感染是什麼情況?

顱內感染屬於中樞神經系統型別的疾病,它是因為細菌、寄生蟲、黴菌,病毒等等導致的。這些細菌病毒會隨著血液迴圈經過血腦屏障,然後到達患者的顱內。患者的疾病潛伏期大概是20天以內,會覺得嗜睡、四肢痠痛、嚴重的話還會智力出現障礙、昏迷、出現腦膜炎等等。

為了及早的發現病情,需要對身體做全面的檢查,可以進行腰穿留取腦脊液檢查,必要的時候還需要進行生化、ct、mri**等多項檢查進行綜合型的判斷,讓身體可以早日得到**。

顱內感染是一種很複雜的病,**起來也是很困難的,如果患者做過開顱手術,或者是顱內放置過異物,那麼很有可能出現顱內感染。建議發現病情的時候,根據身體情況配合醫生做**。平時患者也需要多休息,規律飲食,注意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那麼對身體**是有幫助的。

2樓:遇見五月尾

顱內的感染主要是見於以下幾個方面:第。

一、身體抵抗力比較低下的時候,在病毒感染的早期,上呼吸道感染或者腹瀉以後,很容易引起病毒侵犯顱腦引起病毒性的腦膜炎。第。

二、身體在處於化膿**染的時候,細菌隨著血流透過血腦屏障以後也容易侵犯入腦,引起化膿性的腦膜炎。第。

三、結核菌在勞累或者身體抵抗力低的時候,也容易侵犯顱內引起結核性的腦膜炎,包括免疫缺陷病毒引起的機體抵抗力比較低下,也容易引起真菌性的腦膜炎。除了以上的**以外,比如顱內的穿刺、腦部的手術,也可能會引起因為手術引起的顱內的感染。

我顱內感染什麼情況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種原因都會導致顱內感染的出現,最常見的就是一些顱腔的損傷所導致的,比如頭部受到嚴重的外傷,或者是進行了開顱的手術。

顱內感染很嚴重嗎?

4樓:匿名使用者

1、顱內感染很嚴重嗎?是,任何型別、任何病原的顱內感染都比較嚴重,甚至可能危及生命;2、鼻子上長了乙個東西有點發炎感染了,這不要緊,首先不要去摳,更不要去擠,因為鼻子在危險三角區內,如果擠壓「痘痘」,致病菌容易通過面靜脈逆流入顱內,造成海綿竇感染。可以自己清潔面部**,然後在痘痘上塗抹肥皂泥,可以收斂**和消腫。

如果效果不好,需要到**科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鼻豆炎吧,如果不是很嚴重吃點羅紅黴素,嚴重點的可以輸液,但是建議不要長期服用抗生素,可以去門診諮詢下。

什麼是顱內感染?

6樓:匿名使用者

顱內感染是指顱腔內中樞神經系統感染。主要有腦膜炎、腦炎、腦膿腫等。病原體可能是細菌、病毒、寄生蟲。

7樓:起個名這麼難嗎靠

顱內感染是指病毒或者細菌通過血腦屏障進入腦中,從而造成顱內感染!

8樓:匿名使用者

腦出血會造成顱內感染嗎。

顱內感染

9樓:匿名使用者

病史敘述的倒是挺詳細。既然考慮顱內感染並抽取腦脊液了,那麼腦脊液常規顯示的是什麼,有沒有對腦脊液做菌培養,結果又是什麼。從患者發病以來的症狀來看很有可能是細菌性腦膜炎,而一度高燒至41度以上來看(感染性發熱很少能到這個溫度),應該考慮是否合併腦出血等中樞神經病變,最好做個頭ct看一下。

如果這次感染跟近期的手術有關的話,很有可能是屬於葡萄球菌感染。mrsa可能性大。但臨床還是應該結合血與腦脊液的常規檢查及菌培養來綜合分析。

如果一旦確定為金葡菌感染,結合患者的病情比較嚴重,我個人覺得應該立即萬古黴素鞘內注射合併全身靜點。以便迅速達到所需的**濃度。如果患者以往腎功能存在問題應該同時進行血藥濃度檢測或者改用斯沃。

但目前還不能排除此次發病為真菌或陰性腸桿菌感染。具體**方案還應結合臨床,本人意見僅供參考。

10樓:吉林孝子

我母親也是顱內感染,對痰和腦脊液做了細菌培養。得等一週才能知道是什麼細菌。

1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患者體溫下降,醫院在今天對患者切開喉管,醫生說如果在半個月內還不能減輕,就回天乏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多這方面的**方案。

我是不是顱內感染?我現在意識模糊,反應遲鈍,變笨了.

13樓:週超科學投放

不會是顱內感染,顱內感染的表現是持續高熱,頭痛,嘔吐。

你的表現是一過性菌血症導致的中樞神經損害,恢復需要很長時間。

腦出血開顱手術後顱內感染

14樓:匿名使用者

感染是開顱手術後的最可怕的事情,只能用抗生素控制。你的家人肺感染加顱內感染,其實挺危險的。

親眼見過乙個病人肺感染加顱內感染,對所有抗生素都有抗體,家人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從清醒陷入昏迷,無計可施。

最重要是控制感染,不要怕花錢,用好的抗生素,我家人也是開顱後莫名其妙發燒一週,那個時候真是心碎的感覺,用的最好的抗生素580一包,一天兩包,真是死馬當成活馬醫了,一週之後退燒了,謝天謝地。

至於感染是不是醫生的責任,我覺得感染是正常的,基本上每個開顱後的病人都需要過這一關,病人長期臥床,抵抗力低,肺部痰液由於長期躺著無法排出造成感染,頭部感染到底是血液細菌還是外部細菌無法定論。

15樓:爆裂的開心果

術中消毒是沒什麼問題的,但是空氣中漂浮的細菌無法全部殺滅,加上患者患病後抵抗力的下降,就存在感染的可能。

內馬爾現在什么情況,內馬爾現在什麼情況

內馬爾將與巴薩簽約4個賽季!週二,每日體育報 在一篇揭秘報道中透露,巴薩已經敲定了內馬爾,羅塞爾將給巴西新星乙份為期4年,年薪高達700萬歐元的合同,在皇馬引進內馬爾的行動失敗後,巴薩俱樂部加快步伐,迅速繫結了內馬爾。按照 每日體育報 的說法,巴薩已經與內馬爾草簽合同,取得了皆大歡喜的成果,不過所有...

誰來告訴我朱衛坤現在是什麼情況啊

千萬別相信!說3000返6000工資!我剛剛進去乙個星期就倒閉了!說是開發新軟體我也等了半個月!結果又說要延期上線時間!說過春節後!具體等通知!不用通知了!個個人心裡都明白!簡單的來說就是賺了1萬!10萬的本金沒了!朱衛坤不是傳俏是,詐騙,他在浙江省騙走上千萬元,東西買了,貨不寄來,這完全是詐騙行為...

萬科幸福譽這個樓盤現在是什麼情況

萬科幸福譽是萬科打造的臨近地鐵的專案。位於黃埔區中新知識城板塊的核心位置,緊靠知識城展廳。地鐵14號線支線知識城南站就在該社群門口大約500公尺位置,分三期開發,目前一期已經售罄,剩下二期少量大戶型,三期正在開售。該專案主要的優勢 1 萬科開發的樓盤,品質有保障,而且是自持物業,集娛樂休閒於一體。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