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為什麼能在水裡生活又能在陸地生活

2022-12-19 17:15:03 字數 1908 閱讀 1815

1樓:咖晨了

因為鱷魚是兩棲物種即成年:水生或陸生。

鱷魚的咬合力非常大可以把烏龜的外殼咬碎。

2樓:哦吼藕猴

鱷魚是爬行動物。因為在水中更好捕食。

3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它是水路兩棲動物。

為什麼青蛙可以在水裡面生活又能夠在陸地上生活

4樓:留遐思侍醜

因為青蛙是兩棲動物,青蛙在幼蟲的時候,也就是蝌蚪的時候是考腮呼吸,到長出青蛙的時候就是考肺呼吸。

希望採納~~

青蛙既能在水裡生活又能在陸地上生活嗎

青蛙既能在水裡生活又能在陸地上生活嗎

5樓:楊塵一

青蛙是兩棲動物。蛙體型較苗條,多善於游泳。 頸部不明顯,無肋骨。

前肢的尺骨與橈骨癒合,後肢的脛骨與腓骨癒合,因此爪不能靈活轉動,但四肢肌肉發達。最原始的青蛙在三疊紀早開始進化。現今最早有跳躍動作的青蛙出現在侏羅紀。

因為青蛙是以昆蟲和其他無脊椎動物為主食,因此必須棲息於水邊。中國的蛙類有130種左右,它們幾乎都是消滅森林和農田害蟲的能手。

6樓:琴凇

青蛙是棲動物可以在水裡,也可以在陸地上生活。

7樓:無聲太白山中

烏龜是不是即可以在陸地上生活也可以在水裡生活。

哪些動物既可以生活在水裡又可以生活在陸地上

8樓:網友

青蛙是兩棲動物。但是烏龜、鱷魚可以生活在陸地也可以生活在水裡但是是爬行動物,螃蟹是甲殼動物。

鯨魚為什麼不能在陸地上生活?

9樓:餃子帶你看世界

鯨魚明明就是用肺呼吸,為何不能在陸地上生活?原來如此!

10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鯨魚雖然用肺呼吸,但是,它在適應海洋生活的過程中,身體變成了流線型,後肢消失,前肢變成了鰭。它在海洋中完全依靠海水的浮力,來支援笨重的身體。如它一旦離開海洋上岸,笨重的身體就失去了海水浮力的支援,也沒有四肢來支援它的軀體,而且腹腔內也沒有骨骼支援,因而,會使心肺受到笨重身軀的沉重擠壓,造成呼吸困難和血液迴圈障礙,最後引起窒息死亡,所以鯨只能生活在海洋中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鯨魚體重太大,海水有浮力,能夠支撐,一旦來到陸地會被自己體重壓死。另外它也沒有能在陸地呼吸的器官。

既能在水裡生活也能在陸地上生活的動物有幾種,分別是什麼

12樓:卡卡地撓

既能在水裡生活,也能在陸地上生活的動物屬於:兩棲綱。

兩棲綱下還分三個目,總共大約有7000多種動物。

譬如:無尾目的青蛙類,有尾目的娃娃魚,蚓螈目的魚螈。

13樓:匿名使用者

龜、螃蟹、青蛙等,太多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兩棲類動物,青蛙、蜥蜴、蠑螈。

15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鱷魚,蜥蜴,是兩棲動物,但是太多了。

兩棲動物為什麼能在陸地上生活又能在水中生活?

16樓:灬尐帥灬

兩棲動物 (amphibian) 第一種呼吸空氣的陸生脊椎動物,由化石可以推斷,它們出現在三億六千萬年前的泥盆紀後期。直接由魚類演化而來,這些動物的出現代表了從水生到陸生的過渡期。兩棲動物生命的初期有鰓,當成長為成蟲時逐漸演變為肺。

兩棲動物是最原始的陸生脊椎動物,既有適應陸地生活的新的性狀,又有從魚類祖先繼承下來的適應水生生活的性狀。

魚為什麼能在水裡生活,為什麼必須在水裡生活

魚能在水裡生活,是因為它用鰓呼吸,也就是能夠吸取溶在水裡的氧氣。也因為如此,魚不能離開水在陸地上生存。其次,魚具備水中生活的一切先決條件。兩棲動物是魚向陸地進軍的重要體現,它們同時可以用肺和鰓呼吸。地球上所有的生命都是由水向陸地進化演變的,所以水是生命的源泉。特別的,鯨魚用肺呼吸,但也必須生活在水裡...

人為什麼不能在水裡生活,人為什麼不能生活在水裡

在漫長的人類進化過程中,有一段時間,大約是幾十萬年前由於大型食肉動物的威脅,猿人被迫在海中生活,那就是為社麼人類的許多特徵 等 都與海洋動物相似,而不同於陸地動物。而人類最終選擇陸地,其中原因既多又複雜,也許作為後裔的我們都無法得知。你沒有可以在水裡吸收氧氣的腮啊 因為人不會象魚一樣在水裡吸收氧氣。...

什麼顏色既能在黑背景又能在白背景下看得清楚

藍色,最好是純藍 r 0,g 0,b 255 我親自給bai你實驗了幾個du顏色,看你喜歡哪個zhi了 1.紅dao89綠242藍166 2.紅15綠255藍255 3.紅172綠172藍255 4.紅255綠124藍62 回。有很多答我就不說了,符合 暖色 深色 就可以了,好了,半夜三更的,我也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