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指甲異常是哪些原因引起的?寶媽們應該怎麼處理?

2022-12-19 14:20:04 字數 886 閱讀 9137

1樓:江湖人稱家父

指甲板上出現白點,是貧血或營養不良,需補充營養;甲周有倒刺是因為體內缺乏維生素,要多吃水果;指甲粗隆起,是代謝旺盛要給予粗糧。

2樓:袖西風說美食

寶寶指甲異常,有時是因為疾病引起的,有時是因為外力的作用引起的,比如寶寶的手被夾了,被壓了,就會造成指甲異常。當寶寶指甲出現異常時,寶媽應該及時帶寶寶去醫院就診,尋求醫生的幫助。

3樓:詞顧北

正常的指甲顏色是粉紅色的,輕輕按壓時變白,放開又變回粉色。如果寶寶指甲處發百貨或顏色為很淡的紅色,再加上面色微黃,寶媽需要給寶寶調整好飲食,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含鐵豐富的食物。如果寶寶的指甲韌性變差很容易斷,這種情況屬於營養不良,是蛋白質攝入不夠引起的,要多吃富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大豆,豆製品,奶製品等。

4樓:創作者

很可能是寶寶營養不均衡引起的,要給寶寶吃一些蔬菜水果,如果寶寶的指甲顏色有變化的話,很可能是出現感染。可以好好護理寶寶的手部,如果寶寶指甲上出現白色斑點或絮狀白斑,可能是貧血、營養不良或營養吸收不到位,或者是體內有蛔蟲、胃腸功能不好。

5樓:鑫鑫很愛車

①經常有肚子痛的症狀,可能是有蛔蟲;②消化功能不好;③體內缺乏某種微量元素。處理方法:①一般來講,三歲以下的寶寶都是缺鈣或缺鋅,建議先到正規醫院檢查後再對症**。

②家長要注意幫助孩子改掉偏食,挑食的毛病,③多進食一些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比如大豆及豆製品,奶類及奶製品,肉類等等。

6樓:a一此不懈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缺鈣或者缺鋅。或者是區域性血液迴圈不好,或者是真菌感染,最好的方法就是要給寶寶補充維生素類的食物以及肉類的食物,也可以購買葡萄糖酸鋅口服液,這樣來口服也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白帶異常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白帶異常的原因是什麼?

專家會給你指導的 免去了面對面的尷尬。祝你早日抗毒 白帶,是 分泌的一種無味 微酸性的粘稠物,有濕潤 排洩廢物 殺滅病菌的作用。適量的白帶是正常生理現象,不會夾雜著外陰瘙癢 異味等不好的現象。當然,如果白帶減少或缺乏,就會乾澀 灼熱疼痛 房事慾望減退 不適或者困難,長期以來,防禦細菌病毒的功能還會減...

引起肝功能各項指標異常的原因有哪些

肝臟是人體最大的實質性器官,擔負著多樣的生理功能。當各種原因引起肝細胞損害時,可引起肝細胞內各種物質代謝的異常,導致血液中與肝臟有關的代謝產物和酸含量改變,肝功能檢查結果出現異常。很多問道,肝功能結果異常是怎麼回事,結果異常一定是肝臟出問題了嗎,引起肝功能異常的原因有哪些呢?針對的這些疑問,我們請邯...

引起寶寶鼻塞的原因有哪些?寶寶鼻塞該如何緩解?

可能是由於一些髒東西進入鼻腔沒有排出,或者是寶寶不會擤鼻涕鼻涕積聚在鼻道內會造成鼻塞,或者是因為感冒引起的鼻塞 應該讓寶寶多穿衣服,避免受涼感冒,如果鼻子裡有異物的話,可以用清水和棉籤進行清洗,可用熱毛巾敷在寶寶的鼻子根部,可利用吸鼻器幫助寶寶把鼻涕吸出來。可能是家裡面的溫度特別熱,也可能是孩子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