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斜視,眼睛為什麼會造成斜視

2022-12-19 09:25:02 字數 4063 閱讀 8899

1樓:揚雅素

很所時候我們大人在看電視時,喜歡抱著孩子,或把嬰兒連同搖籃一起放在身邊,嬰幼兒在電視聲響和影像吸引下,往往會側頭注視電視。有時大人看多久他也會看多久,而且常是同一姿勢。時間一長,自然就造成斜視了。

往往幼兒由於看電視太久,視力疲勞,為使兩眼看得更清晰些,不得不使用眼內肌過度調節,或用不正常的頭位姿勢來縮短角膜兩焦線的距離,以此增加視覺的清晰度,於是便不由自主地出現歪頭姿勢,其結果也會造成斜視。

眼睛為什麼會造成斜視

2樓:採貳哥

1.先天異常(遺傳+出生時的意外性受傷等):先天異常不是單純的遺傳,先天異常還包括在孩子出生時的頭部受傷等,這種斜視多由先天眼外肌肉的位置發育異常,眼外肌本身發育異常,或支配肌肉的神經麻痺所致。

此外,也有遺傳因素斜視眼在家族中遺傳不是全體成員,這種缺陷往往是間接遺傳到下一代子女身上。一般出生6個月內發生斜視稱先天性斜視,它不具備建立雙眼視物的基本條件,對視功能的發育危害最大。

2.調節和屈光不正引起:某一眼外肌發育過度或發育不全、眼外肌附著點異常,眼眶的發育、眶內筋膜結構的異常等,均可導致肌力不平衡而產生斜視。

因為小兒身體的發育還不完善:兒童,尤其是嬰幼兒雙眼單視功能發育不完善,不能很好地協調眼外肌,任何不穩定的因素都能促使斜視的發生。

3.特發性的及其他原因:某些疾病也可能導致小兒斜視的發生,如先天性眼睛白內障及其他眼睛的器質性疾病都可能導致小兒斜視。

3樓:free_翊

斜視可依其偏斜方向不同而分為內斜視。外斜視。上斜視。

下斜視。其中以內。外斜視最普遍。

斜視的**方法。包括眼鏡** 。稜鏡**。

藥物**。斜視訓練。手術**。

目前針對成年人的斜視。只能通過手術來獲得外觀矯正。雙眼正位。

4樓:傷心的老伙子

指導意見:根據你說的情況,斜視分為共同性和非共同性斜視,不同疾病造成的原因不同,目前**不是特別清楚。

5樓:

眼肌麻痺,導致眼肌不平衡,於是就出現了斜視。所以眼睛不要目不轉睛地盯著乙個物體,不要以同乙個角度長時間看乙個物體。

6樓:曉人時代

常見的斜視是由於斜眼位置引起的眼肌力量失衡,如內直肌發育過強,而外直肌發育不良,可導致內斜視。外直肌發育過強,內直肌薄弱,導致外斜視。需要更多的調節力和採集力,會產生內直肌力量逐漸增強,內斜視的發生。

近視眼因看近不需用調節,集合力也相應的減弱,容易發生外斜視。還有中樞融合功能不足,雙眼發散或集合功能失控,也可以導致斜視。

7樓:武漢愛爾眼科

斜視是指兩眼不能同時注視目標,屬眼外肌疾病,可分為共同性斜視和麻痺性斜視兩大類。共同性斜視以眼球無運動障礙、第一眼位和第二眼位斜視度相等為主要臨床特徵;麻痺性斜視則有眼球運動受限,複視,可為先天性,也可因外傷、或全身性疾病導致。

斜視的**方法?

1.非手術**。

斜視的**方法包括:戴眼鏡、戴眼罩遮蓋、正位視訓練。戴眼罩是**斜視所引起的弱視的主要方法。

眼肌手術則包括放鬆(減弱)或縮短(增強)一眼或兩眼的眼外肌中的一條或多條肌肉。輕度斜視可戴稜鏡矯治。

2.手術**。

斜視**的年齡越小,**效果越好。斜視手術不僅為了矯正眼位、改善外觀,更重要的是建立雙眼視功能。手術時機以6~7歲前為最佳。術後通過雙眼視訓練以增強和保持穩定的立體視功能。

8樓:斛瓊華

眼睛斜視有兩種,一種是小孩眼位不正,眼睛出現斜視,可以出現共轉性的內斜,也可以出現共轉性的外斜。另外一種是屈光不正導致的斜視。醫生會通過測量發現小孩是不是真的有斜視,輕微的斜視通常佩戴眼鏡、改變屈光後,斜視慢慢就好轉了。

比較嚴重的斜視,醫生會建議進行手術矯正。另外還有一種是假性斜視,眼位並不偏斜,由於鼻根部、眼瞼的輪廓所導致的假性斜視。這模擬較常見的是小孩眼睛內視角出現內視角贅皮,看上去感覺眼睛內斜。

這種假性斜視一般不需要處理,隨著孩子長大,鼻樑長高後,內視贅皮的情況會得到改善。

眼睛斜視是怎麼造成的?什麼方法可以矯正?

9樓:254醫院眼科

您好,斜視多發於兒童。由於眼球的發育不完善、先天異常、眼球運動中樞控制能力不足等因素都會造成斜視的出現。

斜視的**方法有兩種,一是手術**,還有就是非手術矯治。 1、手術**是以手術的方法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先天性內斜視與上下斜視大多需要手術**,非調節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視通常亦需要藉著手術的方法來矯正。

2、非手術**:並非所有的斜視都需要手術**,如果是調節性內斜視,只要戴上適當的遠視眼鏡或雙光鏡就可以矯正。如果並有中高屈光異常,亦常需配戴眼鏡來矯正,另外可藉著軸矯正訓練的方法來幫助兩眼單視能的恢復與增加融像能力。

例如以視軸矯正訓練機來訓練,或者配戴稜鏡鏡片等。

了為什麼還會得隱斜視隱斜視能治好

10樓:free_翊

1、有屈光不正者,應首先矯正屈光不正。 2、由ac/a比值過高引起的內隱斜可配雙焦點眼鏡,或可用縮瞳劑**。ac是指調節性集合,一定量的調節必伴有較恆定的調節性集合,形成調節性集合/調節比值(ac/a)。

正視眼行使1d調節時,就產生一公尺角的集合。 3、用同視機訓練融合功能,以擴大融合範圍。對青少年因集合不足所致的外隱斜,可作集合訓練。

4、加強鍛鍊,增強體質,注意眼的衛生,不要過分使用目力,防止視力疲勞。 5、必要時可戴適度的三稜鏡矯正,甚至手術**。

11樓:閒閒的淡淡的

隱斜視就是外觀無明顯變化的 做些視功能的訓練就好 到專業的地方。

12樓:陰沉沉縷創

隱斜視是一種潛在性眼位偏斜,但能在融合反射控制下保持雙眼單視,以強制兩眼球保持在正位而不顯出偏斜,一旦大腦融合作用遭到阻斷(如一眼被遮蓋時)或失去控制(如在過度使用目力或精神疲勞時),眼位偏斜就會表現出來。

因此,隱斜視與顯斜視之間,只是程度上而不是性質上的區別。與顯斜視基本相同。共同性者較為多見,其所以成為隱斜視是由於偏斜程度較輕,維持雙眼單視的大腦融合功能較強,因此平時尚能保持雙眼軸平行而不顯斜視;非共同性者常出現在麻痺性斜視早期或恢復期,輕度的眼外肌麻痺被融合功能控制而表現為隱斜視。

輕者無症狀,重者由於眼肌疲勞有頭痛,眼痛,眼瞼沉重感視物模糊,甚至可有暫時性複視及眩暈,噁心等症狀,但稍稍休息後,症狀即可消失。隱斜患者如果融合機能失去控制作用,將會發展成為顯斜視,不能保持雙眼單視。

所以患者若有視力疲勞症狀,如視物時頭痛、眼痛、視物模糊、閱讀不能持久,甚至複視、眩暈等症狀時,應到醫院作專科檢查,如有屈光不正應及時矯正,一般醫生建議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來糾正屈光不正,以防隱斜視發展成為顯斜視。

兒童為什麼會形成斜視

13樓:兔龐籃

這個主要就是生活習慣造成,而兒童正好處於發育時期,所以家長要注意提醒糾正孩子。

斜視一般是先天形成的還是後天的

14樓:范德薩突然的

先天性的斜視一般會包括遺傳因素和發育因素,其中遺傳因素的佔據比例是比較高的,如果家長們發現寶寶有斜視的情況最好及時糾正,不要讓斜視影響著後天的發育。

後天的斜視一般是還在在成長中受到來自外界的危害,像產傷、眼眶受損等都是會導致斜視的。所以家長們一定要讓孩子們避免頭部的外傷,孩子看東西的時候不要讓他歪著頭看。如果眼睛有異常的話請盡快帶孩子去接受檢查。

兒童斜視中,超過90%的孩子都需要通過手術矯正,少部分通過配鏡和訓練就可**。

15樓:首山山

對於斜視的人來講,其**絕大多數人都是先天性的,後天引起的斜視也存在,但是極少見。

16樓:厙弘

由於斜視的型別眾多,通過基因解碼找到致病基因明確分型後,可以制定個性化**方案,如有的患者可以通過非手術**進行**,包括:戴眼鏡、戴眼罩遮蓋、正位視訓練。

有的人為什麼會斜眼

斜視眼睛會一直那樣嗎

17樓:閒閒的淡淡的

幾乎沒有自癒的可能 變得越來越嚴重倒是可能性挺大 斜視眼最後有可能失明。

星星為什麼會眨眼睛,為什麼星星會眨眼睛?

我們看到的星星大多數都是銀河系裡的行星,因為行星本不發光,只有恆星照在它上面後,發生光的反射,我們看到的,實際是行星的反射光線。恆星作為光源,光的亮度是一定的,而且是連續的。由於星星反射出的光線要經過地球稠密的大氣層,才能射入人眼中。在高空氣流不穩定,空氣的疏密程度不同,大氣層引起的光線的折射也不斷...

人們為什麼會眨眼睛,我們為什麼會眨眼?

因為眼睛有時也會進入灰塵和細菌,所以眼皮會不停的眨,眼皮上的水就會除去灰塵和殺滅細菌 還有就是眼睛也要保持濕潤 再乙個就是眼睛也會疲勞 所以眼睛就會不停地眨 我們為什麼會眨眼?人為什麼要眨眼睛 正常人的眼皮,每分鐘大約要眨動15次。眨眼對眼睛是有好處的 首先,它可以起到清潔和濕潤眼球的作用。其次,眨...

眼睛散光是什麼造成的?為什麼有的人會度數很高

散光是一種屈光不正,指眼球在不同子午線上的屈光力不同,平行光線經眼屈光系統折射後不能在視網膜上形成乙個焦點,而是形成兩條焦線,最終在視網膜上形成不清晰的影象。散光可分為規則散光與不規則散光,前者可以用柱鏡框架眼鏡片矯正,而另外則需用角膜接觸鏡矯正。多為先天因素所致,後天性散光常為角膜疾病 外傷 眼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