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如何做到兩個維護

2022-12-19 08:30:02 字數 1649 閱讀 5577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生要做到兩個維護,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一要樹立正確的政治方向。青年要把崇高的共產主義理想和強烈的愛國熱情和具體的奮鬥目標結合起來。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定不移地走社會主義道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把自己的學習和工作同國家的前途和人民的利益緊密結合起來。遵紀守法,有效抵制各種錯誤思想的侵蝕。

二要學好科學文化知識和研究問題,提公升解決問題的能力。要立足面向世界、面向未來、面向現代化,勤奮學習,掌握知識,提高能力。要敢於向已有的科學成果挑戰,敢於向未知的新領域進軍,勇敢地去實踐,去**。

因為,當代青年是否具有強烈的開拓和創新能力關係到我國科學的興衰。

三要培育健全的心理人格。在對待現實的態度,對國家、對人民有強烈的愛心;對社會主義建設事業有強烈的責任感;對待人生,積極奮發,不消極頹廢,不得過且過;對學習,對工作興趣廣泛,求知慾望強烈,勤奮刻苦,有創新精神,有自信心。

四要保持良好的身體素質。健康的體魄是人才成功的關鍵。只有身體健康。

精力充沛,才能從事緊張的、艱苦的創造性勞動,才能攀登事業的高峰。每乙個立志成才者,對這一因素決不可忽視。不僅要堅持經常性的體育鍛煉,還要積極參加有利於身心健康的文體活動。

價值觀定義:

價值觀是基於人的一定的思維感官之上而作出的認知、理解、判斷或抉擇,也就是人認定事物、辯定是非的一種思維或取向,從而體現出人、事、物一定的價值或作用;在階級社會中,不同階級有不同的價值觀念。

價值觀具有穩定性和永續性、歷史性與選擇性、主觀性的特點。價值觀對動機有導向的作用,同時反映人們的認知和需求狀況。對於價值觀較著名的研究包括奧爾波特等人的價值觀研究、m.

莫里斯的生活方式問卷、m.羅基奇的價值調查表等。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價值觀。

2樓:教育知識的解答

要帶頭學習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認識、統一思想、統一應用、統一行動。率先做好「兩次維護」,經常對標和表比較,不斷提高政治能力水平。

要帶頭思考兩大大局,深化省委「三、四、八」落實機制,集中力量辦好自己的事,確保***決策部署深入福建。

要帶頭擔當人民責任,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飽滿頑強的鬥爭精神推動各項事業發展。我們要帶頭承擔執政和治黨的政治責任,不斷推進黨的自我革命,不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深入發展。

黨的創新理論始終用它來滋養初學者的心態,引導初學者的使命,讓初學者的心態和使命扎根在我們的心裡,扎根在我們的思想裡。摘要「兩個保障」是我們黨的政治生命線和生命線,履行黨的原始使命和履行「兩個保障」是統一的。

中學生如何合理搭配飲食?如何做到飲食的合理搭配

要想飲食得到合理調配,在服用時要注意什麼才能獲取最多的營養呢?首先是飲食時應專心一致,如果在進食時三心二意,一而看書或思考問題,一面飲食,這樣既不能品嚐食物中的滋味,又影響脾胃的消化吸收。論語 鄉黨 中指出 食不語 寢不言。千金翼方 也說 食勿大吉 其次是飲食應暢情,古人曾說過,食後不可便怒,怒後不...

中學生如何自律

中學生學會自律的途徑方法 1 用延遲滿足來訓練自我控制力 延遲滿足就是控制你內心的衝動,鍛鍊我們的耐心,讓我們不那麼衝動和急於求成。通過這種刻意訓練,慢慢的我們就能控制住自己的心魔,讓自己更從容的面對選擇,不被內心的慾望所牽扯。2 定期鍛鍊身體 自律的人工作更加的高效,執行力也特別強,慢慢的就會成就...

如何關愛學生,關愛學生,如何做到?

作為一名老師,我們每天的工作應該是教授學生知識,教學生如何去學習,如何去思考,但我認為老師最根本的目的,是告訴學生如何學會做人,怎樣成為乙個有思想 有行動的獨立的人。每個孩子都是乙個有自己個性 有獨立思考 有夢想追求的個體。他們的個性 思考能力,以及對未知世界的追求和好奇的能力,是與生俱來的。所以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