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鶴鳥的生活環境是什麼?鶴的生活環境是什麼樣的?

2022-12-19 07:10:04 字數 2423 閱讀 9216

1樓:創作者

白鶴是對棲息地要求比較高,對淺水濕地的依戀性很強。棲息於開闊平原沼澤草地、苔原沼澤和大的湖泊巖邊及淺水沼澤地帶。常單獨、成對和成家族群活動,遷徙季節和冬節則常常整合數十隻、甚至上百隻的大群,特別是在遷徙中途停息站和越冬地常集成大群。

主要以苦草、眼子菜、苔草、荸薺等植物的莖和塊根為食,也吃水生植物的葉、嫩芽和少量蚌、螺、軟體動物、昆蟲、甲殼動物等動物性食物。在南遷途中,白鶴在內蒙古大興安嶺林區的苔原沼澤地覓食水麥冬、澤瀉、黑三稜等植物的嫩根及青蛙、小魚等。

分布於亞塞拜然、中國、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哈薩克、蒙古和烏茲別克等地。

其形態特徵如下:

2樓:匿名使用者

住在平原沼澤草地的湖泊岸邊及淺水沼澤的地方。

3樓:西粗呀

個小孩子說:「我認為太陽剛剛公升起的時候距離人近,而正午的時候距離人遠。」另乙個小孩子認為太陽剛剛公升起的時候距離人比較遠,而正午的時候距離人比較近。

雜,漁人對此感到非常詫異。他繼續向前行船,想要走到林子的盡頭。排媚缸第挪矣炭。

4樓:汪笛

白鶴對棲息地的要求非常嚴格,他們主要的是……請雙擊。

5樓:匿名使用者

白鶴鳥棲息於開闊平原沼澤草地、苔原沼澤和大的湖泊巖邊及淺水沼澤地帶。白鶴是對棲息地要求最特化的鶴類,對淺水濕地的依戀性很強。東部種群在俄羅斯的雅庫特繁殖,不在北極苔原營巢,也不在近海河口低地和河流泛灘或高地營巢,而喜歡低地苔原,喜歡大面積的淡水和開闊的視野,其夏季主要營巢區約為82000平方千公尺,定期營巢範圍不超過30000平方千公尺。

鶴的生活環境是什麼樣的?

6樓:網友

全世界有15 種鶴,除bai了南美du

和南極以外。

zhi,世界其它大陸dao都有鶴分布。鶴類起源於西半回球,然後答擴充套件到亞洲(9種鶴類)、非洲(6種鶴類)、澳大利亞(2種鶴類),北美現存2種鶴類。

冠鶴是最古老的鶴類。在鶴類中,白鶴、美洲鶴、丹頂鶴是三個數量最瀕危的物種,而灰鶴和沙丘鶴是數量最高的鶴類。世界上幾種主要數量較小的鶴類野外種群數量如下:

美洲鶴大約200只、白鶴3000~4000只、丹頂鶴1900只、白枕鶴6000只、白頭鶴9000只、黑頸鶴8000只、赤頸鶴10000只、肉垂鶴8000只、藍鶴22000只。

鶴主要棲息在沼澤、淺灘、蘆葦塘等濕地,以捕食小魚蝦、昆蟲、蛙蚧、軟體動物為主,也吃植物的根莖、種子、嫩芽。善於賓士飛翔,喜歡結群生活。鶴睡眠時常單腿直立,扭頸回首將頭放在背上,或將尖嘴插入羽內。

鶴在我國屬遷徙鳥類。除黑頸鶴與赤頸鶴生活在青藏、雲貴高原外,其餘鶴類均生活在北方,每年十月下旬遷至長江流域一帶越冬,第二年四月春回大地再飛回北方。

白鶴的生活習性

7樓:匿名使用者

白鶴(學名:grus leucogeranus):是大型涉禽,略小於丹頂鶴,體長130-140釐公尺。站立時通體白專。

丹頂鶴的生活環境是怎麼樣的?判斷依據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丹頂鶴成鳥每年換羽兩次,春季換成夏羽,秋季換成冬羽,屬於完全換羽,會暫時失去飛行能力。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蘆葦和有乾淨的流動的水的地方。

白鶴的習性?

鳥類的生活環境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鳥類:森林。

哺乳動物:陸地或水中。

爬行動物:陸地。

兩棲動物:有水的地方,靠河流等。

魚類:乾淨、純潔的水中。

11樓:a捨我其誰

鳥類:美好,安靜,祥和,空氣清新,沼澤濕地,森林,大海。

哺乳動物:生活環境很廣泛,因為恆溫,所以可以在兩棲、爬行類不能生存的低溫地區(如北極、南極、西伯利亞)生存。海牛目、鯨目完全水生,鰭足目等水陸兩棲,翼手目可以飛行,其他種類多為陸生。

基本除了一些極為嚴酷、貧瘠的環境(如火山口、死海之類的)只有微生物可以生存外,哺乳動物都能生活。

運動器官:陸生的多為四肢,水生的就是特化為鰭足的四肢,飛行的就是特化為翼的前肢(還有些滑翔的,就是用前後肢之間特化出的皮膜)。陸生的行走方式有蹄行、趾行、蹠行三種。

爬行動物:有許多的型別。

陸生的如蜥蜴等喜歡生活在乾旱的地區。

水生的如鱷魚棲息在河流池塘之中。

生物的生活環境是指什麼,生活環境指的是什麼?

c.首先排除a,生存環境,不僅僅是生存地點 其次排除d,環境,乙個很大的概念,第四個選項,把他縮小了。生物是乙個很大的概念,環境也是乙個很大的概念,所以b也不對。故選c.我覺得選c,因為生態因素是直接影響生物生活的因素,那麼還應該有間接影響生物生活的因素,而且生態因素包括非生物因素。如此看來,用排除...

福建茶的生活環境是什麼,福建茶的生活環境是什麼?

福建茶屬紫草科 基及樹屬常綠小灌木,產我國的廣東 福 建 臺灣等省。比較耐陰,性喜溫暖溼潤氣候,不甚耐寒,適生於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壤土。福建茶 放置場所 福建茶系南方樹種,怕寒冷,長江流域及其以北地區盆養,須放置於通風透光,空氣溼潤之處。冬季務須放進溫室,溫度最好不低於10 並保持一定溼度。...

小草的生活環境是什麼啊?草的生活環境有那些特點

田野裡,溪邊草最多,而且有的可以長到來年兩三公尺高,溪邊和田野裡水分比較多,而且土壤肥沃,所以比較容易生長,草自然也就多了,所以人踩的多的地方比較容易草生長,草多的說法是錯誤的。只要有水和陸地,小草就能生存。小草抗旱抗澇本領都很強,是長期適應環境的結果,小草是最低等卻又最頑強的生命,自己要設法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