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帶球,和帶球突破?(籃球)

2022-12-18 20:20:05 字數 1031 閱讀 3652

1樓:火躁遠淚一靜煥

學好各式運球過人,諸如假動作運球、跨下運球、換手運球、急停再走運球、轉身運球等等的運球過人;我猜,大部分的人是因為已經運球了,可是,運球過人技巧不精,所以,沒辦法過人。因此,技術部分第二要點,你必須學會上術各種運球過人,依次來說以急停再走最簡單,也最容易做好,其次是換手運球過人,其它較常見的是跨下或轉身運球等。 不輕易下球,若下球就是要過人 要突破過人身體重心要低,啟動才會快 而體能,則是訓練你的爆發力,爆發力好,不論是接球的下球過人,或者利用各式運球的過人,都會讓你的過人更稱心如意。

2樓:__薔衣

先多多練習左手對於籃球的熟練度,從基本的運球開始,然後試著用左手近距離投籃,先練習左臂力量,等你左手對籃球的熟練度高起來之後,你就需要調整從左邊突破時的腳步, 一切完善後你就可以真正左手突破上籃了 問問團隊問問籃球團隊共1人答案2010-09-16 18:52 左手選手使用右手和右手選手使用左右一樣,都是乙個複雜又艱難的過程,勒布朗。詹母斯14歲開始用左手吃飯,寫字,為的就是增加左手的靈敏性。

現在教你幾個方法: 1,學會腳步。更多的人換手並不是手換不過去,而是腳邁不開來,或者是到了膩手側投籃照樣用順手,很容易被封蓋。

腳步是最大的問題,參照你順腳的三步上籃的腳步來練膩腳,上籃那一下也使用膩手,多加練習。然後結合有球訓練,來膩側的突破。一開始慢點無所謂,有節奏了再加速度。

2,力量。回到正題。想要做到運球好,膩手的力量很重要。

一般你膩手的力量不到順手的一半,這是很正常的。舉啞鈴,做引體向上都是很好的練習方法,多少無所謂,但是一定要系統。就是每天都得練練,沒事就去練練。

力量到達一定後(比如膩手可以舉起8cl的水,就是飲水機上面那種水)之後,再進行有球訓練。《灌籃高手》裡面櫻木那麼練拍球還記得吧。對了!

就是這麼練,一下下拍球。最後結合第1步的腳步訓練,連成整體/ 3,最後就是膩手的投籃。在做到上面2項之後,你可以嘗試使用膩手來投球,不管準度,只求力度。

用你的右手掂著球往籃板上砸,一接一砸。慢慢練吧 最後申明,這不是一天一夜可以練起來的,保守點估計,3個月是乙個可以接受的時間,希望你抓緊時間,加油!

籃球怎樣帶球穩

在不能傳球給隊友時可以自己帶球向前進攻 帶球移動至更有利的位置以傳球給隊友 或等待隊友到位接傳球時控制住球 自己向籃框方向運球並完成投籃或上籃。然而不要過多的運球同樣也很重要。如果你在比賽中過多的運球,會使其他四位隊友只能站在那兒看你,從而失去了籃球運動所提倡的團隊合作精神,而且運球比較慢 傳球可以...

怎樣練好變相交叉步突破和帶球過人

html 最簡單就是壓低重心 運球突破 低著頭就往裡衝 再配合上重心晃動 左右晃動 交叉步變相 突破過人的手段很多 還是先練好運球。當你對球掌控自如的時候。再加上自身的是否有速度或者力量的優勢,過人就方便多了。最主要還是要控制好球,就算沒速度和力量,靠經驗 假動作 時間差,一樣可以過的輕鬆。但是籃球...

足球運球和帶球跑有啥區別

足球中的帶球就是運球,沒有區別。帶球 也稱 運球 足球運動技術的一種。指用腳推撥足球,使之與在跑動中的人一起行進並牢牢控制住球的動作。主要用腳背的外側或內側部位觸球。比賽中,運用帶球調動對手位置,扯開對方防守,以尋找傳球 射門的時機或空隙,也運用帶球變換進攻速度,控制比賽節奏,以利於進攻。拓展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