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第四單元作文(當什麼來臨時)

2022-12-18 17:45:05 字數 887 閱讀 718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雙休日,今年第15號颱風「卡努」再次襲擊浙江的沿海地區。颱風來臨之前,我家早就做好了抗擊颱風的準備。我們給菜園裡的桃樹和柿子樹綁好了竹竿,防止它們被颱風颳倒;還往菜地裡罩上了一張很大的塑料布。

家裡的門、窗也都緊緊地關上了,進入一種「嚴陣以待」的狀態。我和媽媽以為這下應該萬無一失了。

週日下午大約四點半時,風力開始加大,灰濛濛的天空開始下起瓢潑大雨,颱風「卡努」呼呼地刮著,好象在說:「我要把整個村子都掀翻!」我站在窗前,看著外面肆虐的風、雨,心裡既興奮又緊張。

突然,只聽「哐啷」一聲,似乎有什麼東西打碎了。我連忙跑上樓去,一看,呀,東面的窗玻璃碎了,大雨狂風立刻把房間弄得亂七八糟。窗下的書桌上,我放著的幾本書全都濕透了,我連忙把書移開。

「這該死的玻璃早不破,晚不破,偏偏這個時候破!」我生氣地說。我想:

「爸爸媽媽都還沒回來,這可怎麼辦啊,現在又沒有新玻璃。」我東張西望,看看有沒有東西可以代替玻璃先把洞補上。咦,有塑膠袋!

我靈機一動,拿來了錘子和釘子。我把塑膠袋攤平,按在視窗上,先用一枚釘子把其中乙個角固定住,然後再把四周都釘住。釘完了,我高興地看著窗,以為這下沒事了。

誰知,不到5秒鐘,「譁」的一聲,塑膠袋被狂風給吹跑了,釘子卻還牢牢地釘在那裡。我又想:「塑膠袋受不住狂風,木板總可以的吧!

」於是,我找了幾塊木板,重新釘了一遍。這次雖然擋住了風,但沒多久,木板濕透了,雨水滴滴嗒嗒地不斷從木板的縫隙中往屋裡灌進來。

怎樣才能把這些縫隙也賭上呢?想著,想著,我終於想到了乙個絕妙的辦法:把塑膠袋和木板釘在一起,木板防風,塑膠袋防雨。

說幹就幹,我重新找來幾個塑膠袋,用塑膠袋把木板包住,接著再把穿了「雨衣」的木板釘在窗上。哈,這下雨和風都進不來了!

爸爸媽媽下班回家,都直誇我聰明。我想:凡事只要肯動腦筋,總會有解決的辦法。

六年級上第四單元的作文左右,六年級上第四單元的作文 450字左右

美麗的大自然 雪很好寫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450字左右 小學六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450字左右 學會生存 這件事告訴我乙個道理,不要吃陌生人的食物,當遇見壞人時,要保持冷靜,以做到自我保護的事。記得乙個星期四的下午,放學後我高高興興地往家裡走去。當我走到居委會時,看到前面在修路,於...

六年級語文評價第四單元作文,六年級上冊語文第4單元看圖作文怎麼寫400字

我的奶奶對我也不好,她也重男輕女。在我的所有哥哥姐姐了面,小時候她就沒帶我,因為我的伯伯他們的生了兩個,全是一男一女。而我的爸爸是老師,只能生乙個,生下了我,乙個女兒,就記得上次,週在師 我爸爸 出去學習乙個月,讓我奶奶帶帶我,就乙個星期。別人的奶奶見孫女來了,就買好吃的,而我的奶奶他不但不買好吃的...

小學六年級六單元的作文要求,小學六年級六單元的作文 要求600字

童年趣事 我的童年非常快樂,那時發生的故事至今記憶猶新。其中有一件事我一想起來心裡總特別高興。因為它給我帶來了無限樂趣。有一天,放學的時候,我看到前面有很多學生圍在那裡,我很好奇的走了過去,一看原來是一盒兒可愛的小鴨子,我一問,一塊五一隻,我只用了一塊四買下了它。我把它拿了起來,雙手捧著它,它那小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