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膝上型電腦怎麼一鍵還原系統也就是恢復出廠設定

2022-12-18 11:05:05 字數 4675 閱讀 2310

1樓:伊彩緣

華碩筆記本的一鍵還原系統使用比較簡單。

1、開機後出現asus

logo時,連續按f9鍵啟用隱藏分割槽,當出現快速恢復選單時,選擇「我接受此協議」,單擊「下一步」按鈕繼續。當出現系統恢復介面時,選擇。

windows

設定為ems

enabled,並選擇簡體中文,單擊「下一步」按鈕後,出現「華碩預載嚮導」畫面,繼續按「下一步」按鈕,然後選擇合適的恢復分割槽。這裡值得注意,如果僅僅是簡單地將系統恢復到出廠狀態,建議選擇「僅將windows恢復到第一分區」,這樣其他分割槽的資料仍被儲存。

一些帶光碟機的華碩本本還提供了recovery

cd恢復方式,這種恢復方式適合隱藏分割槽已損壞,或是更換了新硬碟的華碩本本使用者。其使用方法是先將恢復光碟插入本本光碟機,然後進入bios設定介面,在「boot」介面將開機引導設為「cd/***」

按f10鍵儲存退出後,使用隨機恢復光碟引導登入,螢幕上會出現asus

preload畫面,此時按「下一步」按鈕繼續,接著根據提示嚮導操作即可,win7光碟恢復到出廠狀態需要40分鐘左右,恢復完成後單擊「ok」即可,最後重新登入win7系統。

2樓:希雁菡隗來

華碩筆記本一鍵還原恢復出廠時的系統,方法如下;

一鍵恢復要成功有乙個前提:就是筆記本的隱藏分割槽不能被破壞或者備分的映象不能被損壞,還有不能用光碟或者u盤重灌過系統,否則無法一鍵恢復。

只需在開機時按鍵(需要隱藏分割槽),經過一段時間的恢復過程,就可以輕鬆將系統恢復到初始狀態:

使用方法:1.在機器啟動出現asus

logo時,按下鍵。

2.按下。以選擇windows

設定[ems

enabled]

。3.選擇您欲恢復的語言,然後點按。

next(下一步)[僅多國語言版本有此項,以前預裝vista系統機恢復時無此項,僅英文]

4.看完「華碩預載嚮導。

」畫面後點按。

next5.選擇乙個分割槽專案並點按。

windows

tofirst

partition

only:(

僅將windows恢復到第一分區:)

假如您的硬碟已用磁碟分割程式規劃為兩個分割區以上,並有重要資料檔案備份在其它分割區,建議您選擇此專案,此專案會將windows

復原到硬碟第乙個分割區。

本專案將只會刪除第乙個分割槽,讓您保留其他分割槽並建立乙個新的系統分割槽,名為「c」。

windows

toentire

hd:(將。

windows

恢復到整個硬碟中:)

本專案將會復原整顆硬碟成為單一分割區,包含中文版的windows

vista,執行此專案將會覆蓋您硬碟內所有資料。也就是說將會覆蓋您硬碟內所有資料並將整顆硬碟恢復為單一分割槽,名為「c」。

windows

toentire

hdwith

2partition:(將。

windows

恢復到兩個分割槽的硬碟:)本專案將會恢復整塊硬碟成為出廠的設定狀態。硬碟分割為兩個分割槽,第乙個名為「c」的分割槽容量為硬碟容量的25%,第二個名為「d」

分割槽容量為硬碟容量的75%。

6.請依照螢幕畫面指示完成恢復程式。(分別是。

3樓:清雲鎮光

把機子開啟,剛出現開機畫面就立刻按f2(有的是按f11),進入bios設定,在裡面選擇用光碟啟動,然後儲存設定,塞入光碟,重啟機器。

這時候機器就會用光碟啟動,然後你按照提示一步步的設定就可以了。

華碩筆記本win8如何恢復出廠系統

4樓:嗨格式

電腦太卡想要恢復出廠設定,該怎麼操作?

5樓:匿名使用者

華碩筆記本預裝win8一鍵恢復出廠值的方法如下:

注意事項:如果公升級系統,或者原廠硬碟隱藏恢復分割槽被破壞,或者自己更換硬碟(新增ssd),等等,就會失去f9一鍵還原的功能。

(1)按開機鍵或者重啟筆記本之後,(在開機畫面出現之前),迅速按下鍵盤上 f9 鍵。開機畫面的下方,會出現「請稍後」字樣。

(2)短暫黑屏之後,當出現「選擇乙個選頂」這個選單介面。選擇」疑難解答「

(3)然後,選擇」初始化電腦「

(5)選擇」僅安裝了windows的驅動器「,這樣會只恢復c盤,不會影響別的分割槽。(以防萬一,建議提前備份硬碟裡的資料。)

(6)一般使用,選擇」僅刪除我的資料「即可。這樣用時較短。(硬碟格式化之後,還是可以用專用軟體恢復出資料)

如果打算**電腦,或者硬碟裡面有不想被恢復的隱私,可以選擇」完全清理驅動器「

(7)準備就緒,點選」初始化「

(8)然後就是等待恢復的過程。大概半個小時(電腦配置和硬碟速度等不同,所需時間會不同)。

(9)恢復完成之後,變成新買來時,第一次開機的狀態。

(10)win8新系統設定的過程。之後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華碩膝上型電腦怎麼將它恢復成出廠設定呀? 100

6樓:華碩服務

華碩筆記本windows 10作業系統中在無法進入系統的情況下可通過以下步驟進行初始化操作:

注意:執行此操作前,請務必備份電腦中的個人資料,以免丟失。

(一) 在兩次以上未正常啟動後,系統會自動進入 windows re介面(系統修復選單)。

(二)在『疑難解答』選單中,選擇『重置此電腦』。

(三) 在彈出的介面中,又有兩個選項,從它們的字面介紹可以了解到,第乙個是刪除應用和設定但保留個人檔案;第二個是刪除所有個人檔案和應用設定。

實際操作中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如果選擇第二種,一定要先將重要的資料備份。

這裡我們以第二種為例:刪除所有個人檔案、應用和設定。

(四) 如果電腦中有多個分割槽,會出現下列選項,根據需求選擇是僅刪除安裝了windows的碟符中的檔案(一般是指c盤),還是刪除所有分割槽中的檔案,這裡以刪除所有驅動器為例。

(五) 繼續出現二選一的選項,根據字面就可以理解各自的含義,一般的重置使用第一種即可。

『僅刪除我的檔案』選項:耗時短,已刪除的檔案還可以被恢復。

『刪除檔案並清理驅動器』選項:耗時長,但會徹底的清除電腦中的檔案。

點選『僅刪除我的檔案』後,會出現相關的提示供確認,點選『初始化』開始。

(六) 之後電腦會進入到初始化的介面,並顯示出重置進度的百分比。

重置完成後,會重啟進入系統安裝介面,在此介面會多次重啟,這是正常現象。

(七) 上述步驟結束後系統就已還原完畢,之後會進入到我們熟悉的系統配置介面,這裡根據自身情況正常配置即可,這裡就不做贅述。

通過以上步驟操作後就可以進行初始化的操作。

7樓:蓴灬叔

重灌一下即可,如果筆記本有自帶一鍵還原也可一鍵還原,如果沒有就是重灌一下,不會的可以拿去附近電腦店重灌一下。

8樓:網友

開機按f2鍵即可,進入一間恢復模式,前提是你沒有格式化你的原裝硬碟。

9樓:蘇厚子

恢復bios還是系統還原?

華碩膝上型電腦怎麼恢復出廠設定?恢復後會怎樣

10樓:華碩服務

注意:恢復出廠設定前請備份好個人重要資料。

點選「開始」按鈕。

點選「設定」按鈕。

點選「更新與安全」按鈕。

點選「恢復」然後選擇「重置此電腦」。

點選「開始」。

根據您的需要,選擇合適的選項。

最後耐心等待配置完成,即可完成恢復出廠設定。

11樓:諾建設衷亥

華碩筆記本的一鍵還原系統使用比較簡單。

1、開機後出現asus

logo時,連續按f9鍵啟用隱藏分割槽,當出現快速恢復選單時,選擇「我接受此協議」,單擊「下一步」按鈕繼續。當出現系統恢復介面時,選擇。

windows

設定為ems

enabled,並選擇簡體中文,單擊「下一步」按鈕後,出現「華碩預載嚮導」畫面,繼續按「下一步」按鈕,然後選擇合適的恢復分割槽。這裡值得注意,如果僅僅是簡單地將系統恢復到出廠狀態,建議選擇「僅將windows恢復到第一分區」,這樣其他分割槽的資料仍被儲存緝償光鍛叱蹬癸拳含譁。

2、一些帶光碟機的華碩本本還提供了recovery

cd恢復方式,這種恢復方式適合隱藏分割槽已損壞,或是更換了新硬碟的華碩本本使用者。其使用方法是先將恢復光碟插入本本光碟機,然後進入bios設定介面,在「boot」介面將開機引導設為「cd/***」

按f10鍵儲存退出後,使用隨機恢復光碟引導登入,螢幕上會出現asus

preload畫面,此時按「下一步」按鈕繼續,接著根據提示嚮導操作即可,win7光碟恢復到出廠狀態需要40分鐘左右,恢復完成後單擊「ok」即可,最後重新登入win7系統。

華碩筆記本怎麼還原出廠時的系統

12樓:騰訊電腦管家

1、按電源鍵啟動,在出現dell品牌logo時按下f8鍵,調出高階啟動選項,選擇【修復計算機】;

2、在系統恢復選項中選擇【dell datasafe還原和緊急備份】;

4、點選【還原我的計算機】,下一步;

5、選擇系統要恢復的出廠映像,下一步,開始執行系統恢復操作。

13樓:卿瓏

可以直接恢復系統,一般新買的膝上型電腦都帶走恢復系統的。

巨集基筆記本一鍵還原,巨集基筆記本的一鍵還原系統鍵是什麼

這款電腦預裝的是windows 8 簡體中文版 一般來說筆記本預裝的windows8系統需要使用bios中的uefi功能及gpt分割槽表,而windows7使用的是mbr分割槽表,兩者互不相容。所以在將筆記本預裝的windows8系統改裝為windows7系統的過程中需要關閉uefi。具體的操作方法...

戴爾筆記本系統一鍵還原怎麼操作,戴爾筆記本windows7系統如何一鍵還原

我的戴爾電腦進入後是系統沒有安裝,請安裝系統,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回答使用方法 1 開啟計算機電源。引導過程中,螢幕頂部將顯示乙個標有 www.dell.com 的藍條。2 看到藍條時,請立即按 組合鍵。如果未及時按 組合鍵,請讓計算機完成啟動,然後再次重新啟動計算機。注意 如果您不想繼續執行 pc ...

華碩膝上型電腦按什麼鍵進入安全系統

若win10可以進入作業系統 1.選擇左下角後選擇 設定 2.選擇 更新和安全 3.點選 恢復 後,點選 立即重啟 4.重新開機進入 windows re 恢復環境 介面,點選 疑難解答 5.點選 高階選項 6.選擇 啟動設定 7.選擇 啟動 8.點選要進入的安全模式環境,一般狀態下建議選擇 4 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