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腹瀉治療順口溜,小兒腹瀉的治療

2022-12-18 03:10:02 字數 2420 閱讀 120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孩子是吃母乳還是奶粉啊?我家寶寶三個月,是母乳,前段時間拉的也特別不好,大便綠色,稀水似的。吃了思密達後效果還可以,不稀水似的了,至於大便綠色,聽人說是閃到腰了或者是嚇到了。

我家寶寶拉了幾天綠色的後自己就好了。

小兒腹瀉最佳**方法

小兒腹瀉的臨床表現及**原則

2樓:萍萍

腹瀉可分為急性腹瀉和慢性腹瀉,腹瀉腹痛時盡量少進食,多休息嚴重腹瀉脫水者要補液糾正水、電解質及酸鹼平衡紊亂。這時及時補充益常好腸胃益生菌,每包50億含量的活菌能進入胃腸道,能產生乙酸、乳酸等有機酸,能降低腸道ph值和氧化還原電位;產生過氧化氫、細菌素、生物表面活性物質等抗菌物質,對病原微生物的黏附生長有抑制作用;益生菌與腸黏膜上皮細胞形成的緊密結合形成微生物膜,防止了致病菌的黏附定植。益常好益生菌抑制減少致病菌粘附腸粘膜細胞,恢復腸道吸收機制,腹瀉得到改善。

3樓:腸百草

臨床表現以胃腸道症狀為主要特徵,或機體電解質紊亂而導致精神欠佳或脫水,嚴重的可致中毒症狀。

小兒腹瀉在中醫學**原則上,江西『腸百草腸道專科門診』黃教授認為應在洩瀉症狀控制之後,應從「健脾祟土」的方法加以鞏固培本,尤其對於一些脾胃素虛的病者,更應該注意,否則往往使病情容易**。 小兒臟腑嬌嫩,如草木之方萌,成而未全,全而未壯,脾常不足。脾主公升運,胃主降納,脾胃相表裡,互相配合共同完成消化功能。

小兒腹瀉的主要原因是脾胃感受外邪,或內蘊濕熱,使脾胃公升清降之功能失調,從而發生洩瀉。正如《沈氏尊生書》指出:「洩瀉脾病也,脾受溼而不能滲洩,致水入大腸而成洩瀉。

」所以洩瀉是以「脾」為主髒,「溼」為主因。

小兒腹瀉常見為二大型別:

1.生理性腹瀉多見於6個月以內嬰兒,外觀虛胖,常有濕疹,在生後不久即出現腹瀉,除大便次數增多外大便性狀無改變,無其他症狀。食慾好,不影響生長發育。

近年來發現此類腹瀉可能為乳糖不耐受的一種特殊型別,新增輔食後大便即逐漸轉為正常。

2.病理性腹瀉。小兒腹瀉分急性腹瀉(連續病程在2週內),遷延性腹瀉(2周~2月),慢性腹瀉(2月以上),**可分感染性,飲食不當,過敏性,先天畸形等等。

**方法和原則:

1.不宜禁食,而應合理膳食(腹瀉是導致嬰幼兒營養不良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禁食,病兒得不到必要的營養,腸道黏膜的損傷難以恢復,使腹瀉遷延,進一步削弱幼兒的抵抗力,甚至可誘發肺炎或敗血症等。 小兒腹瀉在保證飲食的情況下,應注意糾正和預防脫水。

2.補充水份(和鹽份)防止肌體脫水和水電解質嚴重紊亂。(由於腹瀉不僅丟失水分,而且還丟失鹽分,所以液體中加少許食鹽效果更好)

3.不要濫用抗菌素。目前小兒腹瀉的** ,應用各種抗菌素的現象非常普遍 ,而實際上小兒腹瀉一半以上為病毒所致 ,或者由於飲食不當引起。

對這些原因引起的腹瀉 ,抗菌藥物不但無效 ,還會殺死腸道中的正常菌群 ,引起菌群紊亂 ,加重腹瀉。近年來出現了許多生態製劑,如雙歧桿菌劑、整腸生、增菲康、乳酸菌素片等 ,這類藥物是以扶植腸道正常菌群為目的 ,通過生物拮抗作用 ,抑制病菌的生長 ,間接達到殺死病菌的效果 ,而且無***。當然對於嚴重的痢疾 ,合理使用抗菌藥物也是必要的。

小兒腹瀉的**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神經系統對胃腸的調節功能差,所以,飲食稍有改變,如對新增的離乳食品不適應、短時間新增的種類太多,或一次喂得太多、突然斷奶;或是飲食不當,如吃了不易消化的蛋白質食物;氣溫低身體受涼加快了腸蠕動、天太熱,消化液分泌減少及秋天溫差大、小肚子易受涼等,都可引起拉肚子。

媽咪可從以下幾種補液方法中選擇一種:用自製的糖鹽水補液,即在5000毫公升的溫開水中加入克精食鹽和10克白糖,1.

75克精食鹽相當於啤酒瓶蓋的一半,10克白糖相當於2小勺;用自製的公尺湯加鹽液體補液,即在500毫公升溫開水加入克的精食鹽;用醫生給開出來的ors(口服補液鹽)補液,ors補液鹽是已配好的乾粉,使用時按說明書配成液體即可。

同時配合obabyl-寶貝樂一起,因為它的菌種成分全,可以抑制腸道有害菌,全面平衡人體微生態環境,全面獲得健康。

5樓:幣界華英雄

可以讓小孩多動動吃點fo-u超級益生菌來補充腹瀉所流失的益生菌,益生菌對小孩的身體非常的有幫助哦!希望對你有用~

6樓:生叡馮玉

腸道菌群紊亂,可服用媽咪愛或四聯康,都是益生菌,專門調節兒童腸道菌群,一次半袋,有維生素b族,幾乎沒有***。考慮奶粉是否衝得過濃或過稀,寶寶如對此奶粉不適應,可考慮換奶粉。而且注意平時不要讓寶寶吃的過飽,使脾胃失調。

7樓:家錕丙童彤

腹瀉要空腹吃思密達。

一天三次,吃了思密達兩個小時後吃媽咪愛,媽咪愛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對調理腸胃起到很好的效果!飲食要清淡,多喝水,祝寶寶健康成長!

小兒腹瀉貼,小兒腹瀉吃什麼食物,小兒腹瀉吃什麼食物

1 煮蘋果。煮透的蘋果有收斂的作用,每天給寶寶吃乙個,有助於緩解寶寶拉肚子的情況。煮蘋果時要隔水煮,或者加些冰糖,這樣寶寶比較喜歡吃。2 蛋黃膳 將雞蛋煮熟後去殼和蛋白,用蛋黃放在鍋內小火熬煉取油,1歲內嬰兒每天乙個蛋黃油,分2 3次服,3天為乙個療程,腹瀉,並有補脾益胃止瀉作用。3 焦公尺湯 先把...

小兒腹瀉吃什麼藥,小兒腹瀉偏方

朋友你好 嬰幼兒消化系統發育不良,各種消化酶的分泌較少,活力較低,對食物的耐受力差不能適應食物質,量的較大變化,因生長發育快,所需營養物質相對較多,消化道負擔較重,經常處於緊張狀態,易於發生消化功能紊亂.指導意見 偏方 1 車前草汁雞蛋 鮮車前草 30g,雞蛋1枚.用法 將車前草洗淨,搗爛取汁,同雞...

小兒腹瀉是怎麼回事?小兒腹瀉怎麼辦?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小兒腹瀉的引發原因。引起小兒腹瀉的原因有很多,包括飲食因素 腸道感染等,所以小兒腹瀉是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的小兒常見病。那麼引起小兒腹瀉的 有哪些呢?除輪狀病毒腹瀉外,引起嬰兒腹瀉的原因還有飲食因素 如餵養方法不當 食物不適宜或突然改變 食物量過多或過少 腸道內感染 環境因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