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病?

2022-12-17 05:45:03 字數 745 閱讀 9394

1樓:網友

同意粉瘤的說法,又稱皮脂腺囊腫手術**。

2樓:幽馨蘭

粉瘤類 別:外科。

概 述:粉瘤(普外),皮脂腺囊腫又稱粉瘤,非真性腫瘤,為皮脂腺外口阻塞所形成。多發生在頭部,其他部位的真皮,皮下組織內也可發生,皮脂腺囊腫未感染時應帶囊壁完全切除,殘留囊壁會**。合併感染時,可先用抗菌藥物,化膿後需切開引流,待急性炎症消退後再手術切除。

症狀表現:1.腫物呈園形,小者似豆大,大者經達數釐公尺,與表面**部分相連,與基底組織不連而可移動。

2.有時在皮脂腺口有一黑頭粉刺樣小栓,受擠壓時可出白色泥狀皮脂。

3.一般無其他不適,若繼發感染時,呈現紅腫,壓痛,也可化膿潰破。

診斷依據:1.於皮脂腺豐富的體表部位出現園形腫物,腫物與表面**部分相連,與基底組織不連而可移動。

2.有時在皮脂腺口有一黑頭粉刺樣小栓,受擠壓時可出白色泥狀皮脂。

3.一般無其他不適,若繼發感染時,呈現紅腫,壓痛,也可化膿潰破。

治 療:**原則。

1.腫物完整切除。

2.若合併感染,可選用抗菌藥物。

3.化膿後需切開引流,待炎症消退後再手術切除。

用藥原則。1.合併感染早期輕型病例以口服先鋒ⅳ為主。

2.感染較嚴重以肌注頭狍菌素為主。

預防常識:皮脂腺囊腫常發生在頭面部等皮脂腺豐富的部位,且易合併感染,區域性出現紅腫壓痛,甚至化膿潰破,因此,主張手術切除,術中要求囊壁一定要完整切除,否則很易**。

請問這是什麼病,請問這是什麼病呢。

同志,你沒有把你的病情說清楚,所以沒法幫助你,如果你還要繼續幫助,把你的病情描述清楚,大家來幫忙,或者是你到醫院去檢查 請您把病情描述清楚才能幫你。沒說明白,沒辦法回答你 到醫院找專家檢查一下,就知道了。請問這是什麼病呢。柑橘新芽長不出來,呈叢狀,展不了葉,是生長受到抑制,如藥害 除草劑藥害 激素抑...

請問這是什麼病呢,請問這是什麼病

我覺得這個的話,你還是最好是去專科的醫院去檢查一下。醫生會告訴你答案。腎陰虛,氣虛,兼有氣滯證。請問這是什麼病?自卑和自閉症,只要你相信這個世界,相信自己,你的病就會好的 你自信不足,如果長期下去很容易的抑鬱症 那是你自己的心理問題!請問這是什麼病?只要自己努力了,這個病應該打一點藥就可以 的。黃韌...

請問這是什麼病,請問這是什麼病呢。

這個不是病,這個是毒蟲咬的,你擦點碘伏水,然後再喝找清熱解毒口服液,在喝點消炎藥,過幾天就好了 這像是神經性皮炎,問問樓主看癢不癢 這看著像癬又像糖尿病這種 像癬又像糖尿病,建議中藥調理一下 請問這是什麼病呢。柑橘新芽長不出來,呈叢狀,展不了葉,是生長受到抑制,如藥害 除草劑藥害 激素抑制等,必須及...